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夏夜有感

    常羡春来景如曲, 瑞珠零落画难觅。忘却幽怨红与尘,明灵归元赴太乙。

  • 再谈道家文化的精髓—从道教角度来看(一)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之际也不断寻求精神上的成长,国学热便成为了大势所趋。儒佛暂且不谈,对于道家的追捧却总让人觉得似乎...

  • 日落雪化尘,氤氲紫炉顶。静坐思长生,却见霜两鬓。(紫炉是一座雪山峰名)

  • Resize,w 360,h 240
    麒麟阁

    小康二年,夜郎国西巡遇麒麟作: 苍茫之海内,无遨游所侍,千言万语藏穹宇、不见可说人。草青花绿、虫鸣人叫,混元一气、各有千秋变化,独个静坐炼丹。往...

  • 滇西夜雨

    往来南诏故国情,火把节夜雨淋淋。绿树碧海点苍山,洱海月边听潮音。独个儿枇杷树下,两三声犬吠猫鸣,燕子归家、一片灯影,衣裤尽湿心已冰,望天涯、朋友...

  • 登老君山

    月洒金江映金月,元魂飞入蓬莱河,千年大椿万载松,莫如南极兽头血。九天玉京出老仙,三山福地纳圣贤,明堂关元搬河车,繁华落尽仙家乐。

  • 我的读书笔记之“道”

    黄老道的根本是“制天地”(这可以从黄帝四书中看到),即把握规律而做到政通人和。这种规律就是“道”,但并非如宋以后理学家及道士们所宣扬的“道”...

  • 愁乐调

    看浮云,再几番困苦,朝廷放我、守山崖,三四载寒风默默,残月依旧、孤蝉声声、鸡鸣三更醒。苍茫荣辱世间,杯酒人生、佳音难觅,半夜无眠。

  • 夏来杂感

    问钟醴馐何处佳,醉缸还抱玉琵琶。方效献侯分刀俎,岂知祖龙毁太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