西北,比你想像中的美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为期七天六夜的西北之旅,从兰州开始,领略开阔眼界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凌晨三点,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准备乘坐6点25分飞往兰州的航班。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即将圆了小时候那触碰天际的航天梦,好奇着天上的白云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我这个“大小孩”。


起飞了!起飞了!

飞机在起飞的那一刻,立即产生了失重的感觉,那一刻感觉害怕,但又很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一路眺望着窗外的云海,久久不舍得闭眼。

带上飞机的许多零食,也无暇顾及了。不过大跌眼镜的是,飞机提供的食物和饮料,竟然是免费的!我是听谁说飞机上卖的东西贵来着?

饱餐一顿后,到达了兰州。驱车前往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便立即寻找兰州牛肉面!

来到兰州,不吃牛肉面,别人会说你傻!兰州全市的牛肉面,皆7元一碗,汤鲜、面韧、牛肉香,顿时觉得我在广州吃的二十多块钱的兰州牛肉面是个什么玩意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省西宁塔尔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兰州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塔尔寺。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虽说我不懂佛教,但是里面的一个景点,让我产生了敬意,这就是塔尔寺三绝之一:酥油花。

酥油花作品极易变形、融化,必须在零下温度才能制作保存,喇嘛们都是用手摸冰,让手指温度降低后才进行制作,久而久之,他们的手指已经弯曲变形。

尽管如此,他们每年还是能制造出大量精美的作品,让人心生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盐湖-青海湖

游玩塔尔寺后,我们夜宿青海湖畔,入住程序办完后,才到晚上六点多,这个时间正是吃晚饭的时间。饥肠辘辘的我们,想找间吃的都没有,因为他们都关门睡觉了!

11月开始,这里变成旅游淡季,青海湖也即将进入了冰封时期,游客稀少,所以大多数饭店早已关门休养,等到来年旺季,再打开生意之门。

青海湖,海拔三千三百多米,三面环山,晚上气温低得瘆人。半夜睡觉辗转反侧,尽管有暖气,却睡不着,总有一种说不出口的不适,难道这就是高原反应?

第二天早上,早早出门看日出,在观赏日出之际,还发现了酒店老板养的几只羊驼,俗称“草泥马”,超级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日出,按着行程安排,计划先去茶卡盐湖,再回来青海湖。但是茶卡盐湖关闭了,幸好还能找到一处与茶卡盐湖毗邻的盐湖,暂且也叫茶卡盐湖吧~

到达目的地以后才发现,这里简直是一副画卷!碧湖与蓝天交相辉映,互为倒影,胜似人间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览完茶卡盐湖,再返程回青海湖。早上天没完全亮,只能看到一片黑色的“海洋”,虽近眼前,却看似遥远。

下午时分,晴空万里之际,青海湖之美,让我窥探无疑。

这里水清、宁静,蓝色似海的湖面偶尔飞过几只海鸟,与周围雄伟壮阔的雪山联袂演出一场“哑剧”。这里适合让人放空自己,从大城市带过来的烦恼压力,都将在于此消失殆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胜于人间天堂的盐海湖泊,接下来就得前往观看西北独特的丹霞地貌-张掖

张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游的意义何在?其中之一就是能给你带来心灵上的震撼,开阔眼界,意识到自然界的雄伟壮观,从而敬仰自然。

另外,旅游时走在历史所留下的痕迹里,仿佛会让你坐上时光机器,回到了那遥远的时代,体会当时国家某个朝代的跌宕起落,边境危伏,人民疾苦。

嘉峪关,天下雄关!

这里曾是明朝边境,屹立几百年不倒,誓死捍卫着大明王朝,为阻挡侵犯我国的敌兵,做出了巨大的奉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时过境迁,依旧挺拔的雄关,在荒漠中似乎失去了它以前的光芒。如今国泰平安,它却像是一个步入年迈的老人,看到自己的子孙长大成人后,便慢慢“退休”,静养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是历史,嘉峪关给人一种安全感与自豪感,然而敦煌莫高窟,给国人带来的,却是无尽的悲痛。

敦煌莫高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一瞬间,一千年也是一瞬间。

历年朝代,多少辉煌,都埋落在黄土沙堆里。

莫高窟给予人最痛彻心扉的,莫过于腐败朝廷对于藏经洞内数万经书的漠不关心,导致流失海外。经历几个朝代的积累与发展,就这么给外国人轻易地取走,留下来的就是长期插在华夏民族内心里的一根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最能代表西北形象的旅游景点-鸣沙山月牙泉,成为了我们要游览的最后一个景点。

鸣沙山月牙泉

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样的观点:临海地区的人们向往着荒漠原野、冰川高山的景色;处于内陆城市的人们则向往走在铺满细柔沙粒的海滩,遥望着无边无际的海洋。

作为生活于沿海城市的我,见到沙漠,就会认为自己如同梦幻一般,走进了自己的梦乡,并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可当我触摸到细腻的沙子后,我才醒觉这是真正的沙子,这是真正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中,有一处绿洲,伴有一湾泉水,那个地方,叫做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他们彼此为伴,相拥相依,就如同恋人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附上自己写的一首诗,以总结这次的西北之旅:

穿行黄土高原,远眺祁连雪山,踏在盐湖边上,相依青海湖畔。

途径戈壁荒漠,来到嘉峪关城,走过明朝边境,感受历史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次我们说到了全脑课和音乐课上课宝宝哭闹的原因,这次我们来说一说一些不以课程为转移的哭闹。 小c是我教学生涯中的...
    A索Emma阅读 1,499评论 1 2
  • 每次决定将自己的想法写成文字并最终通过互联网展现给大家时,我的内心都是有些许忐忑的!我担心文字无法完全表达自己内心...
    kissingeerr阅读 177评论 1 0
  • 年少时,总是认为自己天纵英才,不可一世。慢慢长大,才明白每个人的能力有限的,很多事不是你想就可以做到的。 ...
    小叶子ZJ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