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6 章下

文/梅姐姐

郑重声明:本人开坑,写《香蜜沉沉烬如霜》润玉锦觅CP同人小说的初衷是因为大爱我们家润玉,以及为了圆自己一个happy ending的心愿。本人尊重原著作者电线的原创版权,文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和IP创意版权均属原作者。本小说仅供交流娱乐,绝不以此牟利收取任何费用,或用于商业用途。

第 6 章 横也丝来竖也丝 这般心思有谁知(下)

折腾了一早晨,发丝风波总算是过去了。事情的结果就是,润玉应允不再自己打扫寝殿,由本果子代劳,聊表心意。奇怪的是,自那天后,我每日打扫寝殿都能意外捡到几缕夜神的发丝,果真劳动就有回报啊。

至于小仙侍小七,则是一个时辰后送来茶水,姗姗来迟出现在庭院里,彼时润玉正同往常一样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谁知小家伙一见到我们,就好像见到鬼一样,撂下茶水就想跑,嘴里还是念叨着:“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

当时,我就觉得这孩子做事实在有些不靠谱,决定替润玉教育她一番,以免她出去丢了璇玑宫的颜面。“小七,你等等……”原本已经快出庭院的小七,被我一喊,只好一脸不情愿地折回来。

“小七啊,虽说你只有八百岁,但在这天界伺候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小鱼……不,夜神待下和善,你做事也要认真稳重些,不要失了璇玑宫的体统……”我憋足了劲,才说出了这番假装正经的话。

谁知,小七听后却是一脸懵圈,润玉也是一脸云里雾里,都静待我的下文。于是,我清了清嗓子,接言道:“就像今晨,夜神才下值,你毛手毛脚打翻了水盆不说,还大喊大叫搅了我的清梦。不过,我大人大量是不会同你一个孩子计较的。如果你遇到乌鸦,不,火神那样脾气暴躁的神仙,指不定怎么罚你。”

“锦觅仙子……”小七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觅儿……”润玉欲言又止。

“没事没事,你也不要难过,下次改了就好。还有,夜神让你送一壶茶水,你备了一个时辰不说,送过来丢下就跑。虽说璇玑宫人少活多,但你好歹也帮我们斟上一杯再走啊!”

话才说完,小七就“哇”一声哭着跑出了庭院,任凭我再怎么叫,再也不回头。一旁的润玉满脸无奈扶了一下额头:“觅儿,你是认真的吗?”

“小鱼仙倌,是不是我话说的太重了?”见小七哭了,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不过,不管做人做仙还是当神兽,总要成长,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小乖乖,你说对吧?”谁知道,趴在地上休息的魇兽却把头扭向一边,并不理我。

“这孩子也太脆弱了,将来如何堪担大任?”我只好接着对润玉说。

“……觅儿,小七还小……慢慢教吧,得空我会好好和她说的。”润玉支支吾吾回了一句,不过后头还补了一句:“你啊,才是个懵懂无知的孩子,让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照例姻缘府半日游,我原想把那束来之不易的夜神发丝,拆出来交换灵力,足够一次性攒够欠噗嗤君的三百年灵力,还有剩呢!在要出手的最后一刻,我还是把手收了回来,只因想起润玉那句说“凡间男女互赠发丝有深意”,我还没弄明白到底什么意思,还是不忙着置换,来日方长嘛。

作为一个吃货精灵,每日又要为润玉准备夜宵,于是我和膳房的仙侍熙欢成了朋友,时常在一起探讨关于美食的心得体会。这不,我又从熙欢那里打听到一样好吃的,今夜准备一展身手。

又是一夜,润玉布星,我准备夜宵。多了烟火气,即便是渺无仙迹的观星台,感觉也不再那么寂寞清冷。

“觅儿,今晚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润玉笑着向我走来,如沐春风。

“小鱼仙倌,猜一猜。”观星台风大,我担心吃食放凉了,便在外头罩了一层盖子。像我这种法术渣渣的果子精,就不要浪费仙力去保温了。

“我猜是……”润玉顿了顿,似乎在努力想,右手却轻轻一挥,一下子施法把盖子掀开,“螺蛳粉。”

“哦,小鱼仙倌,你耍赖。”我佯装不满。润玉脸上的笑意更浓,柔声问道:“觅儿,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螺蛳粉?”

“这可是秘密,不能告诉你。小鱼仙倌,赶紧尝一尝,看看好不好吃?”我拉润玉坐下,一脸期待望着他。

润玉坐下尝了两口,便说:“好吃。”然后就只看着我,不再动筷。我又夹了一口小菜到他嘴里:“这个呢?这是我才学的凉拌海蜇。”

“好吃。”润玉依旧不再动筷,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哎,小鱼仙倌,你也太不计较了,每次我问你好不好吃,你都说好吃。”

“不论觅儿做什么,自然都是好吃的。”润玉的声音温柔无比。

“小鱼仙倌,你的眼神怎么又像喝了十坛桂花酿一样。照这样下去,我也不用酿桂花酿了。”

听了我的话,润玉不禁莞尔一笑,神色总算是恢复正常,问道:“觅儿,还会酿酒?”

“好说好说,不就是酿酒嘛,我可是千杯不醉哦。”此前,噗嗤君从酒仙那里弄来一酒方,酿了十坛桂花酿与我对饮,想把我灌醉。结果他自己先醉倒了,当时噗嗤君的眼神和此时润玉的眼神一般无二;而我从那之后,就爱上了桂花酿的味道。

“那润玉又有口福了,可以喝到觅儿亲手酿的桂花酿。”润玉话音才落,此刻恰巧有一流星划过天际。“小鱼仙倌快看,是流星,真美。”过天星稍纵即逝,难免令人遗憾,“你上回说,你我皆非凡人,祈求星宿无用,但我还是觉得流星乃祥瑞之兆,就如狐狸仙的红线一般,虽说对神仙无用,却也能讨个彩头。”

“觅儿所言甚是,我们赶紧把夜宵吃了,回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于是,俩人相对而食,一时无话。

天河远在天际,观星台去十万里。润玉施法将我装入他宽大的袖口,飞了许久才到。

不过,我一到地方就被天河的美景惊呆了:漫天闪烁的星宿围绕着我们,数也数不清,随手可摘;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虹光缠绕着我们,分也分不明,触手可及。

“小鱼仙倌,这里太美了!”我欢快地活蹦乱跳,润玉就在我身后不远处看着我。然后,化出一件雪白的披风,小心为我披上:“此处风大,担心被风吹着了。如若觅儿喜欢,我可以经常带你过来。”

“小鱼仙倌,牛郎星和织女星便是在此处相会吗?”

“正是。”

“比起牛郎织女,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 我转对润玉,从身上掏出贴身小荷包:“小鱼仙倌你对我这么好,我要送一样东西给你。”我小心翼翼从荷包里取出一把花种,置于右手掌心道:“这是紫色星辰花的种子,十分稀有罕见。花开鲜艳不败,即便是凋零风干,也能保有花容,永不褪色。这是我最喜欢的花,可将它养于璇玑宫,不过你可要好生照顾它。”

润玉伸出纤长的双手,轻轻地将我的整只右手连同花种包裹其间,郑重道:“以我观物,万物皆着卿颜色,润玉定不辜负。”

P.S.星辰花,又名不凋花,紫草科勿忘我属草本植物,含有“永不变心”的寓意。现实世界的星辰花为蓝色,这里为什么是紫色呢?因为我们家润玉的应援色是紫色。


上一章 横也丝来竖也丝 这般心思有谁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