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期易效能1阶第二天课程总结(3)

一、金句

卓越而不是失衡的人生才是值得度过的一生。

记录是为了清空,排程是为了分类。

埋头苦干?看清方向?

项目是围绕阶段性成果而采取的一系列任务。

做事的目的是为了拿到结果。

难度太大,阻碍太大的事情,往往不愿意做。

每一个人都是铁人。

向前走,就能看到希望。看不到希望,继续努力。

我要x,但是y。

你们的梦想一定要与别人有关。

先完成,再完美。

事情能完成,是前提都完成了。

等缘分,就是等死。等条件成熟,就是没有结果。要主动寻找条件。(热气球的例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无论如何下一步。

现有意义,再有条理。

努力做减法

谁享受谁快乐,谁坚持谁痛苦。

向有结果的人学习。

努力做减法。

从专注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烂开始、好发展、好结果。

过程可以不完美,要有完美的结果。

没有期待,得到的都是惊喜。

习惯就是每天做才能养成。

最好的激励就是继续学习。

没事得瑟,业绩就会翻番。

一切的发生都是用来祝福我的。

马拉松如人生,也有跌岩起伏,但一旦经历了,就会什么都难不倒自己。

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了他优秀的程度。

目标相同,相互委托,成为同盟。

成功不能复制,因为资源不一样。(圣诞老人的故事)

创意就是生产力,创意的背后就是困难,克服困难就有生产力。(冻房)

凡事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

困难就是机会,任何困难都可以转变为1+1.


二、课程内容:

1)晨跑

Why不愿意跑步?当一个人的正向动机大于负面动机时,就愿意去做。但是挑战大于能留时,会很痛苦,阻碍我们去做。要享受本身的快乐。

What?合适的速度,慢以致远。让挑战自己能接受的速度,慢一下。运用长距离慢跑。333模型,心率在130-130之间,跑步时间在30-60分钟,每月跑3-5次。

How不受伤。找到与身体谈恋爱的感觉,分不同的梯队跑。跑的太快,大脑反应速度变慢,就像到了高原,身体有自我保护机制,不舒服。注意力、专注力下降。想提高,可以运用交叉性运动间隙跑。

运动的三个维度,体能,通过333饮食、冥想、睡眠保证体能;技能,挺(挺直)、轻(踮脚尖,步频快,跳起脚跟落地体验)、斜(身体倾斜)、横(身体平衡、摆臂)、坚持(坚持);最后养成运动的习惯。

2)道

计划,方向和目标不清晰就会南辕北辙。

A 项目,多个任务。拿到结果。例子:北极光的例子,聚焦结果,忽律情绪。看圣诞老人的例子,小朋友给圣诞老人写信,圣诞老人爷爷会给好孩子送礼物。

B 关注,平衡的人生。如家庭,关注孩子的0-12岁,用心陪伴,幸福一生,尤其是女儿。关注夫妻关系。

C 梦想,宗旨、使命、愿景。梦想从天上来。一年做一张梦想版,包括图标和巅峰时刻的图片。列出105个梦想,全部实现。聚焦要事,放弃不重要的事情。目标不能单一,不能太单一,只关注赚钱。聚焦的事情和关注的事项之间追求一个平衡。

反思

三问:要不要做?想象结果。下一步?

反思,记录、排程、执行。

北欧旅行的例子:

列出清单,想象最后完成的样子。转化成若干个行动。预测结果,随时准备,不关注情绪,只关注结果。通过旅行看世界,挪威人严谨,确定的事情不能改,中国散漫。

Of操作演示:

确定日程,录入calendar5.

头脑风暴,列出所有事项。

录入,注释处可备注惩罚。

Of紧急事件少,待定多。排程时分类,学习(个人事务);拖地(家庭事务)。反思未完成的心愿、1-2年的目标和愿景。

事情处理的优先级分别是:日历、预测、情景。2周内的事情—项目——其他待定。

彼得德鲁克说预期事情的结果,放大梦想,就像谈恋爱一样。

哈佛调查显示,人生活的要有长远的目标。叶老师自己的经历,先做记者、营销、做生意失败,最后把易效能逐步做大。由近及远的做事,逐步建立自信,聚焦成就未来。

三个过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见自己:专注持续做一件小事。自己做到。学员请教的事情,自己家庭不幸福,还教别人做这方面的工作。

见天地:防尘大侠的故事,做好自己,成就他人。

见众生:在朋友圈得瑟。链接到吴栋老师。喜马拉雅,不惜一切待解,帮助别人,通过三度人脉,让易效能开到海外,自动化运转。

潜水的例子,人要学会自救,对自己负责,示范好过言传(教练丢设备进水里)。服务的人越多,服务的效能越大。付思思的例子,将录制海外版喜马拉雅。

人要感恩和慈悲。谢谢你,对不起,我爱你。

三个转变:

坚持——热爱;广博——专注;利己——利他。

三圈交集

快乐、优势、有意义。

3)用

水滴石穿的秘密力量,科比四点起床做要事。每天行动有复利效应。朗朗学琴的过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卖油翁持续的力量。录制喜马拉雅,问尺寸,看到最后的结果。

有效学习七步法:明确目标;心甘情愿的下一步;掌握正确的方法;爱上他;持续的行动;科学的反馈;群体化学习;

践行过程中的五种人:导师、监督者、死党、看热闹、打击者。

把小目标分解,分阶段实行准备、授课、更新。建立每个阶段的里程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28日上午 一、金句 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 保持严谨,不失灵活性 有序就是高效,忙因为乱。 最好的学习就是...
    看海_ae59阅读 434评论 0 2
  • 一、值得深思的语录 卓越而不是失衡的人生才是值得度过的一生。 记录是为了清空,排程是为了分类。 埋头苦干?看清方向...
    简书胡生阅读 125评论 0 0
  • 在开始主题之前先来互动一下,您是通过什么途径购买保险的? 第一种: 跟风买,看谁买了,听周边亲戚朋友同事评价不错,...
    zxkhan阅读 207评论 0 0
  • 王赫楠 时间像是一片幻影 正想抓住过去 却已变成如今 青春在追时间 时间是命运猎手 聪明与才智 抵不住他前进的脚步...
    一片冰心_236f阅读 91评论 0 1
  • 朋友决定离婚了,我真心替她高兴!这些年,我看着她忍耐、看着她折磨自己、看着她挣扎。她哭我没日没夜的陪着,她难受我拉...
    123涅槃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