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重生

                                                                             劫后重生


       爱如潮水,将相爱的人包围,即使身处其间、绑缚窒息也如飞蛾扑火般甘之如饴。最怕高潮激情过后的一落千丈,被现实残酷的海浪拍死在沙滩上,终难逃脱美人鱼幻灭成泡沫的厄运。

       爱的缘由说不清道不明,不爱的理由却有千万种,忙、累、烦、为你好,对我优,汇成一句就是“不爱了,请走开。”在情爱世界的攻城掠地、败走麦城之后,徒留一人面对感情残破的满目疮痍,后遗不甘不舍仍要勇敢站立,肝肠寸断地挥别断舍离殇。先是高举白旗、偃旗息鼓,灰头土脸的夹着尾巴重回江东,尔后蹈光养晦、卧薪尝胆以图他日重整雄风、匡复失地,此为劫后重生。

    劫

       劫、情劫、情人劫,一声唏嘘感慨,世间红男绿女终难逃脱一个情字,情关难过,伤心难过。被抛弃的一方在得知消息时,一脸懵逼、五官抽搐、内心里翻江倒海,一万头草泥马呼啸奔腾而过。内心的oso绝壁是:“尼玛,老子这么帅竟然被人甩了、被抛弃了、被小三了,我操!!!没天理、灭人性啊!!!”像被千斤重锤狠狠击中头顶,整个人摇摇欲坠,如同跌入无边深渊,奔走呼号无门。

       白天还得像没事人儿似得,继续人前装逼的插科打诨、嬉笑怒骂,而当无人应和的夜深人静里,愤怒感、屈辱感、挫败感、悔恨感、自卑感会从阴暗的地底重重升腾,包裹住脚底心底,直上脑门头顶。其间还夹杂些许微妙的内疚和负罪感,伴着悲情音乐,点上一支烟,放默片般的细数点滴过往,痛哭流涕成狗。如同火车驶入一段暗无天日的轨道,不见来路,惶惑去途,只是捧着一颗被揉捏搓碎、麻木冷淡的心,双目无神、灵魂出窍,丧家之犬般枯坐呆立直至天明。

    劫后

        面对失恋离殇,每人的应激反应各不相同,有的如祥林嫂般逢人喊冤,蓬头散发、哭天抹泪的喋喋不休,抱怨哭诉前任的不忠不是,自叹遇人不淑,用受害者心态来自我麻痹,自欺欺人。有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此看破红尘、遁入空门,面对再磨人的小妖精也是“老衲早已心如死灰,尔等妖艳贱货快快退下。”还有的多情却被无情恼,转而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江湖自此便多了一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情场浪子。

        而无论是何种反应,内心里都会有这三个疑问“现在是什么情况?”问现在,“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寻过去,“我该怎么办?”找将来,亟待抛出,等待有人应和,给个解答。

     重

        问:如何让一只逃避现实的鸵鸟看清现实?答:让风吹走沙子。抬起头颅的鸵鸟逐渐学会坦然接受“不爱了,请走开”是给双方解脱,勇敢的放下包袱,继续前行是对自己负责。欢喜相爱,寂静离开,“高架桥过去了,路口还有好多个。”通往幸福的旅途有点曲折,有些人会提前下车,有些乘客终是过客,向提前离席散场的过去挥手道别,天涯路远,各自安好,life goes on。

       在电影《美食祈祷爱》中,女主角因由一次婚姻的失败,获得重新修正自己生活、灵魂的机会,通过接受现实、反观自身、修正生活,而重新认识自我、艳遇真爱、回归正途。“就这样不贪心,我慢慢的走。”掌心那错乱不堪、纠缠不清的感情杂纹,也渐渐清晰明朗,待春便可开枝散叶,遇雨即可羽化乘风。依稀期盼着,会有人在未来的不远处等我,也许在下个路口的转角处,遇见能与我在寒夜里相拥取暖,春日里相视绽放,点亮温暖彼此,而非燃烧消耗对方的那个人。

    劫后重生

       都说单身是最好的提升期,当慢慢习惯“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因缺失一角而躁动不安的心会慢慢回归平静,在自尊自爱、自给自足、自娱自乐中实现内核的坚强完满。外出旅行,探寻到联通更广阔世界的方式,放飞自我;书写性灵,如剥洋葱般盘剥拷问内心,探寻真心;健身美容,单纯赤裸的追求美好肉体,遇见更好自己。

        就这样,“劫后重生”会慢慢的,从一个为摆脱沉痛过去奋力向前奔跑而用力过猛的动词,变成一个被迫无奈接受,描述人生某一凄风苦雨状态的暗淡名词,再到施施然挥别过去,转头重新迎接崭新人生的绚丽形容词。我想,终会有个人,在我满身风雨、尘埃落定之后,能让我甘愿卸下伪装坚硬的盔甲,丢弃无脚鸟任性游弋的翅膀,揽我入怀、温柔相待、互述衷肠,细心呵护好自己那颗叮叮当当、无处安放的心,免它无枝可依、四下流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