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杀人案

凌晨五点,林奇有一趟去上海的飞机,但他没去,而是在家附近的麦当劳坐了整整一晚上,天完全亮时,才犹犹豫豫地往家走。

房门打开,林奇便闻到一股廉价的香水味,再仔细嗅,里面还夹杂淡淡的血腥味。

林奇喊了一声儿子,过了一会儿才听到里间有人慢悠悠地应了一声。

林奇走进客厅,小心地拉开窗帘,阳光瞬间冲进屋里,在地上投下一块明亮的长方形。阳光照射的地面上有水渍,明显是匆忙擦过的。林奇走到储物间,轻轻地推了一下,门锁着,他又跪在地上,头凑近门缝闻,一阵阵浓重的血腥味从门缝中钻出来,就是这了。林奇早就应该想到,还能藏在哪?他到底是个小孩子,力气还小,这么短的时间哪能处理得这么干净,所以只能是储物间。

林奇从冰箱里拿出一袋鸡翅,今天他要为儿子做一顿他最爱吃的可乐鸡翅。

林奇心情不错,他确定儿子此时的心情也不错,甚至比他更好。

1

颜洁坐在儿子班主任的办公室里观察着,墙上的时钟,门后的铁皮文件柜都已泛黄,但它们依然在应有的位置上坚持工作,这些物品象征着教师们艰苦朴素的精神,颜洁很满意。

她又去看在办公室里备课的老师们,都穿着牛仔裤和简单的T恤,干净不张扬,很好。颜洁就喜欢这样的打扮,她认为这样的打扮是种体面,是一种令别人舒服也令自己舒服的打扮。而其它的穿着,都被颜洁归类为有攻击性且不要脸的着装。

颜洁已经等了20分钟了,她起身拽了下黏在身上的牛仔裤,然后望着外面的操场数数,又数了100个数,刘老师终于回来了。

这是颜洁第一次见到儿子的班主任,以前都是电话联系。她注意到刘老师顶着一头羊毛卷,穿着一身碎花裙,脚上蹬着一双Prada的靴子。颜洁等了20分钟已经很不开心了,又看到身为班主任居然烫了头发,还穿这么贵的鞋子,这么爱美的老师,能教好学生吗?穿奢饰品,这给学生传达了什么样的价值观?难怪儿子最近吵着要耐克的衣服,今天可算找到原因了,原来源头都在这呢!

刘老师接了杯热水递给颜洁,热情地说:“林默妈妈,不知道你今天过来,抱歉,久等了。”

颜洁完全没理会刘老师的客气,冷着脸说:“今天你无论如何给我个交代。”

“我已经找赵小蕊谈过了,我想他们俩个以后会注意的。”

颜洁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说:“这就可以了?谈过就完事了?你不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吗?我儿子成绩已经下滑了,你看不到么?”

“林默妈妈你别激动,青春期男孩喜欢女孩这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会遇到,我们只能尽量做些心里工作,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这个班级不是全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颜洁发出一声冷笑:“我不知道你说的每个人都会遇到是什么意思,你经过大数据筛查了?真是可笑,我上学的时候怎么没遇到?还有,我认为这件事处理的方法很简单,让那个赵小蕊转学!”

“林默妈妈,怎么能让人家转学呢?是您儿子给她写的纸条,我也问过其他同学了,确实每次都是您儿子先找赵小蕊说话的。”

“我儿子眼光高的很,一般人他都觉得不好看,连电视上的明星我儿子都说不好看,所以他能喜欢赵小蕊?这绝对不可能。还有其他同学说的你就信,你知道什么叫眼见为实吗?”

“我觉得您有点不讲道理了,这件事我怎么能眼见为实呢?一,我虽然是班主任,但不是一整天都在教室看着学生。二,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不能让时光倒流,去看看到底是谁总找谁说话。”

刘老师的话刺痛了颜洁,她心想这个小狐狸精,比我小那么多岁,居然说我不讲道理?颜洁提高了音量,冲刘老师嚷道:“一,我儿子成绩已经下滑了,我认为你应该把这件事重视起来,紧盯他的成绩。那个赵小蕊的成绩我看过了,虽然总分比我儿子高,但她偏科,你看她数学才60分,肯定考不上重点高中。还有,我本意是想让赵小蕊退学的,现在我只让她转学,我已经做出让步了,还想让我怎么样?”

“您的这个要求我不能答应,而且我认为事情没有严重到需要学生转学的程度。还有赵小蕊根本就不喜欢您的儿子,林默妈妈我把话挑明了,赵小蕊的父母也找过我,他们认为是您儿子总去打扰赵小蕊学习,他们也希望您能管一下您的儿子,不要去打扰她们女儿的学习。”

颜洁耐心地等刘老师把话说完后,抬起胳膊,伸出食指,指着刘老师的鼻子说:“我明天就去找你们校长,校长不管还有教委,我就不信了,还能都像你这么不讲理?”

颜洁说完提起挎包就向外走,尽管她没回头看,但能感觉到脊背地灼热,她知道办公室里的老师都在看着她,于是尽可能地摆出优雅的姿态离开了办公室。颜洁觉得自己真是太善良了,下次遇到不讲理道理的人,就应该冲过去甩她两个巴掌。

颜洁从教学楼出来,又马上去补习班接儿子放学,两人回到家已经快9点了。因为没来得及做晚饭,只能带儿子吃了顿麦当劳。儿字的每一顿饭,颜洁都是亲力亲为,荤素搭配,她怕哪顿饭没吃饱,耽误了儿子的生长发育。尽管林默才上初一就已经150斤了,但颜洁仍是不放心,总是担心儿子会挨欺负。

没能让儿子吃上家里的饭菜,颜洁有点自责,但她更责怪刘老师,直接同意让赵小蕊转学,哪能浪费那么长时间,她完全有时间回来做晚饭的。

林默回到家换上拖鞋便开始写作业,颜洁则换上睡衣躺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颜洁不玩手机,不看电视,尽管今晚有她最爱的综艺节目,但她怕儿子分心,所以她对自己比对儿子更严格。所以她就这么听着,努力在儿子嘀咕的声音中分辨他正在学什么。

晚上十点,屋里仍是黑的,只有儿子的房间亮着一盏台灯,颜洁躲到窗台快速刷了下朋友圈。颜洁加了老公部门所有人的微信,因此老公的同事她也都认识。她看到老公的同事有的在吃火锅,有的已经跑完步了,这表示他们都已经下班了,没有加班的情况。老公为什么还没回来,颜洁忍住不去打电话,她不想表现出自己是个过分紧张的人。

此时门锁响了,颜洁知道老公回来了,她等着老公蹑手蹑脚地换好鞋子,才幽幽地说:“加班了?”

林奇在门口愣了一会,他看清原来是妻子站在窗帘后面,才回答说:“跟同事谈了点事情。”

“哪个同事?”

“宋晖明。”

黑暗的客厅里又是一阵沉默,颜洁快速的回忆一下刚才的朋友圈,宋晖明确实没发朋友圈,丈夫就算撒谎也不能先去看朋友圈。

颜洁确认丈夫没骗她,才打开沙发旁的落地灯,又从厨房端出一盆洗好的水果,然后把丈夫拽到沙发上,给他按起了头和肩膀。

林奇的身子随着妻子的力道轻微摇晃着,他拿出手机准备玩一把游戏。

“跟你说多少次了,想玩手机回屋玩,你这样儿子能学好习吗?”颜洁说着,手上的力度也加大了,疼的林奇“哎呦”叫了一声。

林奇拨开颜洁的手说:“这就学不好习了?那他意志力也太不坚定了,什么都能干扰他学习。”

“孩子嘛,他看你玩手机,他也想玩。我今天去找过他班主任了,那个老师不行,要不让咱儿子转学,但我又觉得不公平,咱们也是交了学费的,凭什么要咱儿子转学?”

“你就别操心了,就听老师的吧,她都带多少学生了,不比你有经验?”

“你是没看见他们老师,完全不讲道理!我……”

林奇没等颜洁说完便趿拉着拖鞋回屋了。

颜洁深深地叹了口气,她觉得自己太累了,家里事事都要她操心,而林奇是个三脚都踹不出屁的人,她活在这个家里真是太累了。

2

赵小蕊的问题学校还没给出个交代,林默却因为这事跟颜洁闹起了脾气,他说同学因为这事都笑话他,所以说什么都不回家吃饭,一放学就往姥爷家跑。

颜洁坐在餐桌前也没了胃口,饭没吃几口就坐在椅子上发呆。林奇倒是不在意,跟没事人一样,反而劝解她说:“去你爸那有啥不放心的,你还能省点心。”

“我爸总下象棋,你又不是不知道,万一默默跟他姥爷学怎么办?”

“那你就去把他接回来。“林奇两口就把碗里的半碗饭吃完了,转身到客厅去看电视。

颜洁缓慢地的将餐桌上的碗筷收拾下去,干家务的间歇,颜洁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能把默默接回来,尽管她对她爸非常不放心,但她还是不能去,自从母亲去世后,她害怕回那个家。

做完家务,颜洁坐在沙发上跟老公一起看电视,周末的综艺节目非常热闹,但她的心思完全不在电视上,如坐针毡,时不时就会望着窗外叹口气。

晚上九点电话响了,是颜洁父亲打来的,说是林默学校组织春游,需要她送两件换洗的衣服。

挂掉电话,颜洁马上征求老公的意见,让不让儿子去春游。

林奇没犹豫马上回了句:"去呗!"

颜洁发现老公还在看电视,她走过去把电视关掉,郑重地说:“不能让他去,外面多危险,因为春游发生的意外还少?

“你都决定了,还问我干什么?"电视看不成,林奇又回到卧室玩起了电脑。

颜洁强忍着火没发作,她又一次觉得儿子好像是她一个人生的,林默好像是她一个人的儿子。

晚上十点,颜洁穿好衣服去了一年多没回去的家。父亲正坐在沙发边上喝酒,腻了一层油烟的灯泡发出暗黄色的光,将他消瘦的影子投在墙上。

母亲去世一年多,父亲也瘦了许多。

一年多了,屋里变化不小,垃圾堆了满地,一盆盆鲜花枯死在阳台上,厨房里叠满了方便面的纸壳箱,沙发上也堆满了脏衣服,连坐的地方都没有。颜洁将脏衣服往里推了推,自己坐在沙发的一角,身子向后倚着,但她又闻到身后传来的一阵阵臭味,于是又不得不往前挪了挪。

“爸,默默不去春游,我带他回去。”

“别总让他学习,你这样孩子会生病的,偶尔也让他放松放松。”

“他想出去玩,我周末会带他出去的。”

“你这孩子啊,别人说什么你都不听,也就你妈能管管你……”

父亲的唠叨使颜洁想到母亲还活着的时候,如果母亲还在,她一定会让林默去春游,无论颜洁怎么不放心,母亲都不会听的。母亲是一家之主,家里所有事都要听她的,这是母亲的缺点同时也是她的优点,家里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但与此同时家里所有的事情,事无巨细,她都要控制在手里,连颜洁上厕所用了几格纸她都要管一管。

颜洁知道自己的脾气和母亲很像,但不同的是,母亲没读过几年书,而自己本科毕业,大学期间还旁听了法律系的课程,自己绝对是个明理,讲理的人。

但这个社会有知识、文化又有什么用呢?自己还不是一样被别人欺负,比如赵小蕊的父母居然恶人先告状。他们一定是送礼了,刘老师才如此偏袒他们,或许刘老师的名牌衣服就是赵小蕊的父母送的。这些线索串联在一起,颜洁理出了一条清晰的逻辑线,真是拿人手短,难怪刘老师不肯开除赵小蕊。颜洁决定过几天就给教委写匿名信,就说刘老师收礼了,让教委好好查一查。

颜洁回过神来,父亲还在唠叨,“你也打扮打扮,爸都看出来你脸发黄了,你没事敷个面膜,你妈以前说你那些话,你也不往心里去。”

“爸,我跟那些网红脸可不一样。”

“还有你妈总说你吃饭吃的少,记得多吃点,你妈还说……”

颜洁最不想提的就是她母亲,父亲不但提了,还总提起母亲数落她的话,颜洁实在受不了了,冲父亲嚷了一句:“爸,能不能别提我妈了,死了就死了,别提了!”

颜洁的父亲没再说话,他喝光最后一口白酒,杯子重重地放到餐桌上,然后把身后的一摞衣服挪开,从底下拿出一袋整齐的冥币,他把这袋冥币推到颜洁面前说:“今天是你妈的生日,爸心里不痛快,你等会去路口把这钱烧了。”

父亲严肃而凝重的表情,使颜洁觉得袋子里装的不是冥币,而是一叠叠真钱。

一路上颜洁始终没有把冥币拿出来,到了家门口,她叮嘱儿子先上楼,然后打开垃圾桶,提起塑料袋的底,开口朝下,一沓沓冥币从塑料袋里打着滚地全部掉进垃圾桶里。颜洁狠狠地扣上桶盖,笑着说:“妈,这钱全都扔了,我也不会烧给你。”

3

林默期中考试的成绩下来了,他的成绩没有更好,反而变得更糟了,已经成了班级的倒数。颜洁实在想不通儿子每天在屋里忙什么呢?明明一直在学习,成绩怎么就上不去呢?

这天,一切都是老样子,颜洁下班后把儿子接回家,自己则赶忙去厨房做饭,饭做到一半,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拖鞋放到一边,光着脚轻轻地从厨房一点点挪到儿子卧室门旁边,卧室的门开着,她听得清清楚楚,儿子确实在学习,正在背单词呢!难道刘老师给我儿子穿小鞋了?不让我儿子在班级里听课?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得通,他的成绩为什么直往下掉。看来这匿名信不能再等了,必须马上写。

颜洁的动作很快,在林奇下班回来之前,已经做完晚饭,并把匿名信写好,发了出去。

晚饭时,林奇提议五一放假一家三口去泰国玩。颜洁摇摇头表示不能去,危险。

“宋晖明一家都去过好几次了,他知道哪个酒店便宜。”林奇说。

“泰国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海吗?北戴河也有海,去北戴河吧。”

林奇低下头吃饭,不再与颜洁争论。

“我怎么不知道宋晖明总去泰国?”颜洁接着说。

“他是我同事,又不是你同事,你不知道不正常吗?”

颜洁放下筷子,质问林奇:“去泰国应该会发朋友圈,我为什么没看到他发朋友圈,他是不是把我屏蔽了?”

“屏蔽也正常,你俩本来也不熟。”

颜洁见丈夫还在吃饭,并没有停下来解释这件事的意思,她把丈夫的碗往旁边推了一下,但力道过大,碗摔到地上。碗落地的瞬间,颜洁也慌了,她没打算和丈夫吵架,但她不认错,反而顺势和丈夫吵了起来:“这不是小事,证明宋晖明有事瞒着我!”

颜洁提高的音量并没有换来丈夫任何的情绪波动,林奇拿起扫帚扫完地,依旧一脸平静地说:“你俩都不熟,他有什么好隐瞒你的。”

“他做贼心虚。”

“颜洁,你不要把每件事都想得那么严重好不好?宋晖明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他对你有什么心虚的?还有咱儿子的事,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你总不依不饶的干什么,没事找事呢?”

“我的第六感向来很准,从没有错过,你俩一定有事瞒着我。”颜洁停下来看看还在吃饭的儿子,这些话她本来不想当着儿子的面说,但既然老公提到了,她不得不回嘴,“儿子的事不是小事,这关系到他的未来。他的每一步都很关键,我不能不管。”

“颜洁,你管的事太多了,歇会吧,我受不了了。”林奇说完这句话,不顾站在原地发呆的妻子,扭身去卫生间准备洗澡。

在颜洁心里,林奇永远认同她的意见,即使有时不赞成她的做法也是笑呵呵的,但今天他居然说自己累了,如果不是心虚还能是什么呢?

颜洁趁这个机会赶紧跑到卧室,拿出老公的手机,果然宋晖明把部分朋友圈对她屏蔽了。颜洁向上划朋友圈,终于找到老公说在公司谈事情的那个周五。朋友圈的照片显示,宋慧明,林奇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去了酒吧喝酒,颜洁将照片放大,她看清了,在她老公对面还坐着一个大胸的女人。颜洁从照片里就能看出来,这个女人两眼放着光直勾勾地盯着林奇,这个女人一定是看上自己老公了。

颜洁砸开卫生间的门,冲进去,对丈夫大喊:“为什么要骗我,你是不是跟她上床了?”

淋浴流水声没掩盖住颜洁的吼叫,林奇听得清清楚楚,但他不想回答,只是默默地将颜洁推了出去。

林奇的澡洗了三个小时,颜洁也在外面等了三个小时,颜洁要问清楚,不然她接下来的几天都过不好。令颜洁没想到的是,丈夫推开浴室的门竟然先开了口:“那是宋晖明前女友,我怕你多心,就没跟你说。”

“我是个讲理的人,你只要让我知道就行。"

林奇冷笑了一声说:“呵呵,是吗?”

林奇没再多说什么,尽管他感觉得到颜洁已经非常生气了,但他就是不理她,反而“啪”的一声关上客厅的灯,把颜洁一个人留在黑夜中。

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离开了饭桌,黑暗的客厅里,颜洁感觉到了孤独,她想起母亲以前的叮嘱,“找个疼你,懂你的男人。”林奇是颜洁倒追过来的,恋爱期间,颜洁一直觉得林奇对他冷冷的,即使什么都依她,但颜洁就是感觉不到林奇的爱意。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直到两人结婚了才有所好转。那个女人真的跟丈夫没有关系吗?颜洁不信,没关系为什么不解释呢?两人一定背着她在一起好一阵了。

颜洁委屈地哭了,哭得眼睛干涩,慢慢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夜里,颜洁似乎做了一个梦,她在茶几上摸索着纸巾,纸巾却从她的背后递了过来,颜洁以为是老公,没想到却是儿子默默。颜洁将儿子揽到怀里,宠爱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林默挣脱了母亲的怀抱,直勾勾地盯着颜洁问:“妈,我姥姥到底怎么死的?姥爷说那天只有你和姥姥在家。”

颜洁在黑暗中想努力看清儿子的表情,但无论如何都只能看到儿子的两个眼睛,好似猫眼一样放着光,颜洁只觉得儿子变了个人,自己完全不认识他了。

“姥爷在床底下发现一根尼龙绳,他知道是你干的!”儿子说着露出狰狞的笑容,吓得颜洁打了个激灵,再醒来,天已经蒙蒙亮了。

4

匿名信已经发出去一个月了,颜洁每天盼着刘老师能够受到处罚,但日子一天天过去,除了儿子的成绩越来越低,事情并没有什么变化。

颜洁又打了一通投诉电话,电话里的人问颜洁,有没有刘老师收礼的证据。颜洁心想我又不是警察,证据得你们去查啊,管我要什么证据。

学校迟迟没有处理结果,而颜洁目前能做的,就是时刻陪着儿子,加倍地用心呵护他。颜洁上周就向公司提出了转岗,申请很快通过了,她被调到了更轻松的部门,以后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陪儿子。

这天颜洁赶到学校时,校门口已经堆满了人,等着接孩子的车从校门口一直排到了路口,出租车开不进去,隔了一条街,颜洁便下车了。

颜洁拨开人群,好不容易挤到学校的铁门外,一路上她既自责又抱怨老公,老公总说她过于关心儿子了,使孩子都没有喘息的空间。但今天颜洁觉得自己做得远远不够,身边的这些父母哪个不比她用心?

人群里突然一阵骚动,铁门缓缓拉开了,教学楼里立刻涌出了许多学生。颜洁伸着脖子,越过前面人的肩膀,努力在一群穿校服的学生中找出哪个是儿子林默。

林默没找到,颜洁倒是一眼看到了赵小蕊,她上身校服,下身是白色的短裙,人群里很是扎眼。颜洁朝着赵小蕊走的方向看,她想看看哪个是赵小蕊的父母。赵小蕊快到校门口时,颜洁突然看到儿子出现在赵小蕊的身后,向下拽了一下她的裙子,赵小蕊回头瞪了一眼,人群里又传出一阵笑声。

颜洁还没等赵小蕊出校门,自己却忍不住先冲了过去。颜洁一把薅住赵小蕊的马尾辫,一边骂着一边扯她的裙子,裙子却牢牢卡在赵小蕊的腰上,完全拽不动。裙子拽不动,颜洁又掀赵小蕊的校服,她想要把赵小蕊扒光,既然赵小蕊不要脸,那就让她彻底一点。

赵小蕊的头发被颜洁牢牢拽住,她在地上来回转圈,完全反抗不了,只能按住自己的上衣,大声喊“疼”。

一群跟林默一样胖的小子似乎都认识颜洁,他们合力掰开颜洁的手,然后把林默推到颜洁旁边,意思是让林默劝劝他妈。

颜洁继续往上扑,一个陌生女人冲了过来,她拎起颜洁的衣领子,上来就是一左一右两个巴掌。

颜洁顾不得疼,抬脚就要踹她,但马上又被刚才那些胖小子拽开了。她只能隔着这群学生喊:“不要脸。”

“林默妈妈,是你儿子拽我女儿的裙子,我都看见了,你还有理了。”

“她裙子那么短,勾引谁呢?一点教养都没有。”

颜洁还没说完,儿子便抓起她的胳膊往家走,远远地还能听到赵小蕊的妈妈在后面说:“真是不讲理。”

颜洁被儿子壮硕的手臂抓着,完全动弹不得,但她不服输,扭身冲着赵小蕊母亲的方向,在地上啐了一口。

回家的路上颜洁还不停地叮嘱儿子:“儿子,将来找媳妇不能找赵小蕊这样的,妈以后给你找,保证把你照顾得比妈妈还好。”

林默抓着妈妈的手,疯狂的往前走。马路对面的灯还是红的,但林默并不打算停下来,依旧迎着快速行驶的车辆往前走,两人所过之处响起一片喇叭声,好几个司机探出头骂:“找死呢?”

林默不看他们,低着头继续走,嘴里小声嘀咕:“来吧,撞死我吧!”

喇叭声没有掩盖住颜洁的声音,林默还是能听到母亲在后面说:“儿子,你说什么?妈没听清,总之赵小蕊这种狐狸精不能要……。那辆车你往哪开呢?我俩在这走路你看不见吗?礼让行人你不知道吗?”

母亲的声音比刺耳的喇叭声还要聒噪,林默实在受不了母亲掌控着他的一切,甚至连他的未来也要操控着,他决定了,他要让妈妈永远闭嘴。

5

林奇第二天要去上海出差,于是他请了半天假在家收拾行李。

出差的事上个月就定下来了,但他迟迟没有开口对颜洁说。其实这算得什么大事,但林奇知道颜洁的脾气,只要自己一出差,颜洁不知道哪来的劲头,一直跟他吵,吵得他不得不跟领导说家里有事,不能出差,颜洁才罢休。林奇记得有一次,颜洁下班以后竟然跑到领导家里闹,说是再让林奇出差,她就自杀。

颜洁以自杀相逼,领导当然不会再让他出差,但同时也将他晋升的路堵得死死的,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林奇娶了个“疯子”。这次出差是林奇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同时他也跟领导打了包票,妻子绝对不会来闹。 但其实林奇毫无把握,几次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对颜洁说。

颜洁不让丈夫出差的理由说来好笑,她怕飞机出事故。颜洁就是这样思想和行为都过激的一个人,林奇想让她看看心理医生,劝过几次后就放弃了。颜洁认为自己所有的行为和言行都是合理的,即使撒谎也理直气壮,有理有据。

林默上幼儿园时,颜洁发现儿子胳膊不知怎么回事脱臼了。儿子哭得小脸通红,林奇还跟着颜洁到幼儿园大闹了一场。园长将监控拿出来给两人看,从监控中林奇看到颜洁接儿子时,儿子一直坐在地上玩玩具不肯起来,颜洁上去拽了一下,就是这个寸劲导致胳膊脱臼了。但颜洁仍不罢休,她在家长群里撒谎说园长将她儿子胳膊弄折了,然后将那段监控删掉,现在指责是家长自己弄的。当时还有很多家长因此退了学,最后园长把林默住院的钱全都报销了,颜洁才作罢。

林奇不知道妻子是从这事当中尝到了甜头,还是这事激发了她潜在的基因,反正从那以后颜洁的行为总是过激的,而且坚称自己没有错,她妈妈去世这一年里更是尤为严重。林奇收拾衣服时,又想起岳父对他说过的话,他说那天带孙子出去玩,等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颜洁妈妈躺在床上,已经咽了气。

岳母去世的当晚就被送去火化了,当时颜洁还在她妈妈脖子上系了一条不伦不类的丝巾。那天颜洁完全没有哭,像是预知了母亲的死亡。

颜洁和她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好,她常常跟林奇抱怨,母亲总是数落她。林奇知道岳母的死没这么简单,颜洁一定做了些什么,但他不敢继续往下想。如果去深究这件事,家里一定是另一番景象了。

林奇整理完衣服才发现行李箱的轮子坏了,他在屋里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工具箱,找来找去倒是在儿子房床底下找到一把斧子。儿子藏一把斧子干什么呢?斧子的问题还没想通,林奇突然发现柜子的一角还藏着一叠黑色的垃圾袋。

默默其实是个开朗的人,颜洁去上班时,林奇能感觉到儿子的开心与放松,但只要颜洁回到家,儿子立马回屋把衣服穿好,正襟危坐的坐在书桌前读书,而且总是故意弄出一些响动,像是表演给颜洁看的。儿子的学习成绩可想而知,林奇一点都不意外他倒数的成绩。反而儿子生活在颜洁眼皮子底下那份小心谨慎的样子,让他很担忧。

推上柜门的那一刻,林奇大胆的猜测出儿子藏斧子的动机。颜洁已经去接儿子了,两人很快就会回来,林奇拽着坏掉一个轮子的行李箱疯狂地往楼下跑。他站在人流中犹豫了一会,抬头看见不远处的麦当劳,他将手机关机,强装镇定的坐在麦当劳的窗边,观察着外面的动静。

第二天,林奇回到家中和儿子聊了很久,但谁都没有提起颜洁,两人都清楚,尸体就在杂物间里,但谁都不去提她。

林奇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叮嘱儿子说:“上学别迟到。”

林默吃完最后一口饭说:“爸,今天是我吃的最舒心的一顿饭。”

后记

钓鱼的市民在林华大桥下发现多个尸体碎块。经鉴定,死者为女性,年龄35岁,姓名颜洁。经侦查,主犯林默14岁,因长期与母亲不和,积怨已久,于是在吃晚饭时,先将安眠药融化在水里,后加入菜中,等母亲入睡时,将其杀害。第二天死者丈夫林奇,分三次在不同地点进行抛尸,警方在废弃工厂,以及附近的农地里已将所有尸块找回。两人均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颜洁父亲供述女儿同时参与了另一起谋杀案,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