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命遇见爱就是艺术         《幸福禅》读书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禅》是由心灵海盖娅国际教育集团创办人,盖娅幸福生活暨生命艺术品牌创办人王婷莹女士所著。她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先后发起、成立多家公益慈善机构,其中,千训基金会是中国首家专注心灵公益的慈善基金会,被称为生命艺术家,就像心灵海盖娅的盖娅取义“大地之母”,王婷莹女士以大地母亲般深厚而博大的爱,以及无限的耐心,守护着每一个生命,温暖并启发着每一个灵魂。


      这本书共分为52课,被誉为迈向幸福人生的52堂必修课,适合你一看再看,一读再读,一听再听,因为她不仅充满超脱的视野,更充满令人深省且能帮助你脱离桎梏的智慧!是王婷莹女士将经典的十二句幸福格言升华为幸福禅,诠释生命的52种境界,结合东方传统文化的智慧,传授所有人都重视的课题,为你的生命带来和平与富足。每一课后面都像上周我读过的《生命之树》一样,利用冥想练习将课程结合起来帮助你深层次的学习,可谓是持续一生的“精神健身项目”。


      要了解《幸福禅》的内涵,首先我们要知道“禅”为何意?要知道12句幸福格言是什么?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是不明白的。在我的印象中,提到“禅”字,我就认为是和宗庙、和尚打坐连在一起的,是不是很可笑?现在我知道了“禅”字的真正含义是:一方自由自在的身性天地,一座无拘无束的心灵家园。你若懂得了真正的禅理,立竿见影,开悟见性也就快得很。这是禅的智慧!至于12句幸福格言,我翻遍了全书也没有看见是哪12句,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是这样的12句话:1.活着是一种幸福!2.生命是一场庆祝!3.我是被宇宙深深爱着,我是被恩宠的!4.我值得拥有事业的圆满,关系的幸福,财务的自由!5.我是一切的源头!一切都是我创造的!6.一切都有可能性!只要我想要!真的真的想要!7.有意愿就有方法!8.一切的发生都有助于我!9.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好!10.相信就会有奇迹!11.爱是一切的解答!12.世界需要我,我很重要!是的,就是这12句幸福格言浓缩了《幸福禅》的所有内涵!愿今天和我一起分享此书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当下的幸福,能够接受我深深的祝福和爱,在爱中呼吸,在爱中思考,在爱中表达沟通,在爱中分享生命!


      幸福快乐是人生的本来状态,幸福快乐会使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快乐的梦境中,在这种状态下,我们非常接近开悟。如果我们不快乐,那表示我们的心中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幸福和快乐来自爱,爱可以消融人我分离的幻想,将人与人连接起来,让我们在和解中连结起来,消除一切的误会,使我们获得解脱和自由! 讲一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我和我的一位很要好的技校同学,在学校的时候睡上下铺,毕业后分在不同的城市里工作,后来通过我工作单位的关系把她调入了我的工作单位做生产部统计,我俩可以说好的穿一条裤子,就是这么好的一对姐妹却因为青春期莽莽撞撞的爱情造成了对我很大的伤害,当时就觉得自己好傻,竟然把这种恩将仇报的人当成了知己。虽然后来各自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也相互和解,但是心里面的疙瘩却永远在。这说明当时的我们没有从心开始连接和解,那种不是发自内心的和解是一种假象,如果现在小姐妹站在我的面前,我一定不会像从前那样和解,我会用爱,用恩典来修正我们心灵中的所有错误,我会满怀感激她当年的错误使我的爱情经受住了考验!


    觉醒、爱、静心、无惧……活法、放下……活在当下、感恩……善的祝福、幸福……母亲、父亲、庆祝生命……这每一课都是那么的打动人心。


    为什么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感觉不幸福呢?那是因为不幸福的人还没有自我觉醒,他或她无法安于当下,总有摆脱不了、忘不掉的过去,这份无法忘却的遗憾时时缠绕着他们,让他们纠结,让他们远离了生命的全相。所以,觉醒并不是一份到达,而是从各种分心时空当中,回归到此时、此地、此景,觉醒就是一份当下的意识,唯有觉醒即是天堂。让我们觉醒地思,觉醒地行,觉醒地活着,觉醒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当下,每一个片刻。


      生命是一场爱的觉醒与传承的旅程,就像百花争艳,万物复苏一样,我们等待着春天的来临,不去刻意追寻,做一位随心安适生活的人,自然会与无处不在的爱相遇,与天堂邂逅,正所谓可遇不可求。让我们在爱中呼吸,在爱中思考,在爱中表达沟通,在爱中分享生命。


      不管是冥想还是打坐,都是为了进入静心的意识状态。一个拥有静心品质的人,是优雅的,是信心具足、内心强大的,他的生命也是无欲则刚的,因没有对抗而容万物。我们无法静心,是因为我们有太多世俗的杂念,欲望期望太多,患得患失,总是在得与失、对与错的二元世界里纠结徘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本书将静心带入生活中的行住坐卧,而非在生活中让你去强迫自己去达到静心的状态,千年暗室一灯即亮,静心如同那盏明灯,使陈年累积的意识因清明而照见。让我们在静心中活动,在静心中享受生活的每一刻,静心就是爱,静心就是天堂。


      一个处在无惧的生命状态的人,必然能够泰然自若,处变不惊。自所以无惧,是因为无所执,没有啥害怕失去的东西,就没有害怕失去的恐惧。就比如:有钱的人想拥有更多的钱,同时就害怕失去金钱;拥有权利的人,还想拥有更大的权利,当然也特别害怕失去权利,就如同你在梦里不断的向前奔跑,却总也找不到尽头或根本跑不动,不断的呐喊,却没有人听得到你的声音。正因为这份欲望难填,才造成这样的恐惧。所以当恐惧来临时,我们要倾听他、拥抱他、了解他,毫无抗拒的与它融合在一起,使之自然的化解。恐惧不可怕,我们缺乏的是面对和包容接纳,只有如实面对生命中感到失去力量、不够自信的层面,放下内心不真的欲望和执着,我们自然会诞生一层一层无惧的力量,无惧方能自由,无惧方能自在。


    生命存在的意义,不仅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能让你的生命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活出智慧。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却死了,有的人死了却活着!这不就是生命意义的诠释吗?生命的活法取决于你对生命的感悟程度,如何让生命活出生机,需要我们不断的自我修行,生命的活法就是活生生的生命体悟。一沙一红尘,一叶一菩提,万事万物的形成都是来安排来提升我们修炼的,不要去抗拒它,去接受生命中迎面而来的一切吧。


      要幸福就要学会放下。当任何事都不顺、处处遇到阻碍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放慢步伐、静下心来调整状态,积极面对但不急躁,学着适当的放下,放下的生命是顺其自然、合乎大道的,在道之流中聚合万缘之力,凡事必能水到渠成,瓜熟蒂落。放下并非随波逐流也不是放弃,放下是对生命至高安排的彻底臣服和交托,虽然内心有着明确清晰的目标,但这目标建构在生命更大的整体当中,一切都应尽人事,听天命。


    我们常常说要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就如同呼吸一样,当你意识到呼吸的时候,你必然活在当下,生命其实就在这一呼一吸间。意识就是注意力,注意力能聚合能量,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时,我们的生命自然会聚合成一股强大的创造力,凝结出神奇的能量场,这个强大的能量场能使一切变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感恩是启动恩典的按钮,一个充满感恩之心的人,就如同一个幸运的磁场,所有的恩典,所有好的事物都会围绕在他的周围。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比如“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不正是感恩的真实写照吗?只有先懂得感恩,才能够事事顺心如意!当我们能彻底明白感恩的智慧时,我们就能真正终结生命中所有的不如意和苦难。我们要学会用加法爱人,用减法怨恨,用乘法感恩,用除法解忧!这样才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一个心中充满善的祝福的人,他也必定会受到善的祝福围绕,一颗祝福的心来自对生命整体的慈悲。祝福是一种对生命礼赞的仪式,祝福的力量可以穿越时空及任何物资的界限,善的祝福可转化生命中的层层障碍。让我们一同齐声祝福,共造福田,将善的祝福送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吧! 


      生活中,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知足常乐!别人说我傻乎乎的,可我觉得傻有啥不好?感知幸福的能力是一种修养,重要的不是拥有多少,而是能知福惜福!我感谢母亲父亲给了我生命,母亲是生命之源,是包罗万象的根基,父亲则象征着生命的力量、勇气、创造和荣誉。我们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和父母的爱深度连接,我们就能迎回父母双亲赐予我们的力量!使我们的生命丰盈富足!


      我们是赤裸裸的来到这世界,必将也会赤裸裸地离开这世界。来的时候一丝不挂,走的时候也带不走一分一毫。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我们何不开开心心的庆祝自己的生命呢?庆祝生命是对生命的一种感激,是不忘初心的一种表达方式,生命越简单就会越快乐!让我们一起为生命呐喊,为生命喝彩,为生命点赞,为生命祈祷,为生命翩翩起舞吧!


      《幸福禅》-幸福人生必修课,让我们一读再读,一看再看,一听再听……


                                    小平       

                              2018.07.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