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是天下最简单的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有朋友推荐我冥想,但也就做过那么一两次就不了了之,一个字,懒。真正接触冥想是叨叨姐十一月末在朋友圈分享的一个关于自控力训练营,出于对她的信任,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冥想班,我想学会控制偶尔爆发的坏脾气。

跟小伙伴说起的时候,她们还开玩笑,说干嘛花钱参加冥想班啊,对着我们冥想不就好了。那一刻,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付费的冥想班对我究竟有没有作用。

冥想的好处

冥想无关于宗教信仰,即使你不信教,也是可以进行的。每天进行冥想让我们身心平静,缓解内心压力和紧张。更有研究表明,一天两次约20分钟的冥想能减少我们血管阻塞的几率,有效降低因心率衰竭和心绞痛引起的猝死风险。

初识冥想

泽阳老师在PPT的第一页给我们分享的就是“冥想是天下最简单的事儿”,嗯,其实无论何时何地,不论你站着还是坐着,都是可以进行的。当然,能找个舒适的地方坐下就更好了。

1.调身:放松,挺腰(身体慢慢前倾,头不要弯,让颈椎、腰椎和胸椎保持一条线,让臀部稍稍离开坐垫,然后再慢慢坐回来),头像柳树一样两边摆动一下。手结个定印,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大拇指相互碰一下放在肚脐下,下巴略收。

2.调吸:轻轻出三口气

3.调注意力:将注意力放在人中(嘴唇上面)或者腹部,吸气鼓肚皮,呼气收肚皮

我的体验

任何事情,了解它的原理都不如去实践。我们的打卡群是为期70天的,作为冥想小白,我还特别作的选择了冒险打卡方式,对于在群里勾搭的搭档夏林,其实我一点都不了解,也许就觉得他的头像小清新很符合我一直以来的审美吧!

夏林是个很有意思的男生,声音也很好听,对,因为他某个周末忙得要死,到了十一点还没打卡我就给他来了个微信电话,把他吓了一跳,哈哈~没想到有个这么生猛的女汉子搭档吧?我们是约定好这一期要每天坚持打卡的,我很少有这么强烈的想坚持的心哪~

第一天冥想,是在靠近马路的房间,经过的车子太多声音太过嘈杂,过了没两分钟我就换了个房间,八分钟,想了点事情,感觉自己的呼吸声还是挺大的,以前倒是很少关注这个。

虽然我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对,就是这么臭不要脸),但也易怒,有时候碰到客户脾气不好,对我们骂骂咧咧的,就心里极度不舒服。其实知道不该去与他们计较,但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还得死命忍着。所以挺希望70天下来,也能轻松自如地掌握自己的情绪,成为你们更喜欢的小姑娘呀~

我是属于那种心里不能藏事儿的人,一有点事情就想分享给小伙伴,或者激动得睡不着觉,艾玛,谁来救救我~

把注意力放在人中上可能对于初学者来有些困难,不妨试试腹式呼吸法,当你思绪万千的时候,可以用用数息法,就是简单的数数字,被思绪带偏了也没关系,把它拉回来就好。

大长沙的冬天还是挺冷的,所以前几天我都是穿着厚厚的棉衣进行冥想,很容易就腿麻背痛。后来打开空调穿单衣冥想,就没有到处不舒服了。

在群里,会有很多小伙伴分享他们在冥想中发生的事情,比如有小伙伴冥想完会流泪,或者冥想过程中看到大海啊,我就觉得自己的进度好慢。其实也不用着急的,就像读书一样,我们不要因为别人的进度更快而打破自己的节奏,否则很容易焦虑,更难坚持。这个时候我们不要急,跟着自己的步伐走,慢一点又怎样?

对我来说,参加冥想班还是有所收获的。前几天中午上班期间,我正在解答客户A的问题,而另外一位喝醉酒的客户B拍我肩膀让我先回答,我说请您稍等一下,等我先解答完客户A的问题。

客户B就不干了,开始大声嚷嚷,说问你一下还要排队是怎么回事啊?我对他说抱歉也丝毫不起作用,客户A都看不下去帮我解围,而B却越骂越凶,按照以往我不是被气哭,就会憋着一肚子的火气。但那天的我出乎意料一点都不生气,好像被骂的不是我。

不管你来不来,我都在这里

原本以为坚持冥想打卡是一个负担,可是现在看来每天都会迫不及待

想要进行冥想,虽然不是每天都会有收获,偶尔也会有坐不住的时候,但

就像老师说的,哪怕是少玩会儿手机也好呀~

我们进行冥想,不要带有功利性,就是不要有如果我坚持,会带给我什么改变这样的想法,这是冥想中最忌讳的。其实我们可以不要想太多,只是在这个嘈杂的世界留点时间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也是好的。

我和我的搭档夏林约定好,要坚持到下一期,嗯,直到将冥想形成一种每天都离不开的好习惯。你不来,自然不知道它的魅力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