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第四章)即(6)转校生风波

教导主任后悔暂时先把曲青杨和柳初宸分在艺术班了,本来就难管理的艺术生,被这两个新来的转校生一搅和,整个艺术班都不受控制了。

教导主任召集高二年级的老师们开会。高二年级总共有17个班,虽然说按政策是不能按成绩给学生们分好中差班,不能给学生们贴标签的,但是学样的潜规则总是存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也都知道1班是艺术班,全部的艺术生集中在一起,也是最难管理的一个班级,体育老师都派去当班主任镇压他们的叛逆了。而2、3、4则是入学时成绩稍落后的学生,5、6、7算是好班,剩下的其他班级算是成绩中班了。

十几个老师围在一个桌子旁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每个班主任都说着自己的不容易,都不想增加工作负担接纳这两个叛逆的转校生。

“必须把这两个转校生分开,他们在我们艺术班待了不过1天就差点闹翻天了。”1班班主任头疼的说道。“过不了几天我们整个班都是些黄毛怪了。”班主任担心艺术生们跟风染头发戴首饰。

讨论了半天都没个结论,哪个班主任似乎都不太想接受他们。

“你们哪个班的风气好点,更不容易被他们影响到的,先领了过去,下个学期文理科还会再分班,到时候再换开他们不就得了。”教导主任李主任恳求他们收了那两个妖孽。

大家都不说话,依然坚持不接受,除非学校非得安排给他们,他们才会愿意。

“给我一个吧。”5班班主任文涛站起来,饶有兴趣的说道。

李主任为他鼓掌。其他人则敬佩的看着他,他带领的可是好班啊。

6班的向爱民老师和7班的陶子老师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他则调皮的一笑,手中捏着他的棒棒糖。

“我班上也可以分一个。”向爱民老师说。

掌声再一次响起。

“不行,易采阳在你们班上。”李主任反应过来,觉得一个三好学生被一个坏学生带坏真是太不值了。

“他一直是三好学生!”向老师解释道。

“正因为这样,所以不让他们走得太近,他很有可能会成为名校保送生的。”李主任看着7班班主任陶子老师。

陶子老师不得不抬起头,勉强答应道:“行,来我班上吧。”

文涛为陶子老师鼓掌,投去敬意,陶子则是无奈的叹口气。

“随机分配还是你们挑选?”李主任说道。

“光头那个给我~!”文涛爽快的说道,“陶子老师,黄头发的给你,估计那个温驯些。”他给陶子老师做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陶子老师无所谓的说:“无所谓了,哪个都差不多吧。”

后来事实会证明,两个人差太远了。

转校生竟然莫名的进了学校成绩最好的几个班级中,将与好学生们混在一起,其他老师都好奇他们将在好班里搅起什么风云。不过,好学生总是更容易控制自己的,他们更懂得约束自己不受调皮同学的影响。估计李主任就是打得这个算盘。

这个消息并没有声张,而是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5班和7班教室的最后一排分别多出了一副桌椅。一开始同学们并没有太在意,每个新学年都会有新的学生因为成绩好或者因为有关系走后门进来。

当曲青杨和柳初宸穿着原来学校的校服进入班级时,同学班都自觉又疯狂的鼓掌欢迎。

文涛在心里嘀咕着:还真是风暴源啊。

陶子老师的7班也迎来了一阵阵的尖叫,柳初宸很享受这种欢迎的方式,他欢乐的向大家招手鞠躬表示礼貌。

而曲青杨在5班引起的风暴他自己并不理会,他非常平静的坐在最后一排不吭声,任由别人对他热情的欢迎。

“哇噻,第一次觉得光头也这么帅。长得真是太干净了。像动漫里的人一样。”同学们在私下嘀咕着。

“美国的校服好好看哦。”

“再也不想穿我们这个校服了。”

最兴奋的是刘怜之,她就是5班的,此时与曲青杨同班。林凌璐错了,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回刘怜之有更大的机会得到他的注意。

刘怜之坐在第一组的第三排,曲青杨坐在第三大组的最后一个靠墙角的座位,虽然隔得远远的,但她往后一扭头就可以看见他冷漠清爽的脸。

他像一幅画一样,安静的任由别人观赏。

最后文涛都受不了同学们这副痴迷的状态。在讲台前重重拍了几下要大家安静下来。

曲青杨抬起头看着班主任,心想他也不是一个好惹的老师,年轻帅气又自信。

“安静~!”

他看了看曲青杨,看他安静的坐在最后面。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再看着他的原寸头心里又有点疑问。见他还穿了校服来,心想他应该也会是一个守班规的学生。

“大家欢迎新同学~!”

全班同学热情的回头看向他,用力的鼓着掌。

曲青杨竟然有点羞涩的站起身来向大家鞠躬表示感谢。

他这一站起来,他的桌子显得好矮小,他真的好清瘦好高大好英俊。

见他如此表现,文涛老师的嘴角露出隐隐的微笑。

“自我介绍一下吧。”

全班安静的等待着,看着他。

“大家好,我叫曲青杨。”他就说了简单利落的几个字,没有交待从哪里来,为何而来。

又是一阵掌声响起。刘怜之用力的拍着手掌。

“好好听的声音哦,好有磁性。”

“他唱歌一定很好听。他一定会唱歌~!”

文涛见他并没有继续想说下去的意思便让他坐下。整节课下来,他都很安静,出乎了文涛老师的意料。

文涛从他的眼神中知道他只是一个青春期叛逆爱耍酷的少年,只要不去刻意激怒他,他还是一个安静的美少年。

7班的柳初宸不用老师介绍,他自己就用中文和韩文自我介绍起来了。

陶子老师根本不用发声,他就可以自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交待着他自己的来这里的原因和想法。

陶子老师心里不知是喜还是忧,他的好学生们都欢呼踊跃起来了,整个班的沉闷气息也消失了。

6班的林凌璐听到隔壁两个班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好奇的竖起耳朵想听听发生了什么事。

易采阳一听声音就知道怎么回事。与易采阳同排隔了一条过道的叶楚望也听到了动静,心里也有些情绪起伏。

林凌璐也是走关系进来6班的,作为舞蹈艺术生的她在文化班上待的是十分寂寞啊。

她举手示意老师说她身体不适想上厕所,向爱民挥手让她悄悄的离开。

下课后向爱民老师都还在教室里,林凌璐就在教室后面尖叫起来了。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曲青杨在5班,柳初宸在7班,就在我们隔壁。”

6班竟然也欢呼起来了。

向爱民看着同学们的反应实在是理解不了他们的狂热。

刘怜之自信满满的跑来6班找叶楚望,她拉着叶楚望的手兴奋的说:“我们班都没有心思听课了。曲青杨来了我们班。”她无法掩饰的快乐。

听到曲青杨的名字,叶楚望总是觉得呼吸不畅,看到刘怜之那么开心,她总是说点什么。

“我都听到你们班的尖叫了。”

“他真的好帅,流川枫和樱木花道的结合体啊。”刘怜之骄傲的说道,曲青杨与她同班都让她到骄傲不已。她走出去跟别人说她是曲青杨的同班同学都可以让别人对她刮目相看似的。

叶楚望听着周围的空气里充斥的都是曲青杨和柳初宸的名字。

她竟然觉得一阵眩晕。

“楚望,我们班的曲青杨一定会刷新校草榜的你信不信?”

叶楚望想起在女厕里与他相遇时的模样,那时他的模样他的眼神就令她失眠了一整夜。

“我信。”她用余光看到隔壁班的柳初宸跑过去找曲青杨,然后易采阳也跟着出去了。

“你都这样说,易采阳会很伤心的!”刘怜之笑话她也这么花痴。

“你都知道,我们根本就不是……”叶楚望与易采阳的关系是一个扑朔迷离的谜。

“哎呀,别解释啦,下次你也去贴吧里投曲青杨一票我就信你。”

刘怜之又跑开找别人去散播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