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7 章上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7 章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上)

在璇玑宫日子过得波澜不惊,一晃两月时间过去竟浑然不觉,直到我在姻缘府见到了多日未见的了听,这才想起自己已从栖梧宫偷溜出来许久。能偷溜出来这么久,栖梧宫那里未能觉察,也是有缘故的。

想那栖梧宫本就气势恢宏,宫内殿宇诸多、院落遍布,仙侍各司其职,彼此间往来并不多;再加之,初至天界之时,不知什么缘故,乌鸦就把我同其他的仙侍区分开来,单独安排住在一进独门独院,只听他一人调遣。他人不在宫中,自然是没人管我,所以栖梧宫一干仙侍没能发觉其间早已人走楼空,也是情理之中。

眼下了听突然现身,不会是乌鸦返回天界,派人来抓我回去的吧?

“锦觅,”了听喊了一声,便朝我这边走了过来。原本我想避开了听,装作没看见,现下看来是躲不过去了,只得硬着头皮迎了上去:“我当是谁在喊我,原来是了听仙侍啊。”

“正是了听,锦觅,我……”不知为什么,平时还算豪爽的了听此时却变得有些扭捏,说话吞吞吐吐。这时,狐狸仙走了过来:“了听,你们栖梧宫也管得忒严了些,旭凤还让不让人喘口气?小锦觅才到我这姻缘府半个时辰不到,你便追过来讨人。”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月下仙人,不干栖梧宫的事。火神殿下现如今还在校场练兵,尚未归来。是了听有些私事,想找锦觅帮忙,此前在宫里一直没能找到她,想来应该在您老这……”被月下仙人一调侃,了听说话越发结巴不清。

“原来不是旭凤思念锦觅,着你来寻啊。那就没意思了,你们慢慢聊吧。”狐狸仙一颗八卦玲珑心没有得到满足,感觉很是失望,立马转头怏怏离开。

我一听乌鸦还没回来,顿时心情大好,连忙把了听拉到一边,打圆场道:“好说好说,要我帮什么忙?你我是老相识了,不必见外。”

听我这么一说,了听似乎有了勇气:“锦觅,是这样的,听说你会变花……”说着说着,脸便又红了。讲真的,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红着脸,感觉实在是有些诡异。我突然想到:为啥润玉脸红就那么好看呢?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接着,了听伸手入怀别别扭扭掏了半天,我看他痛苦扭曲的表情,着实吓了一跳,正想劝住他。却没料到,他掏了两个红艳艳,剥了壳的鸡蛋郑重放在我的手上:“锦觅,这是……”

我捧着那两枚红蛋,干干笑了两声:“呵呵呵,恭喜了听仙侍喜得仙童。”

了听愣了愣,脸色噌噌噌烧起来,那红的比我手中的喜蛋还要鲜艳:“锦觅,了听……仙龄……尚小,尚未……婚配……”

尚未婚配便发喜蛋?这难道就是狐狸仙口中所言的未婚先孕?每每提及此事,他总是痛心疾首,大呼世风日下,这栖梧宫的宫风也太随便了吧?

“那这喜蛋……”我有些嫌弃,了听闻言便噎了口气,方才还烧到通红喜庆的脸居然转白了。我看他这样,于心不忍便端了口水给他。等他好不容易顺过气来,总算把话说明白了:“你想到哪里去了!此乃火神殿下宫中灵鸟朱雀之卵,八百年才能得一回。这不,听说你能变花,我就拿了这宝贝来同你置换。”

我一听心里顿时乐开花,连忙摸了摸那红彤彤的朱雀卵。只听了听接言道:“服这朱雀卵一枚,可长百年灵力;两枚便可长三百年灵力。”

“三百年灵力!”我激动大呼出声,当下就变出一捧娇艳无比的花朵送给了听。了听得了这样一捧鲜花自然也是喜不胜收,立马就辞别了我,想来定是拿着鲜花会佳人去了。

骤然得了这么多灵力,感觉我的心脏砰砰跳。当时,我就迫不及待借了姻缘府的膳房,将那两枚仙蛋用文火慢炖,一边煮蛋还一边念叨:“今日大吉,宜煮蛋,哈哈哈……”得意到不要不要的。听璇玑宫膳房的熙欢说,这种煮法是保持食物营养的最佳方式。

这朱雀卵的味道果真不同凡响,集合鸡蛋、鸭蛋、鹌鹑蛋的大成,入口香嫩可口,不老不涩,甚合我意。食毕少顷,我就觉得有一股蒸腾热气自百会穴升起,涌向身体的七经八络。心中大喜,就地凝神打坐。

万万没想到,那股蒸腾之气涌起后,就越发猛烈。片刻后,就如熊熊烈火在我的五脏六腑中烧了起来。炙热难当,又好像烧沸的滚油在体内翻腾,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要被化了一样。

我强忍不适,跌跌撞撞挣出门去,正好撞见了四处寻我的狐狸仙。他一见我这副模样,大惊失色,连忙找了间屋子扶我入内休息,大声喊道:“赶紧去把溪月找来,给锦觅瞧瞧。” 我在姻缘府厮混多年,对府中之人尚且熟悉。溪月乃姻缘府的仙侍,机灵活泼还略通医理,知晓药石。

溪月很快便来到我床前,为我号了脉之后,脸色大变:“锦觅仙子,你这是怎么了?怕是要不妙啊!”我虽周身疼痛,神志尚且清明,一听“不妙”二字,勉强扯了扯嘴角问道:“溪月,我……快……死了吗?”

“仙子体内似乎有一阴一阳两种气息在激烈对冲,非药石之力可以抵挡,除非有灵力高强的神仙,将你体内两种气息调和,否则性命堪忧啊!”

“那还等什么啊!来人啊,赶紧去请火神。”狐狸仙一听情况如此严重,也着急了。我迷迷糊糊扯了扯他的衣袖:“不,去请夜神……”

“对对对,去请夜神。火神不在天界,瞧我糊涂的。不过小锦觅,你何时同我大侄子这般熟悉了?小锦觅,小锦觅……”我很想答应一声,嘴却怎么也不听使唤,意识涣散便昏睡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再恢复意识之时,觉得自己被人紧紧横抱在怀中,一只轻柔微凉的手覆在我的灵台处。这怀抱散发着淡淡的龙涎香,感觉十分熟悉,莫不是润玉来了?

只听见狐狸仙嘶哑着嗓子,哭得嘶声裂肺:“你这丧尽天良之徒,这是要将我觅儿劫到何处去啊!天呐!”之后,又听见狐狸仙接着哭诉:“觅儿啊!爹爹对不住你啊!眼看贼人将你掳走,却无能为力啊……” 狐狸仙这是戏精上身吗?我本就头疼欲裂,再一听这呱噪无比的戏码,恨不得立马再晕过去。

“叔父,你再演下去,恐怕你的小锦觅不出一个时辰就会飞灰烟灭,往后再也没有妙人儿陪你了。”润玉的声音虽轻却格外清明。

只听见狐狸仙说道:“那你还不赶紧了!我老早就想上演一出恶霸抢女,生死离别的戏码,这不一时没忍住嘛。快走,快走!”

“叔父”?润玉为什么喊狐狸仙叔父?不管了,再痛再难受,反正小鱼仙倌来了,一切有他!我又往那个怀抱深处钻了钻,便再次昏睡了过去。


上一章 横也丝来竖也丝 这般心思有谁知(下)
下一章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冷的夜, 情愫如麻般摇曳。 就让雨打在我心上, 洗去忧伤。 如此静默, 我无喜亦无忧。 凭窗听雨, 收拾凌乱的思...
    风中的橡树阅读 239评论 0 0
  • 书名:失控, 原作名:Out of Control: The New Biology of Machines, S...
    Jeremy_Anifacc阅读 408评论 0 2
  • 关于母乳的喂养,民众普遍还是存在着许多误区,比如说,很多人认为孩子一岁了,再吃母乳,已经没多少营养了。我在微信上关...
    一叶知秋_ee95阅读 218评论 0 0
  • 今天意识到,之前的难受愧疚和悔恨全都是因为没有行动,我不该沉浸在情绪中,而是要开始,做了就会踏实,还有,昨晚看了会...
    杨淑心阅读 233评论 2 2
  • 基础知识: 了解屏幕旋转首先需要区分两种 orientation device orientation 设备的物理...
    CodingTom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