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骑行

一五年九月份提前休了十一长假去了趟青海 具体行程不太记得了 贴几张照片看看吧

从北京坐火车到青海省省会 西宁站  火车站附近便有去往坐落于青海湖畔西海镇的大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海镇住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开始环湖之旅  自行车是在镇子里租的 有好多租车的店铺 一天五十到七十不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东向西顺时针环湖 九月的青海湖已经临近冬天了 一路并没有太鲜艳的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当劳里遇见了结伴同行的小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线上有一片好漂亮的沙漠  用铁栅栏隔着 放了一把凳子 当时有点怂 怕被宰 没敢进去 远远的用卡片机拉长焦拍了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该是淡季的原因 一路上没有多少人和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了好多原住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站在马路中间  羊群竟然站住不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在前面的牧羊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得一见的绿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处可见的羊群  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青海湖 这是一片小湖 好像叫耳海 因为看起来像只耳朵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环湖朝拜的人 那会好怂都不敢拍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藏民开的小店里点的西红柿鸡蛋盖饭 哈哈 鸡蛋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完东线便可以看到油菜花了 已经过了季节 并没有剩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天气并不好 阴沉沉的 所幸没有下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湖边忍不住弹起了吉他的小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的油菜花和弹吉他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唯一遇到的还算完整的花田 在门口收了十块钱门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的景色 好像是幅阴沉的油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通湖边的丁字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七点起床也是可以看到日出的 在这里我一下变成了勤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的天气好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目的地是茶卡盐湖 途中要走一段山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急着赶路 山路上没有拍照  翻山越岭后便是一马平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卡盐湖 哈哈 是不是美翻了 沿着千与千寻的足迹来到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急着找住处而错过了 盐湖的日落 应该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盐湖日出 早上和晚上收门票的人不上班  一张票五十块钱 一天内有效 后来听说关门整修了 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静的水面倒映着晨光 仿佛时间凝固了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金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升起来了 湖面静如明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在湖上遛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了盐湖 沿原路返回  蓝天白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这种随处可以遇见动物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横亘于青海湖和茶卡之间的大山 也是这次旅行的最高点了

在藏区常见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顶的风还是不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来都不相信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鬼话  这应该是说攀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着盘山路一路放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一上午的奔波 终于又看见青海湖了 马上就要进入传说中的青海湖最美路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路我觉得是整条环湖公路最美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个晾被子的好天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秋的湖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的尽头又是怎样一番风景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啊噜 熊猫都开始吃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昏之时 进入了西线公路 要赶明天的火车 所以夜骑是在所难免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好喜欢这张图 可看过的人似乎都没什感觉

流行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见到银河  后面圆圆的东西是月亮

好像来到了异世界

第四天  沿着西线返回西海镇 一路没有太多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此结束了四天的环湖旅行  

路上有人问我 为什么要骑车环湖 有位同行的大哥说 玩呗  当时我只是笑了笑  现在想来 更多的是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无拘无束 时有计划外的情况发生就好像是在冒险一样 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