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

深自缄默,如云漂泊

文/如云缄默

  爱,就在转角

他走了,在那样一个明媚的日子,如他来那日一般,如他俊美脸上的笑颜一般。

  那年她13,他16,她初一,他高一。

  她和他在同一所中学,原因都是校园的香樟树,和温柔的阳光。

  她,是留着规规矩矩短发的甜美播音员。

  他,是留着规规矩矩寸头的阳光大男孩。

  如所有老套狗血电视剧一样,他们在走廊拐角撞见。她抱着作业本,他抱着篮球。他很高,她一屁股坐在地上,作业本遍地都是,她双手撑住地,呆呆地望着他。他也不禁退了好几步,空气好似冻结,只有篮球在地上跳动。片刻,他反应过来,弯腰拉她起来,她起身望着他,那张如阳光般明媚的脸颊刻满的愧疚,他又弯下腰帮她把作业本一本一本地拾起,“对不起”他抱着作业本,对她90度弯腰。“哦,哦,不用谢”她仍是木讷。“啊?哈哈哈”他先是呆住,随后又发出爽朗的笑声。她突然想起自己说了什么荒缪的话,脸颊顿时绯红,她忙从他手中夺过作业本遮住脸,飞奔起来了,一路上她不知道撞到了多少人,说了多少声“对不起”,她也不知道她当时呆住的原因是事件突然,还是他。

他很平凡,中等上游的成绩,长得并不算俊俏,却总是挂着笑颜,个子很高,喜欢白色,喜欢打篮球,很外向,女生缘并不是很好。

她也很平凡,成绩拔尖,音色甜美,瓜子脸,但也算不上多漂亮,始终是一个表情,个子小小的,喜欢看书,很内向,人缘都不好。

他叫慕华笙,她叫苏甯娉。

那次之后,她的世界里仿佛全是他,路经操场,他在;办公室抱作业,他在;走过走廊,他在。她好像就样习惯了,走廊上他总走在她前面,她只是悄悄地踩着他的影子,成为别人都不曾知晓的小尾巴,偶尔走到他前面,却也形如陌路。

就是那样一次,她自顾自地踩着他的影子,却不知晓他停住了脚步,她一头撞在他宽大的背上,她的额上留下了他白卫衣独有的柔软与质感,他转身,仍是先惊奇,再笑“冒失鬼?”她还是呆着,手揉着额头,红着脸,“对,对不起”他笑着,初秋那金黄灿烂的暖阳,一缕一缕,毫无保留地照在他的身上,他的卫衣,他的脸颊,他上扬的薄薄的嘴唇无一例外,泛着金黄的光,“不用谢,冒失鬼”啊?好耳熟,她的脸更红了,从下巴到耳畔,仿佛烧了起来,她低下头,他弯下腰将头凑到她面前,“你看球吗?”“啊?”她猛地一抬头,扎扎实实地撞上他,“噗嗤”他又笑了“你知道学校的篮球赛吗?”“知,知道”她又低下了头,声音小到连她自己都听不见,“你来吗?”“我……”她是播音员,她怎么会不来,但他怎么知道“就这么说定了哈,记得给我买水哦”他并不会说话,碰到女孩甚至会不好意思,说出这话的时候把自己都吓了一大跳,还好她不知道,他转身后一直捂着脸傻笑。手足无措不是她该有的,她不怎么说话,但至少一直是清新淡雅的存在,还好他不知道,在他转身的一瞬,她的心跳仿佛随着他的远去,消失在瑟瑟秋风中。

她去了,他不知道,因为她只能乖乖地呆在播音室,在教学楼顶层,望着他。她没来,他只知道,他的水没到。他不再频繁出现在她的世界,因为那杯水迟早有人送,那个秋天他和他的同班同学在一起了,那个她很可爱,他们一起去了音乐艺术班。没有轰轰烈烈,因为他们也很平凡。

那年,她初三,他高三,那个她走了,他没挽留,因为他本就不在乎。

盛夏,他好不容易腾出时间,那段时间日子过得很慢,他偷偷在香樟树下听歌,她一下子冲过去,喊到:“嘿!大傻个,冒失鬼喜欢你!”他当然不会听到,他戴着耳机听着歌,至少她是这样觉得,她说完就跑和他那次一般,红着脸,她不知道,她身后的他呆住了,和她那次一样。这一次,那明媚的的阳光穿过香樟,照在他脸庞,泛起的是微微的粉红。

然后他毕业了,她也毕业了,他走了,她留在了本校因为这儿有大片大片的香樟树,因为这里有他的影子,他的气息。

“大家好,我是华笙。这里是‘你我’118F.M.”

“Hello!大家好,我是甯娉。”

“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前’,欢迎这位‘顾远,是顾望远方’的听众。”

“你好,我从前喜欢顾远……”

“希望顾远能明白,但也希望你也要好好的,世界很大。”

“谢,谢谢,阿笙”“嘟嘟嘟嘟”

“嗯,好,欢迎这位‘唯有熙水才长騮’的听众。”

“主持人,你从前有爱过的女孩吗?”

“嗯……其实,我现在都不明白,那是不是爱,但过去了就过去了,人只有珍惜现在对吗?”

“我爱过一个女孩,很爱很爱,我对不起她,我半途逃了……”

“地球是圆的,月老再糊涂,红线断不了。”

……

“甯娉,你在圈里也呆了好几年了,却没有绯闻,大家都非常想知道关于的感情问题,方便借这个舞台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嗯……我没有谈过恋爱,但其实是非常向往婚姻,向往爱情的,毕竟也是奔三的人了,谢谢大家的关心,也希望大家都早点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谢谢大家。”

“甯娉,那你有过喜欢的男孩吗?”

“这,还真倒有过,而且是我暗恋他,那还是初中……”

……

“甯娉,你明天有一个校友聚会,去不?”

“中学的?”

“嗯,说是你当时几届的都在。”

“好,帮我排一下档期吧。”

……

“甯娉?”

“慕华笙?”

“怎么只有我们两个人?”

“那个,聚会临时取消了,他们说还有一个人没通知到,我就在这里等等。”

“哦,谢谢”她转身准备走,他拉住了她的手。

“那个,我也是刚刚接到的电话,我钱已经付了,唱会儿再走吧。”

“嗯,好吧,我档期也调开了”

他们坐着,唱着,喝着。她红着脸,外套松松垮垮地披在肩上,她一下把他按在沙发上,绚烂的灯光抚在她脸上,28岁的她褪去稚嫩,画满妩媚,“甯娉,你,你醉了。”

“我,没醉”烈酒刺喉,她满脸通红,她伸出舌头,一下一下舔着他的薄唇,她张嘴,与他的舌交错着,她将手伸进他的衬衣,她的手柔软但冰凉。她停了,扑在他宽大的怀中恬静地睡着。

他起身,小心地将她抱起,给她戴上帽子,口罩,穿上外套。

第二天,他又走了,也许薄唇的男子都薄情。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她仍是大红大紫的一线女歌手,他仍是在这网络时期里,一直受人关注的磁性柔音的电台主持人。

转角,她偷偷跑出来透口气,浑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他只有两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更是清闲。她抱着新买的衣服,打开包装看着。他拿着手机,痴痴地望着。他们在转角撞见,衣服纷纷散落一地,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撑地,她呆住了,空气仿佛如曾经一般凝固,他愣住了,只有手机在空中跳动。他蹲下帮她把衣服小心收好,抓在手中,他凑到她耳边,他的气息热热的,她的耳朵痒痒的“冒失鬼,大傻个喜欢你。”他一下子将她抱起,“那次,你说的我可是全部听到了的哦,你运气也太好了,那个时候我正好切歌~”

就在转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寒夜,转角 她来到这个灯红酒绿的地方。 华灯初上,十里洋场,五光十色的灯肆意地摇摆,照着这些内心空虚来这里放纵...
    薄荷糖学姐阅读 249评论 0 0
  • 一 顾小希拿着A大录取通知书,迎着朝阳,乘着暖风,一路疾奔。她身材纤瘦,且穿着件十分宽松的白色蝙蝠衫,跑起来袖管一...
    安冬悦阅读 1,705评论 0 24
  • 曾有朋友推荐我冥想,但也就做过那么一两次就不了了之,一个字,懒。真正接触冥想是叨叨姐十一月末在朋友圈分享的一个关于...
    麻麻不完美阅读 293评论 0 0
  • 我告诉鹿,如果你不介意,在你不忙的时候,我想听听你的故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了一个采集故事的人。 是不是知...
    roll阅读 3,734评论 0 2
  • 情节 她喜欢他/他喜欢她 却始终暧昧...
    卷毛朵花阅读 43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