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七十六)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6)


文 |唐妈

入夜后温隐被白老爷喊去花厅喝茶,陆艺实在懒得应付那个黑心胖子,让温隐给自己编个借口躲了出去。这宅子建在山上,一到夜里就鬼气森森,不过听丫鬟们说起,原来也是鸟语花香的人间仙境,只是这几年越来越阴森恐怖,加上白天刚死了人,一到夜里,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

陆艺自然是不怕什么鬼啊怪啊的,反倒觉得这般冷寂十分对自己胃口,晃着温隐留下的折扇,一路摸去了雪乔夫人的院子。

这院子到了夜里越发的阴森恐怖,荒草不怀好意地看着她,屋檐底下竟然还吊了几只蝙蝠,不过看到陆艺过来,就鬼叫着飞跑了。

陆艺拨开草往里走:“真是的,跑什么跑,以为青涯还稀罕你们这几个鬼东西不成?”

雪乔夫人院门不知怎么又塌了半边,院子里没点灯,缺了一扇门的院子像是个豁牙的怪物。

陆艺拍了拍硕果仅存的半扇门:“有人吗?”

正屋的门吱呀一声,陆艺眨了眨眼看清楚是白天见过的吴刚:“你们家夫人在吗?”

“夫人歇下了,你来做什么?”

“我有两句话想跟夫人说。”

“夫人歇下了。”

“吴刚,让陆公子进来吧。”屋里的人有气无力,吴刚听完看了陆艺一眼,侧了侧身子:“进来吧。”

陆艺本来适应了黑暗,一进屋差点儿被绊个跟头。屋里很黑,这主仆二人连灯都不点,陆艺站在门口缓了缓,还是什么都看不清,无奈地叹了口气:“雪乔姑娘,你说你何必呢,白老爷这是绝情到连灯油都不愿意给你了?”

那雪乔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猫着,听陆艺这么说,好半天才冷笑了一声:“吴刚,把灯点上。”

灯亮起来,陆艺才瞧清楚那雪乔散着头发靠在屋内的一张软榻上,蜡黄的脸像是个女鬼。陆艺没见过广寒宫那位,但想来也不会是这么个鬼样子,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了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

雪乔没有让座的打算,陆艺自个儿捡了张椅子坐下了,晃了晃手中的折扇:“雪乔姑娘,我来是劝你快些走的。”

“为何?”

“你在广寒宫有位孪生的姐妹,听说那位思凡已久,好像是在人间也有个相好儿,可苦于无法脱身。你想必知道吧?”

雪乔坐直了身子,冷着脸看着陆艺:“你还知道什么?”

“那位仙子想了个妙计,李代桃僵,雪乔姑娘你这不正好犯了天条,大好的机会,聪明人哪个会放手的?听说前来捉拿你的人就在路上,”陆艺朝外看了几眼:“今儿是八月初一,月黑分高,真真是个拿人的好日子。”

雪乔脸色黄里透着黑:“我这副鬼样子,她抓了我回去又能如何?”

“只消撒个小谎,说病了,不就成了?然后你便是广寒仙子,你那姐妹就可与情郎逍遥人间,哎?难不成,你其实与你那姐妹情深义重,也愿意帮她一把?”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陆艺拿扇子掩着口咳嗽了一声:“重要的是,你想不想去广寒宫过日子?要是愿意,你就当我今晚没来过就好。”

“你为何要帮我?”

陆艺站了起来:“我可不是帮你,就是温隐那厮一心想普度你这众生中的一人,我顺手帮个忙。”她语气一凛:“你别当我开玩笑的,捉你的人说来就来,你何必为了个负心薄幸的人丢掉了这辈子的自由。”

雪乔愣了半晌,低下头笑了起来:“想我陈雪乔一生光明磊落,没想到会落个众叛亲离的地步。”

陆艺心中腹诽,嘴上也没闲着:“你触犯天条是真的,不过我和温隐懒得越俎代庖,你赶紧收拾了东西走吧。”

雪乔从软榻上跳了下来,光脚踩在地上:“我哪里犯了天条?”

“哎?”陆艺被雪乔的气势汹汹吓了一跳:“前院儿死得那些个女人和白老爷的第一个孩子,不都是你动的手脚?”

雪乔还未出声,吴刚就怒气冲冲地喊:“你们凭什么这么冤枉夫人?”

陆艺仔细看了看雪乔,只见她蜡黄的脸都泛起了红晕显然是气急了:“我虽然嫉妒恼怒,但我还没浅薄到去害她们性命。”

她一脸不屑,陆艺心里却是咯噔一下。白老爷每次都声泪俱下,自己虽然讨厌他,可还是下意识地相信了他说得话,更何况白天才刚刚目睹了现场,先入为主了。

陆艺暗叫一声糟糕,那这些案子都不是雪乔做下的,白老爷无缘无故也没有必要毒害自己的亲子和爱妾,那唯一的解释就是,白老爷也是枚棋子!

陆艺上前一步抓着雪乔瘦成一把骨头的手腕儿:“赶紧走!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温隐也一直以为雪乔是鬼迷心窍痛下杀手,这会儿估计还陪着那白老爷在前头打茶围呢,个傻帽儿,被人耍得团团转。

陆艺看着雪乔随便收拾了点东西,拽着人就往外走:“赶紧下山,你先找个地方躲起来,我收拾了这白老爷,再去找你。”

“陆公子,白二他心肠并不坏……”

陆艺被雪乔这缺心眼儿气得嗓子疼,心想:你知道个屁,可终究还是想给她留个念想:“你先下山,我自有安排。”

看着雪乔和吴刚从后山下去,她才又折了回来。

雪乔那黑漆麻糊的院子这会儿却是灯火通明,陆艺从墙上翻下来,惊动了举着火把的一行人,大家都回过头来看她。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老爷苍白的圆脸,然后是脸色不太好看的温隐。温隐旁边站了个十分贵气的女子,如果不是亲自把雪乔送下了山,陆艺几乎就把这女子错认为雪乔了。

两人一模一样,只是雪乔一脸倒霉相,眼前这女子却是肤若凝脂,气色好得不得了。她看了陆艺两眼,十分慢得转过身:“温公子,”她声音十分好听:“不是我不给你们机会,你和这位青涯的陆姑娘一道儿放走了天界要捉拿的要犯,可就算是公然与天界为敌了。”

陆艺没想到这丫头一眼就能认得出自己,而且还直接就扣了这么大顶帽子。她想了一想就明白了:天界这次下了决心要收拾温隐,虽然找了青涯做外援,可陆凉的脾性他们摸不准,于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两方势力一网打尽,青涯虽然在三界之外,但面对这么大顶帽子,最后估计也得碍于情面,对温隐下狠手了。至于这广寒宫的扮演了什么角色,也是一想而知。不过是浑水摸鱼,也不知道费了多大力气才混进来这栽赃陷害的队伍,现在眼见着要吃到嘴里的熟鸭子飞了,恼羞成怒都是轻的了。

陆艺朝温隐吐了吐舌头,在心里默默对大哥念了声对不起,说出话来却半分情面都不留:“这位大姐可是误会了,据我所知,雪乔姑娘除了瞎了眼嫁了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可没有一丁点触犯天条的地方。”她大眼睛一转,就盯住了白老爷:“白二,你要不说说看,到底是谁,那么大胆子,怂恿你杀了自己三个夫人一个儿子然后嫁祸给雪乔姑娘呢?”

白老爷快抖成一堆筛糠,哆哆嗦嗦地看站在自己身旁的玉兔仙子,被后者狠狠瞪了一眼,只能耷拉着嘴角无力抗辩:“没有……没有谁,就是雪乔那贱人干的。”

在场的人都没看清陆艺是怎么动的手,先听见“啪啪”两声,这才听见白老爷的惨呼,两颗和着血的门牙掉到地上,白老爷捂着嘴蹲在了地上。

陆艺在外袍上擦了擦手:“我忍你很久了。”

温隐一愣,旋即抬起手噼里啪啦鼓了一顿掌,眼瞅着玉兔仙子脸色越来越难看,他还不嫌事儿大的补了一句:“可真是痛快。”

下一章 |故人往事(8)


一点半还有一更,补周一的缺勤

白老爷:论《演员的修养》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4) 文 |唐妈 “喂,这就你说得好玩儿的地方?” 陆艺跟着温隐十...
    唐妈阅读 1,373评论 5 30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5) 文 |唐妈 白老爷家的院子都有雅号,温隐和陆艺住的这处院子唤...
    唐妈阅读 1,981评论 8 53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7) 文 |唐妈 玉兔仙子架子摆的够大,这次下界来拿人,带了不少人...
    唐妈阅读 1,191评论 14 34
  • 旧时光是夹在旧书里的一枚枚花瓣, 是藏在抽屉最里面的泛黄的旧信笺, 是旧盒子里躺着的奇形怪状的石头, 是相册里一页...
    滴水的月亮阅读 229评论 0 4
  • 一个水杯,一张塑料凳,望着不同的方向,过同一天的生活。
    周淡皮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