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会消失吗?

下面,我想谈谈我的故事。那是我人生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异性好朋友,从认识到现在,十多年了,陪我走过人生前半部分开始的阶段,如果青春有关于某个人的回忆,那应该是他吧!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对他就是这样的,还有,也是日久渐多情。是的,是我一个人的喜欢,喜欢了很多年,高中虽然在同一所学校,见面不多,交流更少。毕业后,他在湘潭读大学,我复读了一年,留在了株洲,这两座很近很近的城市,就像最便宜的火车只要4块钱,最贵的11块。我们两个大学的时候也没见过,就是靠着那个时候兴起的QQ,三五天,聊一次,什么就不说,就是嘻嘻哈哈。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大三下学期,他大四毕业。决定在一起也是他在QQ上突然和我表白,而我答应了。隔着屏幕看着那张五六年没见的他的脸,听着五六年没听过的声音,那时,紧张的要死。我们在一起了,在2015年情人节之前。

那个时候,因为大四,他在外地实习。我们每天靠着QQ联系,也只会在他下班的晚上,还有他双休的周末。那个时候我大概是心里有怨恨的,我向往的爱情大概就是陪伴吧!心底挺空落落的,需要一个人的时候,他不在身边,透过QQ聊天也是几句无关痛痒的话语。

实习结束后,他去了厦门,毕业旅行,和他班上的同学。回来的时候,来我们学校找了我一次,现在回想那个时候,因为是在一起后第一次见面,多少有些紧张,而且尴尬的是见面的时候才发现我对他形成了固有的他是我好朋友而不是恋人的观念。想想那次见面也很尴尬的,不知道说啥,于是静静坐在一起看着风景,他说一句,我答一句,现在想来,那个场景是否也是美好的呢?

他的毕业典礼那天,我去找他,捧着一束花,人生第一束花,想要祝福他的顺利完成毕业。结果被他放在了一个角落,一个遗忘的角落。我那时挺失落,也许他自尊心强吗?不想要在他那么多朋友面前被一个小姑娘送花?但是我知道我是郁闷的,坐在台阶上,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融合他的那个集体,总之,我觉得我很尴尬。我看到其他女生帮他整理学士服,衣领,帽子,他坦然接受,而我心里却不知什么滋味,在那个陌生的场合,我想我认识的只有他,而我能依靠的就只有我自己了,我大方对他和她微笑,心里却是超级无比的尴尬。

送给他的毕业礼物是一罐玻璃瓶,里面装满的“胶囊药丸”,胶囊药丸里面都放着一张小小的字条,我写的,一共三百多粒吧。没吃晚餐的我便走了,晚上是他们的谢师宴,我存在的意义是否就是让自己感觉到尴尬呢?

我们依旧是每天晚上他下班后联系,其实有的时候,我是厌倦这种QQ聊天方式的。他毕业后去了之前实习的公司,过了两个月,那边的主管觉得他还是不合适那个岗位,他便开始新的求职,彼时,他来到了株洲。他工作的地点离我们学校不远,直达的公交车,十分钟车程。尽管这样,我们也很少见面,他很忙,每天加班回去就十点多,稍微洗漱一下,就十一点了,也到了他每天固定休息的时间了。那个时候我们甚至没有了交流,我不知道他在做着什么,他在不知道我在干些什么。双休变成了单休,单休还会有需要加班。每次见面的时间都不多,大概刚好在校园走一会儿去吃个饭,然后就在学校门口看个电影,接着他会送我回宿舍楼,然后他走。每周一次短例会的约会,也许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吧!时间持续了很久这样一段时间,谈个恋爱跟没谈一个样,朋友们经常这样笑话我。

大四的结课后,我也在株洲某地找了一实习。我也开始忙起来了,忙碌也真是个好东西,至少我就不会那样每天就只能等着你下班发来消息:

“今天好累啊,终于下班了,你在干嘛呢?”

“累啊,那你早点休息吧!”

“恩,晚安!”

我渐渐不想再搭理这段看似爱情一点都不像爱情的感情了。我的公司也是单休,不过我休星期天,他休星期六。那个时候我也忙着自己的采访,写稿去了,等到忙完一天发现QQ上还是没有一句他的消息。心里好像释然了很多,我决定不用QQ几天,事实是他也没怎么着急我,也许就是我们就算在同一座城市,只要十分钟车程就能见面聊天的,也许只要一个电话短信就能互相问候的我们,渐渐就淡了。

我说了分手。因为很累,如果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你不在身边,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还没有我一个人的好,我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

终于他有了时间约我见面,不过只是说分手罢了。

在一起到现在,还没有一年。

我们保持默契,没删QQ,微信,微博,电话,却谁也不去联系谁。你每天都来我空间,发现我没什么更新,我每天都去你空间,删除访问记录。

过去了三四个月,直到我生日。你发了一封很长的邮件,写满了你对这段感情的反思,你终于意识到了我们之间是多么缺乏联系沟通,你终于明白了我说分手。最后,你问我愿不愿意再给一次在一起的机会。

我拒绝了。也许就是那段时间觉得自己真的一个人挺好的。也许我害怕我们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怎么办。

这一次,你删了我的QQ,微信,取关了微博。

又过去了几个月了,大多数晚上我都会梦见你。每天都会想你,去你微博看看,最近的也是唯一的一条:

“你的青春里有过一段刻苦铭心的感情吗?一想到就泪奔的那种。”

看到那里的时候我哭了,真的,我想想我从见你第一次开始就没能忘记你。喜欢了很多年,做了很多年的朋友,最后结局就成了陌生人。

我们的故事开始了,又结局了。

我想起在一起的那个时候,我对自己的承诺“和你谈一辈子恋爱”

我食言了。真的,对不起。

在你没有做好的时候,我选择了不作为,也许就是这种漠视才有了现在的模样,比如我没那么骄傲,争取一下,也许就是这样子了。

我跟朋友避而不谈这段感情,却常常想起了让自己难过伤心。

大愿余生时光里,我们都不负彼此,也许只有分开,才是这段关系最好的结局。

比如,我还是会想你,却再也不会告诉你;比如喜欢没有消失,从暗恋到在一起再分开,不在一起是这段感情最好的归宿;还有祝福你,想念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I want to expose a local server behind a NAT or firewall...
    Medivh_阅读 2,734评论 0 1
  • 做足功课,再来一次真假把戏。 提炼关键词:做足,真假 做足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做?做什么?谁来做?有什么做的技巧?做...
    瘦砖头阅读 366评论 0 3
  • 前言:块绑定 在传统意义上,变量声明工作的方式在Js一直是棘手的编程部分,在大多数基于C语言的编程语言中,变量(或...
    拾谷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