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胖子,再见

金国栋 《萌芽》2011年4月刊

谨以此文献给109斤的孙瑜,126斤的包包。112斤的我自己。还有未知你现在体重的,金猪。

我今年二十二岁了,对许多女人许下过海誓山盟,也曾与许多兄弟歃血为盟,但要我回忆我说过什么,我都已经忘记了,人说恋爱就像放风筝,我说誓言就像放鸽子,那些苍白语言,最后不了了之,微不足道。或者说,在我十五岁或者是十六岁那年。我见证过一个誓言,它太有力,以后我,或者别人的承诺,都要被它一拳打趴。

它只有六个字,夹带两个逗号。

你好,胖子,再见。

一开始,我们仅仅以为这只是一个减肥宣言,或者只是胖子协会对我们几个老是嘲笑胖子的人的一种用自嘲方式的鞭笞与反击。那个年代,我们还太单纯,即使我们曾经打算去澡堂偷看女生洗澡,我们还是太嫩了,雏儿。

她,一个特俗的胖子,姓金,我们叫她,金猪。她的英文名叫SISSI,虽然我们认为她的英文名字应该是KING
KONG。

我们指的是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人,我,孙瑜,包包。在那个喜欢追星,喜欢收集卡片,打桌球的年代,我们仨,别有雅趣。那时候,我们毫无心机,善良,认真,单纯地嘲讽每一个胖子。

我们遇见一个胖子,打招呼,嘲笑,告别,所有的手续走完,只需要六个字,而胖子的反应,一般只有两个字。

你好。

嗯?

胖子!

……

再见。

操!

所以一般来说,我们与一般的胖子之间的缘分,只有三句话,但是,她是特殊的一个。一切孽缘,从体检开始说起。我们不可能像是许仙与白娘子相逢在断桥上,我怕这桥承载不了她的体重。还真给断了。

那次体检,我,孙瑜,包包三个人一起站上体重机,不过三百出头,轻轻的,正如我们年少轻狂。

我们的下一个,就是金猪。她站上去之后,很久都没有下来。校医,长得像是麦秆的,戴眼镜的男老师过来,一看,惊叫,体重机坏掉了。

你好,体重机,再见。那件事情之后,我们四个走到一起了。因为那个麦秆老师把我们四个人留下来了。

体重机坏了,怎么办?我们很奇怪,体重机明显是金猪弄坏的,关我们什么事情呢?

你们三个,刚才不要闹着玩三个人一起站上去的话,说不定它还不会这么快……麦秆老师说,他甚至还夸张地啜泣了一声。

最后的处理结果是,我们与金猪平摊,出钱给学校买一个新的。为了试验体重机的质量,金猪逢机必站,但是一般的结果就是,机毁人逃。她跑起来很快,比我们还快。所以说,在身体这方面,上帝总会在给了你巨大的缺失之后,总会补偿点你什么的。最后我们买了秤货物的那种用称砣的巨大无比的秤。我们四个人一起站在上面,它也只是淡淡一笑,微微一抖。我们把这个庞然大物推回校医室,一路上看着丑陋的却极富喜感的它想象麦秆老师看见这个东西时候的表情,我们四个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过之后,我骤然发现我们与金猪之间的关系,已经无形变得很亲密了。亲密无间,四小无猜。

后来SISSI告诉我们,那天体重机是她故意用体重压坏之外的手段弄坏的,她说,我想借此,认识你们。她说,觉得你们挺有趣的。她说,你看,我们现在是那么好的朋友。也不枉牺牲了那台体重机。

因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SISSI也跟随我们一起逃课了,我们一般都是翻墙而出,学校操场那边的墙矮,不成问题。那天金猪表现得特别英勇,她说,我先来,算是给我们翻墙小队的见面礼!她就扑了过去。我在心里默念,你好,围墙。我们三个看着金猪骑在围墙上,惊心动魄了等了好一会,孙瑜无比惊恐地问道,怎么还不倒?我淡淡地说,让围墙挺一会儿。然后我眼睁睁看着虚弱的围墙驮着金猪缓缓瘫倒了,就像是慢镜头,慢却坚决,然后ENDING很精彩,墙轰然倒塌,尘烟四起。再见了,围墙,你甚至都来不及再让我翻一次。

目前,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SISSI的减肥与她爱上某个人挂钩起来。如果成立,那么再走下一步,如果不成立,那就一切OK,我们骂一句孙瑜傻瓜就好。我们采用的是假设推翻法,先假设金猪减肥是因为喜欢上我们中间某一个人了,然后找强而有力的证据去推翻它。

我们与金猪的相识,也是金猪设计的,故意搞坏体重机。那个时候,金猪与我们接近,只是想交一个朋友呢,还是那时候她就对我们中间的某一个人产生了爱慕,应该是前者,如果是后者,先不说金猪心机太重,而是那她应该那时候就开始减肥而不是等到现在。好的,我们继续往下走,金猪是在与我们做朋友的时候喜欢上我们的,那就好了,是什么促使她对我们的感情由友情变质为爱情呢?

孙瑜启发我与包包,一定是通过某个小事情,一句话,一个动作,乃至一个秋波,让金猪春心大发,你们仔细想想,你们有没有有意无意地做过这样的事情?我与包包搜肠刮肚地想,最后包包小心翼翼地说,好像有!

我与孙瑜勃然大怒,什么时候!是什么!从实招来!

包包吓破了胆,有一次我们去吃桂林米粉,就我们两个,金猪点了一个酸辣笋尖,我点了一个猪耳朵,我还说,我喜欢吃猪耳朵。你们说,金猪会不会以为这个是我的暗示啊。我还听说,有些女生的耳朵是很敏感的……

我们排查了许多事情,没有一件,可以证明是我们做了什么而让金猪转而喜欢我们的,也就是说,或者金猪不喜欢我们,或者金猪喜欢我们,是她由内而外的感情喷发,契机不在我们。

而孙瑜,一直在思忖,是不是我弄错了,那几天,他的脸色很差,我想,也许他为此,还失眠了吧。

直到音乐课上发生的一件事情,才真的让我们确定下来,金猪减肥,是真的与喜欢我们某一个人有关。那节音乐课,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首歌,《最浪漫的事》,歌曲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师问我们,你们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呢。

我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我坐在产房外,等着我心爱的人给我生小孩,然后医生冲出来告诉我说,你生了一个儿子,对,一定是要给生儿子,因为我是三代单传,如果她不给我生儿子的话……

包包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与心爱的人比赛吃包子,看谁吃得多,然后我们吃撑了,就躺在那里,数天护板上的蜘蛛网,互相责骂对方很懒,都不会去做家务活!

孙瑜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在电影院抢爆米花吃,然后大声喧哗,被管理员人员骂,然后我们与管理员一起对骂……

然后轮到SISSI说了,教室里安静下来了,真的,我小学的时候写作文,常常说教室里安静地连掉根绣花针都能听见,那时候这样写是因为作文书这样写,但是这篇文章我要这样写,是因为那时候真的,很静。SISSI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我也能做到,那就是我要为我们最心爱的人,减肥!然后他搂着我细腰,一起跳舞。

我连忙去看孙瑜与包包,我在他们脸上看到了一个成语。

面如死灰!

音乐课下课,接受了老师的批评教育之后,我们三个召开了紧急会议。

看来在金猪喜欢我们这件事情上,是不存在任何侥幸的,现在的情况还真的有点像一个电影的名字《让子弹飞》,我,孙瑜,包包是人肉靶子,站成一排,金猪拿着冲锋枪向我们扫射,子弹在空中飞的时候,我们谁也不知道,谁会中靶。

我们现在最要紧去做的事情就是要找出谁是那个幸运儿或者说是那个悲催者。至少目前看来,没有特别的迹象表明SISSI更看重谁,或者她也还在观望阶段。但是我们三个立下盟约,那就是无论谁被命运罗盘抽中,其余两个人都要用我佛慈悲的心态去挽救他于水火之中。不能对他说再见。当然,在找谁是那个幸运儿的同时,我们也要穷尽一切方法去阻止SISSI减肥。只要她一日减肥不成功,我们也就安然一日。比如说,给她带各种好吃的零食(如果她不再带零食来学校的话),再约她去各种饭店吃饭(这项不用成本,因为SISSI大多数情况都会主动买单。)

总之,无论如何,对我们来说,搂着她的腰跳舞,是多么无法想象的事情啊。

那天开会的最后,孙瑜说,我感觉,金猪要主动来找我们说这件事情了。

为什么?

因为她都在班级里说了,要为心爱的人减肥,我们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当然要与我们说了。

于是我们三个胆颤心惊地等待。虽然孙瑜安慰我们说,放心,这不是某日审判。包包都有点带着哭腔了,这还不是末日,那什么是末日,是SISSI要我们三个人陪她一起跳舞吗,跳四小天鹅吗!

孙瑜说的没错,那一天终于到来,是SISSI主动来与我们说减肥的事情。她没有说为什么,也没有说怎么做,只是说,我要减肥了。语气轻松,就像是说,我要上厕所了之类。我们都装着无所谓的样子,我们知道了的啊,那天你在课堂上说了嘛,你要为你心爱的人减肥,哇哈哈。

拜托,我不像是你们说着搞笑的。我是认真的!

好吧,你是认真的。

你们大概不知道,我效仿老舍在桌子上刻了一个“早”字,我刻了一行字呢。

等一下,那个刻字的,怎么会是老舍呢,应该是冰心吧。

哦,好像哦,喂,包包你不要转移话题好不好,这个也不是问题的关键啊!

最后SISSI说,你们来当我的减肥顾问好不好?

好啊。我与包包还在犹豫的时候,孙瑜一口答应了下来。然后他做了一个手势让我与包包都冷静下来,他非常仔细地给SISSI讲解,SISSI,我们是好朋友,然后我就不与你说虚的,我说话就直接一点哦,你不要在意呢。(靠,你不要婆婆妈妈,有话赶紧说!我与包包叫道)嗯,我觉得呢,正常的减肥方法估计对你不太管用吧,而且,你看,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人叫嚷着要减肥减肥,而事实上呢,真正能够成功减肥的人又没有几个,所以我推荐你用一个非常规的减肥方法。

非常规的减肥方法?

对,反其道而行之。说起来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多吃。不是有一句话说是物极必反吗,你就多吃多吃,往死里吃,总有一天你就会瘦下来的。孙瑜说得特别认真,我与包包受到他的感染也很严肃地点了点头。

SISSI认真思考孙瑜说的话,其实孙瑜说的话幼儿园的小孩子都可以去反驳,但是SISSI竟然选择去思考,然后似乎有些心动。我与包包互相看了一眼,用最轻微的幅度互相点了点头。真相已经水落石出了,SISSI已经爱上了孙瑜!所以她会为他变成一个傻瓜,爱情啊,是多么浪漫啊。最浪漫的事情,不是一起慢慢变老,也不是为你减肥,而是为你变成了一个傻子。

SISSI又问包包,那么包包你呢,有什么好主意吗?

包包有点意外,SISSI喜欢孙瑜,还来问他,这明显是多此一举了,不过他还是配合着把戏演了下去,我姑姑以前减肥,好像是喝一种减肥茶。

减肥茶?也不错。SISSI更认真地点了点头。这让我迷惘了,SISSI到底是喜欢上了孙瑜呢,还是喜欢上了包包呢。然后我就听见SISSI的声音了。那么你呢,唐木?

我啊。这个,我觉得,我觉得SISSI现在就很不错啊。就这样子吧。

嗯。SISSI竟然对我这个推翻她减肥计划的建议流露了赞许神情,虽然只有一秒钟的时间,但是她那一刹那的光芒还是被我捕捉到了,只是那时候我的心思都在帮SISSI选择孙瑜还是包包,没有太注意。到底是选择孙瑜好呢,还是包包好呢。孙瑜读书不好,球踢得不错,性格不赖,除了有点粘,包包呢,读书好,踢球稍微逊一点,性格也很好,真是艰难的选择呢。比外貌?我一个男生,看另外男生的样子,估计就与外国人看中国人一样,都觉得是差不多的。

SISSI走后,我们都觉得SISSI喜欢上的都不是自己,乱糟糟地乱吵了一通,看来还是没有头绪,SISSI啊KING KONG啊,你到底喜欢谁呢。

这天晚上就这样过去了,我不知道孙瑜与包包怎么样,总之,这个晚上我是没有睡好,第二天金猪没有来上课。我们都很害怕。总觉得她不在,更让我们胆战心惊。

也许她去某个楼盘剪彩了。孙瑜安慰我们说。孙瑜近来总是有意无意地提醒我们SISSI的家庭背景。我与包包于是惊慌地认为,SISSI可能选定了我与包包其中一个,然后让孙瑜来当说客,天啊,太可怕了。

到了晚上,夜读结束之后。我整理了一下课本,准备去另外的教室上自然科学竞赛的课,哦,我忘记说了,六七年前,那时候我读书还是很好的。这个课,我们班级就只有两个人有资格去听,我与SISSI。夜读结束与夜自修之间有十分钟,一般这时候我整理资料,过去上课,但是那天我找不到我的试卷了,然后我觉得哪里不对劲,一抬头,我一抬头,我就看见SISSI站在门口等我,那时候我真的是找试卷找疯了,我都没有注意到KING KONG穿着裙子!真的,我的同学们也太坏了,他们一定都看见KING KOGN穿着裙子,但是没有一个人来提醒我。

我终于找到了试卷!我没想到。这也是我通向地狱的入场卷。

我与KING KOGN走过灯火通明的各个教室,许多脑袋转过来看我与KING KONG, KING KOGN却脚步轻盈。我是羞愧得无地自容,我低下头去,然后我看见了肉花花油灿灿的大腿,我还在心里琢磨,这是谁的腿呢。我就听见KING KOGN说了一句,唐木你觉得我这个裙子怎么样。

我万分艰难地把目光往上移动。腿,大腿,很粗的大腿,然后是镶着花边的白色蕾丝裙子,接着我直接跳跃过去这中间的千山万水,翻山越岭,我与KING KONG对视了。我觉得我自己微微一抖,猴躯一震。

挺好的。但是我说。

真的吗?她银铃般的笑声,响在我的耳畔。

我点了点头。

KING KONG又说了一句,我还担心你不会喜欢呢。

这时候的我,竟然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只是以为KING KONG像是其他小女生一样,也爱臭美了。而KING KOGN估计也把我的沉默当做了默认。

我与KING KONG继续往前走,两个人都无言,长长的回廊,真长,外面是幽幽的夜,走廊的尽头,就是上竞赛课的教室,还有几米之远,然后我听见KING KONG低沉性感的声音传到我耳畔。

她说,我,喜,欢,你。

四个字,从四个方向来,阴风阵阵,我无处可逃,我无处可逃的青春啊,就在那一刻,夭折了。我是多么想多么想没有听见,但是我真的听见了,我特别绝望地把头扭到一边,那时候我的脸肯定狰狞得要命,有一瞬间我想从教学楼上跳下去,但是我又一想,KING KOGN如果爱我,爱我心切,会不会追随我而去,要是也跳了下来,别人还以为我们两个为爱殉情了呢。事实上那天,我听见KING KOGN说了那一句话之后,我从教室后门进去,KING KOGN尾随而入,然后我在老师眼皮底下,全班同学的目送下,又从教室前门出去了。

奔回自己教室,坐到自己的课桌前,我觉得自己死了一遍,没有死透,又被死神给丢了回来。坐在我后面的包包拍了拍我,你怎么哭了。我才意识到我掉眼泪了,自从上个星期妈妈说我吃饭前不洗手我哭了一个小时,很MAN的坚强的我一直都没有哭过呢。现在我竟然为一个女人掉眼泪了,我真不是一个爷们!

怎么了?怎么了?包包很关切。

不能说,这个事情就不能说,我只有这样回答。

你被淘汰了?包包继续问。他也是知道,我们竞赛班每个月要考试,最后一名如果与倒数第二名分差大过十分的话,就会被无情淘汰。

我站了起来,你陪我出去走走吧。

要叫孙瑜吗?

我们一起往孙瑜坐的方向看去。孙瑜坐在教室最角落,因为他读书不好,所以他坐在那里,现在他正在睡觉。我摇摇头,然后我就走出了教室。

我与包包在操场上逛,现在学校的围墙很高,有传言还说上面绕了电网,爬是爬不出去了,看见围墙,我又想到了SISSI,想到了SISSI,我真的是两脚一软,差点没跪下去。包包一路在安慰我,只是一场考试啊,你有必要这个样子吗,要不我向老师推荐一下,你来我们数学竞赛班吧,当初你选择了自然科学的时候,咱们班老师就说了,随时欢迎你来数学班……

我等他安慰完了,才告诉他,我没有被淘汰,上次考试我是第一名,谢谢。

包包脸上有种被耍了的表情,你玩我吗?

你不知道真相。我特别有范地说了这么一句。

好吧,真相往往太赤裸裸,我还是不知道得好。

我们继续走。

本来我是打算找包包倾述的,但是走到这里,被晚风那么一吹,我又重新冷静下来了。我有必要这个样子吗,即使是被KING KOGN强暴了,都不至于这个样子吧,况且她只是向我表白了,颇为用心地还去买了一身连衣裙。到今天,我才发现,我那时候身上就有一种文艺青年的忧伤情怀,想着想着我就痛哭了,这是这天晚上我第二次掉眼泪。而且是痛哭,带着杀猪一般的嚎叫声。我觉得我特别对不起SISSI,以后我要是能够出书,我的书名一定要叫《SORRY SORRY》,我对不起她。我抓着包包的手说,边哭边叫嚷着,我不知道我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向包包发泄,总之,所有的心里话,我想对SISSI说的,我想对包包孙瑜说的,我想对自己说的,全部都被我说了出来。

你以为她想这样子吗,长这样胖也不是她的错啊,哪一次我们叫她胖子叫她KING KOGN她与我们发火了?她怎么都没有嘲笑我们瘦呢!我们白吃她白喝她多少,她说过什么吗,即使她家里很有钱,她又不欠我们什么。这是她该的吗?她只不过是喜欢上一个男生,有什么错,她有让你与她上床吗?有吗?没有吧,况且她只是表白,也没有让你做她男朋友。她只不过对你说了四个字,你就这样了,她喜欢你,是看得起你!你这样子,让我看不起你!

我说完之后又是一顿痛哭,我拉过包包,把眼泪鼻涕全部都抹到他身上去了。很奇怪的是,包包并没有反抗,我觉得有点不对劲,然后我泪眼朦胧地去看包包,我吓了一跳。月光下,包包的脸色很难看很难看,真的,那天似乎是月初,他这样的脸色与这样的日子让我不得不联想到他是不是狼人什么的。我听见包包怯怯糯糯地说了一句,你都知道了?

我心里一寒,难道他真的是狼人?那他会不会把我吃了?

包包叹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出一种释然的表情,既然你都知道了,没错,昨天晚上放学后,SISSI叫住了我,她对我表白了,然后我一夜没睡,我做了一夜的噩梦,我很厌恶她,我当时就对她大喊大叫,你身上都没有一点女人的特征呢,求求你不要喜欢我!后来回到家里,我还打电话给她,求求她放过我。

我愣住了,刚才我把拉着包包的手说给我自己听的一段话竟然引发包包道出这样一个爆炸新闻,原来KING KOGN在向我表白之前先向包包表白了,震惊之外,我感到了奇耻大辱,我哪里比不上包包了,你竟然被包包拒绝了,再向我表白!KING KOGN你也太看不起人了!

包包也哭了,于是我与他抱头痛哭。

我与包包哭过了,我也仔细观察过他不是狼人了,然后我也告诉了包包我的事情,就在今晚,KING KOGN也向我表白了。

包包像是喝醉酒一般指了我一下,你乱说。

我知道要你接受这个事实很难。但是它,真的发生了,你刚才也看到我的神情了,回教室时候的神情,我演不出来那种末日的恐慌的。而且我刚才哭得与屎一样,你也是看到了的。

包包仔细想了想,觉得我说的也有点道理,然后有一个念头就像是一道矫健的闪电,瞬间,击中了,我们。

三秒钟之后,我与包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教学楼跑去,我们要,拯救瘦子孙瑜!

我们彼此都太明白KING KOGN的表白所带来的伤害了。我们爱孙瑜,我们不想孙瑜受到这样的伤害,我们得在KING KOGN把魔爪伸向孙瑜之前,把孙瑜给拯救出来。

这时候正好下课铃打响,教学楼里都是学生汹涌出来去买零食,我与包包就像是拍好莱坞大片一样地脸上带着万分焦虑的神情拨开人群向我们的教室,爬去。等我们好不容易跑到教室门口,放眼看去,KING KOGN正在坐在孙瑜面前,两个人神色凝重(虽然孙瑜神色凝重可能是刚睡醒)。我与包包两腿一软,晚了。结果孙瑜看到了我们,站起来,有些兴奋地向我们招手,哎,你们快过来。

我与包包走了过去,KING KOGN很自然对我们灿烂一笑。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孙瑜也是心情大好,正要找你们两个呢,约会去了啊?这应该算是一个笑话吧,但是我与包包都笑不出来,包包怎么想的我不知道,当时我在心里想的是,嘿嘿,小子,你就笑吧,待会有你哭的。

结果孙瑜说,那么,既然如此,我就与你们说一个消息吧。我与SISSI决定在一起了。

我与包包于是笑了,你们就逗我们玩吧。哇哈哈。

结果孙瑜拉过SISSI的手,小鸡啄米地上面亲了一个,然后再看我们,现在呢?

你好。

孙瑜。

再见。

那之后一个月,我与包包都没有理会孙瑜。

他无非是为了她的钱,他从来就想当一个小白脸。包包这般恨恨地与我说。我点头表示赞同。当然,包包有一点是很自豪的,因为SISSI表白的第一人是他。我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是第二个被表白的。我们决定都不把这件事情告诉孙瑜。暗地里嘲笑他就可以了。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又重新好了回来,本来就没有深仇大恨,而且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我与包包就不用提心吊胆了。我们四个人,又重新幸福快乐地生活,玩闹,没心没肺地嘲笑胖子。

那时候我们还一起憧憬过中考,虽然我们无法从内心热爱学习,不过包括孙瑜在内,我们都想上这边最好的学校——春城一中。但是显然,孙瑜的成绩不答应。另外意外的,他的女朋友SISSI,义薄云天地拍了拍胸膛说,唐木,包包,到时候我们三个都考上春城一中,然后我们就与校长谈条件,必须让孙瑜也入学,不然我们就都去春城二中!

我那时候不假思索地接了一句,那不很二吗?于是脑袋被KING KOGN猛拍了一下,你还是不是他兄弟!手足还不如衣服来得有真情呢!

那时候我们觉得,SISSI,真女子也!

但是这件衣服,终于还是做了别人的嫁衣。

孙瑜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与包包正在互相用头顶对方,这是我们的游戏,中间有一根线,然后看谁能完全侵过这根线,孙瑜说话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停下来,包包的头比较硬,我下盘比较稳,一时难分上下。

孙瑜说,她出国了。

挺好的呀,家里有钱就是好,怎么不带你一道去呢?我一开口说话,就漏了一点气,被包包抢了一步过来。

孙瑜继续说,她不是出国去玩,她出国留学了。

包包胜利在望,不免有些轻飘飘,他说,留学好啊,回来就是海龟,你是鱼,她是龟,双宿双游!

然后我与包包就听见孙瑜哭了,等我与包包慌忙起身去看他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被骗了,孙瑜连忙说了一句,眼泪没有,但是悲伤是真的。

她出国留学,然后呢?

然后她昨天晚上给我发了一个留言,说,生命中一个女孩子会遇见两个BOY,一个BOY是她的初恋,一个BOY是她的老公。谢谢你,照顾我这么多时间,在另一个BOY来临之前,我想好好地在外留学,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呢,毕竟人生短暂嘛,你能理解我吗,孙瑜,谢谢你,在我最好的时光里,陪伴在我身边。

她!抛弃!你了?我与包包几乎要跳起来了。

中考结束,我们本来有很多打算的,去西藏,或者北伐,或者南下,还说过飞到马尔代夫骑马去。但是因为孙瑜失恋了,我们只能呆在春城,每天骑自行车顶着烈日把这座小小城市绕了一圈,又一圈。

暑假快结束那天,我们最后一次出来骑车。

孙瑜一只手握着一个啤酒瓶——里面灌着可乐,一边醉醺醺地骑车,一边给我们讲他的故事——他终于开口了,你们真以为我喜欢她吗?那时候她向我表白,我都快疯了,但是我一想,我要是拒绝了她,她会不会很难过,因为她能向一个人开口说我爱你,是多么难得,我想,要是我拒绝了她,她就会有阴影,一辈子都不会再与人表白了吧……

孙瑜说到这里的时候,包包从车子上摔了下去,真的,那时候阳光很猛烈,包包就像是被雷劈中了一般,栽倒了。

于是我与孙瑜也跳下车来,就坐在马路中央,不管别人侧目,孙瑜继续说他的心路,后来吧,其实发现与SISSI恋爱,就像是一个哥哥照顾着一个妹妹一般,没有什么特别,反正两个人已经有了一个平衡,虽然这个跷跷板也许很畸形,但是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从那上面摔下来,我为了不让她伤心与她一起,慢慢开始接受她了,她却提出分手了……

我与包包面面相觑,包包的膝盖在流血,孙瑜的心在流血,我的——我完好无缺,但是我在心中放下了屠刀,本来今天出来,我与包包打算以毒攻毒,既然孙瑜崩溃了,我与包包就让他更崩溃,告诉他其实当年,金猪首先表白的是包包,然后是我,然后才是你孙瑜,你**了吧!但是孙瑜现在说了这一番话,手上还拿着一个啤酒瓶,我不想开口说这个了。

好了。孙瑜突然振作了起来,他拉着我与包包起来,毕竟,我也值得欣慰,当初金猪选男人,没有选你们,而是选了我,哈哈,你们连悲伤的机会都没有呢!

我与包包认真点了点头,异口同声说,孙瑜你好棒哦。

这时候有一个女孩骑车过去,蛮胖,我与孙瑜与包包一起大声喊,你好——胖子——再见!我看见她涨红了脸,我想告诉她,你自作多情了,我们这句话,是说给也许正在马尔代夫骑马的金猪听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