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文艺宣传片小剧本

【镜头特写】:川流不息的车、街边路灯、行色匆匆的路人脚步急促。

【字幕+画外音】:“迷宫般的城市,让人习惯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线,到同样的目的地;习惯让人的生活不再变。习惯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却又有种莫名的寂寞。而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么。”

男主:独立摄影师。
热爱运动、摄影,喜欢一个坐在咖啡店看书,性格阳光、开朗。
女主:室内设计师。
有自己的工作室,经常一个人在画室里画画,或是去游泳,善良美好。

场景一

【镜头切换】男主在健身房跑步、坐在咖啡店看书、拿着单反拍摄。

【字幕】:陆枫,独立摄影师。

【镜头切换】女主在画室弹吉他、在咖啡店看电影、在工作室画图。

【字幕】:筱柔,室内设计师。


场景二 

咖啡店里放着英文歌,动人的旋律让人放松了心情,男主坐在卡座的沙发上看着书,手里慢慢搅动着咖啡。

这时女主进门,手里拿着室内设计图对吧台的服务员说:这是你们二楼重新改造的设计方案,麻烦转交给你们老板,谢谢。

服务员:好的。

女主:我这会儿还有事先走啦~拜拜~

女主说完转身离开。

男主看到触动之处,撕下一张便利贴,在纸上写下了一句话。看了看时间,把纸片夹在书中当作书签,将书合上放进书架起身离开。


场景三

第二天,女主坐在咖啡店和老板讨论装修方案。

女主:墙壁到时候可以做成斑驳脱落的效果,再用干花束配上相框进行装饰。

老板:嗯,这个主意不错,很有复古田园的感觉,吊顶的话我希望……(声音弱化场景拉远)

【镜头切换】切换到室外,男主在和狗狗玩耍。

男主拿起单反对狗狗说:嘿,别动哦,笑一个~

【镜头特写】男主拿着单反。从单反里看见狗狗。

【镜头切换】切换到室内,女主和老板沟通完毕。

老板:一直都很相信你的眼光,之前你对楼下的布局我都很喜欢。

女主微笑着说:是吗?喜欢就好~

老板:朋友来过之后也都夸很有感觉。

这时服务员端上曲奇和芝士条。

老板:这是店里现烤的蔓越莓曲奇和芝士条,你尝尝。来杯咖啡怎么样?

女主:好的,谢谢。

女主转过头对服务员微笑着说:那就卡布基诺吧。

老板:你先坐坐,我出去带狗狗逛一圈回来。

女主:好的。

老板起身离开。


女主起身看着书架上的书,指尖在书与书之间游离,看到一本名字很感兴趣的书,取下并回座翻阅起来。

服务员端来卡布: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您的卡布基诺。

【镜头特写】卡布基诺拉的花形很美。

【镜头拉远】女主看着书。镜头越拉越远。


场景四

老板从店里出来,看见男主正在给狗狗照相。

老板:你来啦,走吧,我们一起带它出去遛遛。

男主拿起牵引绳笑着说:好呢,它这个小家伙早就呆不住了。

男主和老板一起带着狗狗去玩了。


场景五

女主拿起书走向吧台问:这本书我可以借回家看看吗?

服务员:当然可以,您登记一下就好。

服务员拿起本子和笔递给女主。

女主接过笔做了记录。

服务员:好了,您现在就可以带回家看了。

女主微笑:嗯,谢谢。

女主转身拿好包离开咖啡店。


场景六

男主和老板带着狗狗回咖啡店。

男主走进咖啡店对服务员说:一杯蓝山咖啡,谢谢。

服务员:好的,您稍等。

男主走到书架前找寻昨天未看完的那本书,但没有找到。

男主走到吧台问:你好,请问书架今天整理过吗?我好像没有看见《xxxxxxxx》那本书。

服务员:《xxxxxxx》?这本书刚被一位小姐借走了。

男主:嗯……没关系,那如果这本书归还了,麻烦记得告诉我一下。

服务员:好的,没问题。

【镜头特写】男主听着音乐品着咖啡,挑选着单反中刚刚拍摄的照片。(镜头越拉越远,慢慢黑幕。)


场景七

女主在画室翻看着借来的这本书,看着看着发现书中有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镜头特写:纸片上面的字)

女主微微一笑,继续翻看着书,接下来的故事剧情却有些曲折,女主看完最后一页叹了口气,关上了书,把书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开。


【镜头虚化】慢慢黑幕。

【字幕】:几天后。

场景八

男主拿着单反和杂志进咖啡店,对服务员说:今天想喝花式咖啡了,做一杯香草拿铁吧。

服务员:好的。对了,你前几天说的那本书还回来了,就在那边的书架上。

男主:嗯,谢谢。

【镜头切换】:男主站在书架前拿下书,翻着翻着看到了那张自己写的纸片,发现纸片上多了一句话。

【镜头特写】“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加上男主念这句话的声音。)

男主念完这句话,摇摇头笑了一下,说:有点儿悲观了。

男主翻过纸片,看到纸片背后有一个小图案,但并不知道图案代表了什么含义。

男主看完书,叹了口气。再看着那张纸片,终于知道那句话的意思。

男主起身去吧台问服务员:你知道借这本书的那位是……

服务员打断男主的话,边把咖啡端上吧台边说:她呀?刚走不久呢,她是室内设计师,我们咖啡店的格局就是她设计的。

男主:哦……原来……

服务员抬起头看着男主,笑了笑接着说:说来也是有意思,每次不是你走她就来,就是她走你就来。

男主有些小小的失落,但还是依然微笑了一下说: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服务员:今天周五,晚上店里照常放电影,她每次周五七点半都会来,今晚应该也会,如果你晚上有空的话……

男主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说:好的,那我就在这等着,帮我点一份招牌煲仔饭吧。

服务员:好的,你先去坐会儿,做好了我就给你端过来。


场景九

男主看着纸片上的图案正在发呆,服务员端来煲仔饭。

服务员:打扰一下,您的煲仔饭。

男主将纸片夹进书中,把书放在一旁说:好的,谢谢。

【镜头特写】纸片夹进书中。

男主拿起筷子和勺子,看着煲仔饭说:看起来很不错,开动!

【镜头特写】煲仔饭。


场景十

男主看了看时间,七点二十分。店里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

这时服务员端来饮品说:打扰一下,这是我们店的新品,为来观赏影片的客人准备的,你尝一尝,给点建议哦。

男主:好的,谢谢。

【镜头特写】饮品。

这时女主进店,服务员说:筱柔小姐,您今天来得有点儿晚呀。

女主微笑了一下:今天的瑜伽课换了老师,耽误了一会儿。电影应该还没开始吧?

服务员:还没呢,今天是你喜欢的演员xxx主演的《xxxxxxx》。

女主:嗯,好的,那我进去啦。

女主走到放映区,发现前面的位置都已经有了客人,就问了问坐在后排的男主: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男主微笑:没有,你坐吧。

男主并不知道面前的这位就是自己在等的人,男主看来看时间,已经七点三十五了。男主失落的小声说:她……也许今天有事来不了了吧……

男主看着电影,慢慢投入到剧情当中。


电影结束,女主准备起身离开,拿出头绳扎起头发。

男主抬头看到了女主手腕内壁的纹身图案(正是书中纸条背面的一个图案),发现原来一直坐在旁边的那位就是那个她。

男主微笑了一下,拿出纸条对女主说:只要巧合多过意外,都会再次遇见的。

女主看了看纸条,和男主一起微笑。


END

(向《向左走,向右走。》致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