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 | (一) 同学,13号麻辣烫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朱琪琪,身高160,体重100,样貌普通,才华为零,家庭幸福美满,爸爸是个生意人,妈妈是一家小工厂的员工。

平时没什么爱好,偶像是张杰,梦想是一夜暴富。

人送外号:闯祸精(这个外号是我的前同桌,林雨送的)

哦,对了,我还有一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竹马,他叫付新,住我家对面那栋楼,巧合的是他妈妈和我妈妈是一个公司的,我们两个人是超级要好的朋友。

我们住的是同一层楼,每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对方。我们上同一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也很不幸的考到了一起。

我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老娘喜欢谁也不可能喜欢上付新的,听名字就知道他将来会负心的。

但没想到我好像真的栽到他手里了。

我能上7中,简直就是传奇,考上7中可把我妈给高兴坏了,因为英语比赛拿了奖,加了5分,所以踩线上了7中。

我本以为自己能够脱离付新的苦海了,没成想,又是校友了,不过好在我们不是同一个班级的同学。

刚上高中的时候,我的确是这样想的,但现在我好像变了,马上开学了,高一下学期,理科成绩超级糟糕的我,选择了理科班。

为此我妈还和我大吵了一架,两天都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同意了,让我跟着自己的想法来就好。

新学期要有个新气象,我买了新的文具,也给付新买了一份。也不知道他回来了没有,一个假期没见,也没有联系,就听妈妈说他之前打过一次电话,他应该买新手机了吧?

这学期,又可以和他一起上课了,真好。站在窗前,看着对面一片漆黑,可能没买到票,要晚几天回来吧。晚安。

拉上窗帘后,我就钻到被窝里准备睡觉了,不知道为什么,入梦特别快。

我起了个大早,出门赶公交,坐19路坐半个小时,我在车上看到了沈晴,沈晴没有考上7中,年级群里说什么的人都有,有人说她是因为过度紧张,也有人说她是因为大姨妈,还有最多的一种说法,就是发挥失常。

她就坐在我的斜前方,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给人一种很高冷的气场,高高的马尾随着车子摇晃。

她带着耳机,靠在窗边,好像在看什么,大概也许她听的是武艺吧,初中的时候她特别喜欢武艺。

那时候,她是我们年级成绩最好的那一个,付新跟她相比,还要差一点。她在我们隔壁班,有一次考试,我坐在了她的位置上,看到她的浅蓝色的桌布上用黑色的碳素笔写着:

晴天有何特别。

天黑了我画一个太阳。

让错过的选择,都找对选择。

答物理的时候,我答完没有什么事情,一直盯着这几句话看,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交卷的时候,我在桌子的右下角,桌布会垂下来的那个地方,发现了五个字母。

这五个字母是在桌布的反面写着的。

SQ  CYW

一直到初中毕业我都没有发现这个秘密背后的含义。

很多年以后我在她的空间里看到了当年她在桌布上那三句话每一句的后一句。

原来都是歌词:

如果遥远你不在我身边,晴天有何特别。

睁开眼我为你实现,天黑了我画一个太阳。

我唱给倾听的耳朵,让错过的选择,都找对选择。

也是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她当年没有发挥失常,出的题她都会的,她不是考不上,而是不想考。

她只是在选择题里填上了一些错的答案,然后选择了一个人。

很疯狂,很冲动,但青春不都是这样吗?我知道这道题要选什么,但是我不想做题,我想选你,我想离你近一点,不管别人如何说你,在我心中你就是正确答案。

当然这都是很久以后了,那时候的我们都以为她是因为紧张没考好。

沈晴没有考上7中,去了13中。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她,是我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却考砸了。

沈晴早早的下了车,她起身像车门走去的时候,看到了我,冲我微笑,然后下了车。

她的脸上有两个小酒窝,加上天生的一双笑眼,特别好看。我冲她摆手,跟她说再见。

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努力的女生,我想她一定会过得比我们都好。

车子缓缓开动,透过车窗,我看见她一个人背着粉红色的书包过马路。

然后背影一点点变小,直到看不见。

我扭过头坐正后,拿出手机,看到有新的消息。

林雨给我发来消息:

“旧同桌,开学快乐,祝你在理科班天天开心。”

林雨被分到了另外一个理科班,当时分班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两个的状态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我如愿以偿被分到了七班,他直接被分到了三班。

给他伤心坏了,他还特意跑到办公室问老师,他能不能去七班,非说自己喜欢七班的老师。

我笑了笑,回复他:“你也是。”然后把手机放进了口袋。

我下车的时候,看到了那个熟悉的早餐车,以前早饭都是付新给我带的,他做饭特别好吃,有时候我也会早上直接跑去他们家吃饭,然后我们再一起去学校。

我买了包子和奶茶,带着它们去学校开启新学期的课程。

第一次没有假期作业的假期真的太爽了。

这是2013年的夏天,文理分班结束,我刚刚进入理科班一年七班。

因为上学期的隔墙告白事件,我和付新之间有着说不出的尴尬。

我有一个假期没有看到付新了,假期的时候,他飞到北京和她妈妈一起住。

付新,这个家伙小时候是个大胖子,那时候人人都夸我又聪明又漂亮,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瘦了下来越来越帅,成绩像是坐了火箭,我却变得相貌平平,成绩还一直在走下坡路。

我低着头在硕大的操场上走着,希望等下看到付新的时候我能够把上学期的坎迈过去,我想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谁都不会想太多,一定会的。

远远的听到有人喊我,于是抬起头,只见一个篮球在天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而这道弧线的终点是我。

我听到有人喊:“朱琪琪,快闪开。”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要做什么。

突然有人在我身后用胳膊档了一下,在巨大的冲击力的作用下,我和那个从天而降的胳膊一起后退了两步。

“你没事吧?”

看见对方的那一刻,我眼睛里发着光:“付新,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胳膊疼不疼?去买点药水吧?”

“不用,没事的,我昨天刚回来,昨天晚上,我去你家给你送礼物的时候,阿姨说你已经睡了,今天早上想跟你一起来学校的,但是你好像走的很早。”我抬起头,看着这个温柔的少年。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曾经成天和我吵吵闹闹的小胖子,会变成我喜欢的男生,一直以为我和他会是很好的哥们,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发现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

也许是上学期的那场大冒险惹的祸吧。

我们刚到班级,发现老师按成绩排名分了座位,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付新去北京比赛所以没有参加,他坐在最后,理科成绩垫底的我刚巧坐在他前面。

想想真的有点兴奋呢。

听说原来7班的班主任是个超级凶的老师,我转过头来问付新:“这班主任严吗?”

付新不告诉我,笑着说:“你猜?”

我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小声嘀咕着:“小样,不告诉我算了,想当年,我在文科班的时候,可是学习委员呢,老师们特别喜欢我。”

我刚转身坐好,就看到一个有点胖有点矮的老师拿着一个黑色的杯子走了进来。

他走到讲台上,转身在黑板写了两个字,然后跟我们说:“同学们好,我们班呢来了不少新同学,欢迎你们的到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个新的集体了,高一七班,我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江石,三点水的江,石头的石。

然后我再说几条咱们班的规矩你们别看老师胖,上大学的时候,我也是入过伍的,所以我会采取比较军事化的管理。

第一条,手机早自习上交,放学返还。

第二条,上课不许吃东西。

第三条,任何人不得打架。没了。

现在大家交手机,然后顺便做自我介绍。”

我的同桌这一次是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一上午都没跟我说话,我问她什么,她也只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嗯嗯啊啊的,应该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吧。

上午呢,一共四堂课,数学英语物理生物。

太可怕了,理科生果然不好当,也就英语课能听懂。

中午去食堂吃饭,本来想着这个班级我和付新比较熟悉,想和他一起去吃饭,没想到苏蕊赶在了我前面。

我收拾好东西后,东翻西翻,终于找到了饭卡,打算出门的时候,我看到苏蕊在门口和付新说着什么,最后她拉着付新一起走了。

一个假期过去了,我还没跟付新解释,到底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以前总缠着他,现在话到嘴边却迟迟不肯说出来。

当理所当然中多了一些东西,什么样的感情都会变质吧?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在想,吃点什么呢?

这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来食堂呢,之前不是和阿南(我在文科班的好朋友)就是和付新一起吃饭,一个人好像真的不知道究竟要吃什么。

要不,还是吃麻辣烫吧。

“一份麻辣烫,少麻少辣,多放芝麻酱。”

“好的。”(付新第一次见我点麻辣烫的时候,跟我说,你怎么不点不要麻不要辣只要烫呢?)

阿姨给了我一个红色的小牌牌,我一边转着这个椭圆形的标牌,一边看着新买的小说。

小说里,男主在一个很漂亮的海边,藏了一套白色的裙子,如果女主来,并且找到这件裙子,就可以做他的女朋友了。不知道女主会不会去,因为刚刚她和父母大吵了一架。

“同学13号麻辣烫好了,同学13号麻辣烫好了。”

“同学13号麻辣烫好了。”

阿姨喊第三遍的时候,我才听到。

我把小说自己看到那一页折上,起身去端我的麻辣烫。

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在空间看到一句话:“如果一个人开学第一天就吃麻辣烫,那这一学期都会红红火火。”虽然可信度不高,但试试也无妨,毕竟他们家的麻辣烫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有点烫,我加了一勺糖之后(为什么要加糖呢,第一次加糖是因为付新说我可以只要烫,我回答他,对啊,我只加糖,后来每次都要加。)

我端着麻辣烫朝自己的座位走去,远远的看到苏蕊和付新坐一起,两个人有说有笑的。

而下一秒,一声“啊。”把我吓傻了,只见我端着麻辣烫撞在一个人的身上,麻辣烫掉在地上,溅的我们鞋子上,衣服上都是,我急忙找手纸,打算给对方擦一擦。

对方很高,高我一头半都不止,我急忙给他擦衣服,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

整个食堂的人都看着我,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太丢人了。

对方有点崩溃:“朱琪琪,我新买的鞋。”

“林雨?对不起。”

林雨,我的前同桌,在文科班的时候,我们没少抬杠。

我慢慢的低头,林雨的新球鞋上面,躺着两根泡面,还有一些芝麻酱以及汤水。

感觉林雨下一秒就可以原地爆炸,他最宝贵他的鞋子了。

我闭上眼睛,准备接受他的责备,在心底默默发誓,我以后再也不吃麻辣烫了。

但是我却听到他说:“算了,走吧,我们把这里扫一下,然后去水房把衣服擦一擦吧,已经这样了。”

说着,他就拉着我离开了人群。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