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热血 爱情】纵横阡陌 第十三章 镜中颜

文集目录

鬼相逼,鬼逼人死生辅成。

人相残,人残鬼生死相伴。

生相生,生生不息别轮回。

死相死,死死相扣离天道。

人鬼两殊途,生死话别离。话道两年前狗蛋加入百万朝圣者并登上圣山,开始了他一生中从未有过的血腥之旅。从那时起他早已望断生死,两年间他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瞬间,每次都是一只脚已经踏进森罗殿又生生给薅了回来。置之绝地而求生,他成了百万人中苟活到最后的幸运儿。

“可是没想到,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如今却被几只小鬼逼死了,呵呵。”狗蛋感受着眉梢处那股暴动的能量,嘴角轻轻向上扬了扬,接着闭上了眼睛,此刻的他就如同一个快要涨破的气球,只需要轻轻一点,绝对是一场席卷着毁灭气息的盛大焰火!

嚎!......嚎!!!鬼嚎的声音愈来愈近,愈来愈剧烈,狗蛋只觉得一股腥风迎面而来,下一刻就能抓破他的脑袋。“再见了。”狗蛋心里默念道。

噗!传出了一声血肉被洞穿时才有的声音,狗蛋赴死般吼叫了起来,吼了两声后却神奇地发现自己竟没有被引爆,他下意识摸了摸身体,除了断掉的半截手臂隐隐作痛外好像并无其他伤口。他疑惑的睁开了眼,只见迎面便是攻击他的那只雷系次王,此刻次王的一只手臂贴着狗蛋的头皮捅向了他的身后,直接洞穿了身后一只恶鬼的胸膛,次王血红着双眼,狠狠地向外一扯,扯出了一颗仍在跳动的心脏,然后直接放在嘴中嘎吱便是一口,溅了狗蛋满脸的鲜血。随手丢了咬了一口的心脏,次王又嘶嚎着越过狗蛋朝其身后的鬼族厮杀而去。

“这......”狗蛋才发觉,此时,他原来已经不再是这片战场的主角了。前后两帮鬼族玩命的厮杀着,仿佛遇见了不共戴天的仇敌,并且手段极其残忍,生吃!活剥!恐怖故事里的镜头在这些恶鬼之间演绎的淋漓尽致!绕是以狗蛋的胆量,也不由得脊心骨一寒。“操......鬼吃鬼!”

野兽般的蚕食在这个山头全面展开了!双方的目的不仅是杀死对手,还要吃掉对方,这令狗蛋深感不可思议,究竟是何等仇恨会使鬼族放弃他一个异族而在同族间互相残杀,而且还是最凶残的手段!狗蛋隐隐感觉到,这两帮鬼好像并非只有仇恨那么简单,他从那次王的眼神中似乎能够读出一些含义:我容得了人族,容得了兽族,容得了这天,容得了这地,唯独容不得你!这世间,你,我,只存其一!

“不相容!不相容!鬼族不相容!”狗蛋激动地剧烈颤抖起来,瞬间一个答案从他的脑海闪过。他的思维极为敏捷,尤其是在绝境中能够帮助他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这次仅仅通过一个眼神他已经读出了一些端倪,尽管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鬼图腾......要现世了吗?”

狗蛋轻声笑了起来,边笑边站起身,拖动着残破的身体一步一步向山下走去,如他所料,没有人管他,谁在乎呢?突然他开始仰天大笑,一个踉跄披散开了满头乱发,如同魔怔一般:“哈哈哈哈,百万朝圣者,连巅峰帝尊都被杀了,我却活了下来,可笑至极!哈哈哈哈,这世间谁还能阻挡他们!哈哈哈哈,死神下山,天要变了!哈哈哈哈,死神下山,天要变了!哈哈......”

为了节省时间并且尽量隐藏行踪,镜中颜一行人并没有选择飞行,而是依靠短距离的空间跳跃。空间跳跃的原理虽然很简单,不过是将空间弯曲一定的弧度,通过其中蓄积的弹性势能突然爆发而产生的推动力来完成短距离快速移动,但是其技巧性却是极高,要求对空间的弯曲是绝对均匀的,否则哪怕只有一点处的弯曲过强或过弱便会导致空间破碎,并且其对元力的消耗同样极为巨大。不过对镜中颜这种实力的谛拓来说,即便带着一队人进行空间跳跃依旧不成问题。

“尊敬的中天域主水系领袖镜中氏大人,我们已经进入圣山外围,前方便是十里雾海,如果仍带着这队人深入的话势必会引起鬼族高层的警觉,您看……”夏劫神色惶恐的从前方不远处慌张赶来,刚刚他前去探路,发现前方弥漫着一层厚重的浓雾,还时不时刮过一阵阴风,吹得他脊背发寒。

镜中颜微微点了点头,他皱着眉头看向前方,凝重与严肃把一张十分漂亮的脸装扮的极其高冷。

“你随我来,其余人在此等候。”

夏劫顿时一激灵,但看着镜中颜冷酷中染着三分肃杀的神情,吓得他屁都不敢放,只得连声应诺。

“不行!”突然传出一声娇喝将夏劫的目光吸引了过去,他原以为这两个美人是这位大人的女侍,可她们怎敢如此放肆?而那两位美人四只大眼睛只是直视着镜中颜,也不说话。

“太危险了,你们回去。”镜中颜却不看她们,只是淡淡的说了句。

寒光一闪,刹那两柄啸着剑吟的青锋指向了镜中颜。

“唉!”无奈的叹息了一声,镜中颜感受着令他皮肤生疼的剑锋,把目光投向了正明眸含怒看着他的两大美人。

“雨儿,露儿,你们非要跟着我干嘛?我还要你们保护吗?”

“姐姐要的。”两女答到。

“难道你们姐姐这么不相信我吗?我既答应了婚约,此生便不会负她。”

“登徒子!”

“风流儿!”

“哼!”两女一口咬定。

看着众人惊愕的脸色,镜中颜心中暗恼,这俩妮子是一点情面不留啊,既如此……镜中颜突然变了脸,如天开云散见日明,风平浪静湖镜生,只见面若珠玉,容焕宝光,俊眉修眼,棱角分明,赤朱唇边似含笑,翡翠目中吐温情,轻摇一把扶风纸扇,荡起三千如墨青丝,真个风度翩翩,帅的无可挑剔。殊不知,这仅是他御女法门的皮毛之术。

“怎么?难道把你俩安放在我身边她就放心了?”

俩纯情女哪敌得过这般攻势,不由得俏脸一红。

镜中颜见有效,便得寸进尺。

“这送到嘴边的美人儿,不怕我雨露均沾吗?”话毕,他嘴角的那抹微笑已带了些下流的味道。不得不说,镜中颜这幅轻佻却不失风度的样子,加上那股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着实俘获了不少少女心。

听出了话中调戏之意,两女又羞又怒,不知所措下耿直的挺剑便刺。镜中颜只觉眼前闪过两道寒芒,大骇之下急忙运转元力,在眼前凝聚一层水雾,同时暗念重水决,水雾顿时一凝化作水幕,恰好锁住了直刺而来的两柄青峰。而此时,剑尖距眼瞳之间已不足毫厘,那逼人的剑芒在他的眼睛中激起了一片泪花。镜中颜的心狂跳个不止,要不是他反应快,他的双眼即便保住恐怕也要毁容了,一想到此,不由得一阵后怕,内心已打定主意,誓死不在招惹这两位直女了!

“靠,再惹你们我是孙子,真孙子!既如此,便随我来吧。”说完,二话不再讲,朝前方行去,夏劫紧随其后。二女见状,相视两眼,也跟了上去。

四人刚踏足浓雾,其身形顿时犹如陷入泥沼般迟滞下来,同时迎面吹来一阵阴风,夹杂着浓厚的尸气。尸气一经入鼻,四人大脑被那股阴邪腐败的气息冲击的一阵眩晕,在他们强烈的压制下才没让翻涌的肠胃倾倒出来。

“屏息,尸气有毒,不要吸入!”镜中颜朝身后低喝一声,同时将气息凝聚在周身一丈处,尽量为三人分担压力。

夏劫战战兢兢的艰难紧跟着,尽管镜中颜承受了绝大部分的压力,但溢散出的余力依旧压迫的他喘不过气来。他的心脏拼命的跳动着,频率却比平时要慢得多,而萦绕的心头的不安与恐惧尤其使他窒息,他知道这片浓雾原本是没有这么强的,圣山绝对发生了剧变!他极力想要提醒镜中颜,但无论如何也张不开口。

轰隆!雾海中突兀响起了山崩海啸般的巨响,接着是一声雷霆怒喝:“滚出去!”

无形的声波在雾海中掀起层层巨浪,直接将四人逼退到了雾海边缘,雾气翻腾间,缓缓凝现了一只巨大的血目骷颅!

“吾族圣地,闯入者,死!”

骷颅开口,字字摄魂。

“哈哈哈哈哈,一只骷颅小丑,安敢阻本尊去路?”镜中颜虽是大笑,心中却早已怒火滔天,方才是不想惊动鬼族,但如今……

“污秽之物,也敢荼毒圣山?本尊清玄,今日来此,只为荡平……阡—陌—之—巅!”

声如震天雷,气势贯长虹!

似是为了回应他的嚣张,圣山之上随之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巨响。这下直接惊得夏劫瘫倒在地,他后悔了,后悔把这疯子找来,后悔插手此事,甚至后悔自己他妈的为什么生在这朝天国!而夜雨夜露二女却没有太过惊慌,她们对镜中颜再了解不过了。

镜中颜却不做其他理会,此刻他周天府内一座八丈祭坛之上,伴随着八盏祭烛被依次点燃,八尊炫目的银鼎缓缓浮现,瞬间一股滔天的水之元力自鼎中抽调而出,破开了周天府门!

“给本尊滚开!”纸扇奋力一挥,庞大的元力瞬间破体融入纸扇中的青龙体内,一声龙吟,青龙破扇而出,携带着滚滚元力气浪直接冲散了血目骷颅,破开了十里雾海!一扇之威,强悍至斯!

“哈哈……”几息过后,待一切恢复平静,十里雾海的尽头,隐约传来了一阵笑声。

镜中颜收扇站定,并不做声,只是凝视着被打通的通道尽头。

过了一会儿,笑声渐渐放大,脚步声也随之而来,一道身影若隐若现,又过了半柱香,那道身影终于清晰的展现在四人面前,而此时他们才听清楚,除了笑声外,来人的嘴中还念叨着一句话。

“死神下山,天要变了!”

没错,来人正是狗蛋!说来也好笑,原本狗蛋根本走不下这圣山,他却误打误撞在这十里雾海撞见了镜中颜打开的通道,不变的一个疑问,这究竟是天意之巧合,还是冥冥之召唤?

看清来人面貌,夏劫及二女微微松了口气,原来是这家伙,这下可以打道回府了吧。而镜中颜却始终没有放松警惕,在他的感知下,狗蛋此刻全身毫无元力波动,眉梢的六颗星痣黯淡无光,仅剩的只有一股细若游丝的气息,一个不慎随时可能倒地暴毙。

“他……竟有六颗星痣,两颗金色!?他明明是人类,鬼族为何会放他下山?他念道死神下山,那么……死神是谁?他自己吗?还有,除了他之外其他朝圣者……都死了吗?”镜中颜确定这人必定可以解答他的疑惑,至少是部分疑惑,但若就此回去,心中实有不甘,那是属于圣尊谛拓的傲气与尊严,他心中早已打定主意,圣山,他是非上不可!

“你们带他回去,好生招待,待我归来有事相询。”

“怎么?镜中大人,您不和我们回去吗?”夏劫先是接连应诺,随后又抛出了一个怪异的眼神。

镜中颜自然读懂了那个看待傻子才有的眼神,但他并不在意,拂袖转身,朝那通道尽头行去。

夜雨夜露见状,急忙跟了上去。

听着身后匆忙的脚步声,镜中颜嘴角掀起一抹苦笑,旋即随手一挥,通道入口瞬间又被雾海所笼罩。

“太危险了。”

二女被阻挡在外,顿时焦急起来,也顾不得女子的矜持,放声喊到。

“你可别死了!”

“没人救你的!”

闻言,行于雾海的镜中颜差点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不过很快他便恢复了以往的风轻云淡,摇起纸扇轻笑起来:“想让我死,那就拿出点本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