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孩子的保姆,而是孩子的榜样

当了妈妈之后,才知道,钱是多么的不经用。除了日常生活的吃吃喝喝,你会发现,孩子的每一样东西,每个妈妈都想买好的,但是钱却完全不够用了。

生完宝宝之后,每一次换季,都是先给宝宝买衣服。每一次成长需要的东西不同,都需要重新买。

我才发现,银行账户的钱,用的飞快。一个不会理财的妈妈,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简直是很大的隐患。在分析了各项环节之后,发现省钱或者想要多用钱,一定要“开源节流”。

节流貌似是比较难操作的一步,毕竟之前在未当妈的时候,大手大脚,简直不能让自己的生活水平降低,只想把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

重点就是“开源”,如何“开源”,于是我找来了这本书《会赚钱的妈妈》,每一章节都写得很透彻,主要还是渗透一个“思路决定出路”,是的,人生很多时候,就会因为一时的思路对或者不对,而走向人生转折。

《会赚钱的妈妈》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倾力之作。作者是克里斯特尔·潘恩。由莫方翻译。本书被誉为“现代女性的财务自由之道。”

作者是想通过此书,帮助更多的人更明智的管理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对于我目前混乱的现状来说,算是雪中送炭。

《会赚钱的妈妈》全书分为10个小节,我把他重新打乱,总结五个小节

刚开始,介绍思路转变;中间介绍具体的方式方法;最后,达到一定的高度。

财务自由

《会赚钱的妈妈》开题是赚钱,但是目的是“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的核心是什么?财务自由让你能够提前计划,提前储蓄,并且慷慨解囊,帮助他人。

财务自由并不是简单的储蓄,而是让人敢去生活,敢向前走,不再畏首畏尾,不再缩头缩脚。

作者说:财务自由真的是可能的,阅读本书能够让任何人所拥有。只要他努力工作,设定目标,创新思维,愿意付出,以及最重要的,永不言弃。

这句话说得铿锵有力,是的,只要踏实做好每件事,并永不言弃,财务自由是极其可能的。

如何才能实现财务自由

一、设立方向

1. 思考这个问题“我擅长什么,并能以此挣钱”

涉及到技能与天赋:

找到自己的出路,利用自己的天赋赚钱。

2. 激情与知识

思考一下你的兴趣点在哪里:

保健、健身、影响社区、咨询、电影、自然、科学、旅游、在线视频、

阅读、健康、缝纫、装潢、室内设计、教育、阅读、音乐、绘画、房地产。

3.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了:

做适合自己的工作,什么适合自己,只有自己知道。

二、为自己工作

工作之前要考虑这些问题,做好这些准备

1. 商业构想

成功的商业构想有以下三条:有稳定的收入、让人满足而不疲惫、让人扬长避短

2. 谁是潜在客户

我们的朋友圈,我们曾经的朋友,加入的社群,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要用心经营。

3. 我能负担得起创业成本吗

每个人的基础都不一样,都要在有限的资源内,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来做。

4. 做足调查

国外企业在这一点上运用的比较多

5. 能承担得起失败

失败乃成功之母,意思就是多失败几次,总有成功的一次,但并不是一次尝试就能成功。

6. 做尝试

尝试才会有机会,不尝试永远不能开始

7. 要坚持,不气馁

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懦夫做不了赢家。坚持,不断努力向前,不断学习,不断尝试,终有一天,你会看到努力的成果。

三、行动起来

1. 确定行动计划

作者告诫我们:做计划时,一次只做一件事最好,既能把事情做好,又能将事情推进。

2. 考虑品牌的发展

考虑自己做这件事的时候,需要发展多大,走向

3. 考虑市场营销的价值

不要吝啬市场营销的价值,口口相传,建立网络,走媒体路线。

4. 你要做的只是亮相与尽全力

开始你的事业之后,就摒弃掉各种羞耻心,各种虚荣心,实打实的开战。

5. 扩展构想:

电子书、房地产、直销,这些不用拴在岗位上的工作,并有源源不断的收益进来。

也有几个职业可以推荐:博客、卖手工、燃脂生意、护理

有一技之长的女性,可以考虑把自己曾经的证书翻出来了

《会赚钱的妈妈》书中有句话特备受用“我能给其他妈妈们最大的一条建议就是让人们知道你想赚些额外的钱。我的副业都来自人们的口耳相传”

6. 让事业成长,缓慢、精明的增长

7. 支出之前,先增加你的收入

节俭、储蓄、开源、分散资金

四、路途中会遇到很多阻碍

你需要做得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生活、工作

管理时间的技巧:

1. 为时间设置参数

作者罗列了她自己的工作时间表,并且表示,随着季节性的变化,业务也会发生变化,但大致参数的基调是这样的:

实质性写作45分钟

发布时效性强的交易信息1小时30分钟

发邮件30分钟

刷脸谱和推特15分钟

写作项目15分钟

其他项目45分钟

作者强调:如果你在家工作,一定要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并且要专注于工作时间内最重要的工作重点。

2. 掌控社交媒体

微博、微信、等等手机上的各类APP,真的是占用超级多的时间,拿起手机,就会忘记当初拿起手机是为了要做什么事。千万别陷入到社交媒体中,不可自拔。

3. 学会拒绝

这个好难,大家都在慢慢学习。不敢拒绝,说穿了,是不够自信。总害怕会不会得罪人,会不会失去机会。但事实证明,并不会得罪人,是机会也并不会真的失去。对你有用的人和事,自然会让你觉得舒服,而不是想拒绝。

作者“克里斯特尔·潘恩”说:关注那些最好的事情,他们才值得你说“是”

4. 对失败的恐惧

恐惧,仅仅是恐惧,担心别人的看法,思虑最坏的情形。最坏能坏到哪里去?其实坏不到哪里去。把自己的羽毛丢一丢,大胆超前去,那些假想敌,都是纸老虎。

5. 当有人阻碍你

很多人都会出来阻止你,会质疑,会怀疑,但是自己想要相信自己。

6.慷慨生活

评估并改变你的优先级。

五、期待改变并应对

作者说:保持梦想,不断生目标,不断把目标切割成小目标。不断前进,即使你觉得自己是以蜗牛的速度前进。

不要放弃,不要相信那些说你一无是处的话。

《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最重要的是转变了我原来的思路。之前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打两份工,或者要怎么样升职加薪,但都是无用的办法,而这本书提到思路,让我重新审视我自己,才发现,写作,培训教育,可能是我的专长,我可以去录课程,也可以写文章,从训练开始,之后再想赚钱。

妈妈不仅是孩子的保姆,更是孩子的榜样,从更好的规划自己开始,也将宝宝的生活一起规划进去。

从自身规划,自身创业开始,让宝宝看到更好的妈妈,身教大于言教!

总之,没有太晚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6评论 2 59
  • 我家小院 北方的农村人家一般都有会有院子。大小不一,大一些就种些果蔬花草有的还会搭个凉棚,小一些的就直接搬着小凳子...
    舟木木阅读 530评论 3 1
  • 印象深刻的三个部分 (1)性格与气质的课堂内容 (2)各种不同的性格和气质类型 (3)关于梦想 为什么印象深刻 (...
    穿皮鞋的蜜蜂阅读 72评论 0 0
  • 在使用CardView的时候,在CardView叠了一个头像,当运行到手机时头像被CardView挡掉了一部分。解...
    陈楚炼阅读 5,525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