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零落我的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我还在朦胧的睡意里,慵懒倦逸着,不想挪动,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一种郁闷的感觉油然而生。虽然还想睡去,却也是孤枕难眠。幽怨的情素满盈于心,过往的忆念,填满了思绪的空白,我沉浸在一种灵虚的境界里,已然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感觉。

窗外的雨,稀稀落落的下了整整一个晚上。昨夜忘了关窗,一丝丝寒凉透窗而过,划过寂寥的心间,泛起阵阵涟漪。落寞数年,总想着心如止水,却又不甘寂寞,提笔清墨,依窗凭栏,倾听隔夜的轻风语柔,逐曳悠然,我勉强拖着疲惫的身躯,独自徘徊在这陌上时光里,孤独的走着,看着,思索着。

流年未央,落墨成殇。我只想与文字相伴,与自己相依。清浅的文字,始终陪伴着我那一抹苍凉的心境,一笺墨香,滋润着心底深处那一片蛮荒之地,我用心地浇灌着每一垅文字的田园。那里是上天许我的一方净土。在每一段走过的时光里,都载满了我一袭幽怨,一案柔情,掬笔诗行,浅吟轻唱,却是知音难觅,唯有自己独自哀鸣。

独倚岁月的轩窗,入眼的只有你曾经忧郁的清眸,也许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一路风景,总有一个人,留在你的记忆里,让你一生难忘,缘聚缘散,人生几何。走到生命的最后,陪伴的只有孤独和忧伤。岁月的街角,总有一次倾心相遇,若落花流水,残瓣留痕。回眸时,岁月依然静好,你却安然的站在彼岸。微笑依旧。只是隔岸相望。

窗外,那清风里舞动着细雨落花,轻轻地陨落在了我的窗台上。在这叹世的浮尘里,曲卷着的花瓣,满目的悲凉,忧伤廖怀,我惋叹着不停的写着,那是我自己的心境,不为落墨成章,只为了祭刻这残花的感殇,曼语行行飘渺,花飞花轻似梦,跌落如愁的感觉,刻骨铭心的眷恋,久久难以忘怀,如果没有回忆,就不会有那些忧伤的文字。

我的心境,如一叶漂浮的小舟,孤帆远影,跌跌撞撞,总是靠不了岸。沉沦在这个阴雨的季节里,让隔空的雷电,划过这一片残存的嫣红,断然而去,融入天际。纸上墨情,笔下痴缠,梦里梦外都是心殇,,怀旧的笔端,情丝缭绕,是谁将不散的哀愁聚拢?在这凉薄的清晨,谁来温暖我慕寒的心。

独枕一席清冷,淡看窗外三千繁华,犹记那年初见,莞尔一瞥,便再难相忘,素手执笔,让柔情缠绕指尖,将一抹旧日时光,写成一阙悲词,将思念揉成一目葱茏,挥洒在五月的风中。一盏清辉难眠,萦绕着思念,你在我心里,却无法逐字成行,独自彷徨。

记忆总是让人心神不定,伴着昨夜的风雨,飘渺迷茫。烟雨深处,迷惘忧伤,我总是抓不住流逝的时光,怎能将如许的心事珍藏?还在心底蔓延的悲伤,早已逐流成河,透彻心扉的痛,已然化成我指尖流淌的一段段悲伤的文字,揉成一纸薄凉。

散落在流年时光里的记忆,如一泓月色秋水,洒落了一地婆娑。几盏思绪萦绕,两行清泪流恋。荷塘月色,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每一片叶子和花瓣上。再别康桥,轻轻的你走了,何处再诉忧伤。一杯柔情,满眼相思,淡薄的尘世,空守各自的天涯,轻愁如帆,远岸飘摇。孤帆远影碧波尽,一帘幽梦孤枕眠。

我在一曲青词里静静迷醉,相思成梦,思念沾满忧伤的笔尖,记录着支离破碎的残念,悸动如初的情怀,摇荡着斑驳的记忆。在无法释怀的季节里,将你我曾经的故事,编出一曲永恒的歌谣。萧萧红尘中,思念着一个人,深醉在你的回眸里,尽管还会有心痛,但从不曾有一丝的悔意。就让我把对你的思念,在迟暮的幽怨里沉沦,借着这清晨的风雨,洋洋洒洒,飘向你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