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热血 爱情】纵横阡陌 第十二章 尼古星·狗蛋

文集目录

恐怖的记忆风暴降临了!

铺天盖地的记忆碎片绚丽的如同夜空繁星,每一片碎片都印证着这个次王生前的点滴,有笑容,有悲伤,有这个男人脸上的皱纹,还有这个男人怀中女人的眼泪......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化作了泡影,随着这场涵盖了他一生的风暴,破灭了!对于已经堕落鬼族的他来说,死亡,不失为一种解脱。

噗嗤!雾老吐出一口鲜血,在他的白胡子上留下一抹刺目的鲜红。伤势并非刚刚的记忆风暴造成的,那场风暴虽然杀死了次王,但还达不到伤到他的程度。他受伤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一个眼神!

想到这,雾老的眼中依旧闪烁着无法掩饰的恐惧。即便刚刚面临着五尊封号鬼王的逼视,也没令他感到恐惧,可就在那个声音传来之后,雾老条件反射般迅速看向了那座高耸入云的主殿,透过云层,穿过狭小的窗口,他模糊看到一方王座,王座之上端坐一霸气男子,接下来,男子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燃烧着紫金火焰的炎瞳。不幸的是,他看到了这双不能看的眼睛。

雾老便是被那炎瞳所伤,此刻他的额头满是汗珠,很少有什么能让他感到颤抖,除了今天所见。

“酆都鬼帝!真的是......酆都鬼帝!诞生在阡陌纪元余晖时代的酆都鬼帝!”

一般来说酆都建立的原因有二,一为供帝,二为请帝。可惜,是前者。

...... ......

这里是酆都,寂静的酆都。

五尊封号鬼王在那声音出现后立刻朝着主殿方向伏跪而下,酆都所属,不论城内城外都密密麻麻匍匐着一道道身影,朝向那酆都鬼帝,万鬼朝拜。

“参拜酆都,吾帝千秋!”

鬼帝的名字便为酆都,不管他生前是谁,既然如今拖身鬼族鬼帝,他便是酆都,这座鬼城也因他而建。

受着万鬼的朝拜,王座上的那尊鬼帝却没给出回应,他还在回忆着他生前的诸多记忆,终于通过一种奇怪的联系,他发现他不久前见过刚刚的来人。

奈河略一犹豫,还是开了口:“吾帝,就这样放过他吗?”

“不能动他。”虽然语气平淡,但落在奈河的耳朵里怎么听都带有一股怒气,吓得他立刻低头不敢言语。而他身边的一位鬼王也开了口:“吾帝,另一边……”

“七日后,灭了他。”

闻言,五尊鬼王的眼中涌上一抹狂热,这种口气与霸气才当得上吾族帝王!“是!”

“吾重生的三日内,你们为吾护法。

另外……注意五个十几岁的少年。”

“谨遵帝命!”

...... ......

早便说道,此次的鬼族灾变已经惊动了这个得了神经质的大陆。南天、北天、中天、东天、西天乃至碎星海、大阡界各方地界,或明或暗的都派遣了人员前往阡陌之巅一探究竟,毕竟这几年在这片圣地发生的是非之事太多了,各大势力都在此有常驻据点。而王珏他们此刻所在的王国——朝天国的皇室,恰巧是十泉殿的一方附属实力,只是他们都不向外公布罢了。

此刻,朝天国整个皇室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在他们的皇宫里坐着三尊大人物,来自十泉殿的大人物!他们很清楚中天水域的局势,十泉殿在中天的龙头地位是过去甚至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无人可撼动丝毫的,如果说他们是这小小的朝天国的天,十泉殿,便是百万万水系缔拓的天!

“唤我等过来可有有价值的消息?你知道的,我没时间听废话。”那三人为首一人是个极其俊美的男子,简直漂亮的不像一个男人,不过俊归俊,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个男人可不是靠脸吃饭的。他身后俏立着一对双胞胎姐妹,不消提,同样定非凡品。这一下使得他们三人成了宫殿内最吸睛的组合,大殿中男男女女一道道飘忽迷离的目光,简直望眼欲穿啊!此刻男子正摇着一把画有青龙摘星图的纸扇,似是随意的对着朝天国的皇帝说道。

那皇帝姓夏名劫,面对着那俊朗男子的追问,夏劫早没了皇帝的架子,反而是满脸的谄媚之色。

“大人,定不会让您失望的。”一边说着,夏劫一边取出了一块六边形的银色晶体,这是一块最简单的空间元,是由稀少的空间系缔拓制作而成,作用便是用来录制空间画面。可以说空间系缔拓就如同战地记者,并且在缔拓集团中是很吃香的存在。当然,真正的空间系强者绝不只是一个匠师那么简单,他们的力量,极端恐怖!

“大人请先看一幅画面。”

那个六边空间元在元力的催动下立刻膨胀了起来,片刻后在几人面前展开了一副丈许长宽的空间画面。画面的画质并不清晰,不时还出现断片,显然这个空间元的品质不怎么样。不过还是能够分辨清画面中的内容:这是一座尸山,粗略估计有上千具尸骸被堆放于此,尸山的周围走来两个孤魂野鬼,捧起一块残肢咔哧便是一口,看得叫人直反胃。等他们吃饱喝足离开之后,又陷入了片刻的寂静,突然,从死人堆里伸出了一只手,再接着单手向下一拍,一道人影嗖得从尸山之中跳了出来,那道人影的速度极快,刹那间便遁出了上百米,不过还是在最后一刻被空间元记录下了那人的面貌。只见他穿一身脏兮兮破烂烂的黑袍,满脸邋遢的胡子和头发一样长,几乎很难在这须发丛中找到那双小眼睛,最令人惊奇的是他太阳穴处的三颗星状痣,一颗金色一颗红色一颗青色,从大到小自太阳穴延伸到眉梢。此刻的他似是发现了空间元,留下了一抹邪魅的迷之微笑。

手中轻摇的纸扇突然嗤啦一声合了起来,男子原本不耐烦的眼神突然迸发出了精芒,他死死盯着画面中的人,喃喃道:“这圣山之上,竟还有活人!而且还是......”说到此,他把目光聚焦在那三颗痣上,眼睛虚眯了起来。“尼古星家族的人!”

“大人您认识这人?”夏劫也是很得意他的震惊,谄媚似的对他说道。

“尼古星家族的人多了去了,我怎会认识他。”男子淡淡的说道。

夏劫尴尬笑了笑,接着说道:“大人对他可有兴趣?我可派人将他擒来。”

闻言,男子鄙夷地看了夏劫一眼,轻哼了一声。“哼,你们真当尼古星家族好欺负吗?他们的实力虽不强,可也不是你们想抓便抓的。”

“大人,我当然听过这一族的名头,但是据一直跟踪他的线人来报,他最近却是受伤了。并且......”说到此,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惶恐。“鬼族那边为了他,好像不太平静。”

“鬼族?”听到这两个敏感的字眼,俊朗男子也是微微皱起了两道剑眉,虚眯的俊目闪烁起一缕危险的幽光。“你带人,为我引路。”

听闻,夏劫的身子不自主抖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这位大人要亲自去,心肝一颤的是还要拉上他。像他们这种实力进入圣山势必会引起鬼族高层的警觉,到时候若是把鬼王给引过来......他可是亲身体验过鬼王的可怕!不过他看着男子泛着幽光的眼神,无形之中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巨大压迫,使得他无敢不从。“是......是。”夏劫哆嗦道。“还......还不知大人名讳?”

男子没有理会他,径直出了大殿殿门,后边紧跟着两道绝代风华。又过了几息,也不知从空间的何处传出了一道声音。

“镜中颜。”

“镜中......颜!镜中氏!这......幻听吗?”男子身影消失了,留下大殿众人一副耳朵被强奸的表情。

尼古星家族并非阡陌大陆的本土家族,其起源自碎星海黄天海域的一处极为偏僻的星岛上,那星岛名为尼古,当地土著之中逐渐发展起来一个家族,统一了尼古星岛,从此便改姓氏为尼古星,当时的族长自命为尼古星一世。到了尼古星三世,尼古星家族的势力已经遍布碎星海,到了尼古星七世,尼古星家族内迁大陆,又历经五世,到了现在的尼古星十二,在这尘嚣之上再次鹊起声名!尼古星家族崛起的原因并非因为其实力,讲真,单论实力尼古星家族成员极少有铸鼎之上的,这连排进大陆三流家族都要垫底,属于被一些二流家族翻手就能碾压的存在。但他们仍可以稳稳立于二流家族之列,甚至一些一流家族也不愿与之交恶,这得益于他们特殊的能力。他们修炼的并非元力,或者说是一种变异的元力,人们称为尼古之力,尼古之力有一种特别变态的属性——免疫一切元力攻击,并且可以大幅提升肉体强度及速度。当然,一切都会有个限度,超过了限度他们也要去见阎王,否则这个世界怎么会容忍穿了个龟壳的小强存在。而且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生来就不懂恐惧与满足,导致一提起尼古星,那就是个品牌,胆大与贪婪的品牌。大家可以看出来,尼古星家族的人独具打不死还能跑的天赋,胆子大还贪得无厌,简直是小偷界的人才,绝对能靠本事发家致富。不过别太小看他们,他们虽然贪婪,却尤其注重尊严,宁饿死也绝不做苟且肮脏之事,他们追求的是险中求富,越是危险的地方他们扑的越是疯狂,因此被世人冠以了另一称号——绝地尼古!

狗蛋笑不出来了,此刻的他正躲在一个狭小阴暗的山洞内,双手捂着胸口,不时剧烈的咳嗽一阵,接着吐出一口腥臭的黑血,然后便大口大口喘着气,一边喘嘴里一边骂:“操你妈,咳咳......再逼老子,老子就和你们一起玩完。”

扑啦啦......外边突然惊起一群乌鸦,狗蛋迅速探出头来,用那双快愈合了的小眼睛警惕的望着。阳光倾洒下来,才得以看清狗蛋此刻的状况,样子虽然依旧邋遢不羁,但其脸庞却多了一丝憔悴,尤其是那引人注目的六颗星状痣,此刻竟然熄灭了五颗,连最后一颗金痣也变得黯淡无光。看到外边无人,狗蛋稍稍松了口气,再次缩回到山洞里修养伤势。

轰!山洞口突然传出一声爆炸声,山体剧烈的摇晃了起来。

轰!轰!轰!紧接着又是三声巨响,一块块山石被炸裂,山洞瞬间变得摇摇欲坠。

“我操你妈!”狗蛋眼睛兀自涌上一抹血红,眉间的金痣一闪,他在山洞坍塌的一瞬间逃了出来。刚逃出洞口,迎面又迎来了一道雷霆攻击,毫无防备之下狗蛋只能用双臂去接,却是被直接炸掉了半只手臂。狗蛋啐了口血痰,稳定下冲进体内的雷电之力,看向了攻击的来源之处。

只见狗蛋所处的一个小山头已经密密麻麻围上了一道道鬼影,虽然大部分都是没有灵智连元力都无法动用的恶鬼,但仍有几只次王级别的存在,对狗蛋发动攻击的便是一个雷系鬼族次王,他的身上挂着几颗新鲜的头颅,狗蛋认出正是这几天跟踪他的那几个人类。此时那次王面无表情的盯着狗蛋,单手一指,恶鬼军团嘶嚎着朝狗蛋扑了过去。

见状,狗蛋抽搐着脸艰难的盘坐在了一颗巨石上,他看向恶鬼袭来的眼睛中好像不含任何情绪,如果有,也只能读出一句话:“操你妈!”他不会害怕,大不了一死。“操你妈,来呀!生有何喜,死有何惧!望断生死,我俱天乎?王八蛋,老子炸死你们!”

狗蛋原本已经灭掉的六颗星突然间剧烈闪烁了起来,并且闪烁的频率愈来愈快。“再近一点儿,再近点儿!快了!”

嚎!!!

突然自身后传来了一声激烈的鬼嚎,原来又是一大群鬼族围了上来。狗蛋没注意到,在身后的鬼嚎传来后,身前这群鬼族的眼睛瞬间血红了起来!但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现在他只有一个愿望:来的越多越好啊!

因为他的尼古星,要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