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电视

黑白电视

“大虎,这村口咋这热闹的,是干啥呢?”李婶见大虎用鞭子赶着牛,拉着犁往地里赶,就赶紧说问道。

“婶子,你还不知道哩,王大爷家的大女儿从城里回来了,给她爹买了个黑白电视呢,说是农忙孝敬王大爷的。这不,这会正在那捣鼓呢。”说着,看牛蒙着头直往前走,急忙拉住缰绳。

“电视呀,那可听说是城里的玩意,能在上面看见活人哩,是不是真的?”李婶子看大虎的牛拉着犁可了劲的往前走,赶忙跟在大虎后面问。

“是的哩,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经过王大爷家,他们说下午捣鼓好了,晚上让大伙忙完地里,喝完汤去他家看电视哩。王大爷可真是好命,女儿考上大学,在城里结了婚,能挣大钱,王大爷家里的好多稀罕玩意可都是大女儿从城里给买回来的。不说了,我赶紧去把地犁过了好晚上去他家看电视,那可是咱村第一个电视机呢。”大虎的牛好像也听懂了主人的话,大踏步向前走去,大虎无暇顾及李婶子,急忙回头跟着牛往沟对面的地里走去。

李婶子看大虎走远了,急忙跑回家,对刚刚午休完要去地里的儿子儿媳将这个“好消息”说了去。

儿子儿媳听了去,也是一喜,电视机,那可是个稀罕玩意,之前听过从城里回来的人讲过,但是真正的“活”物件可还没有见过。

李婶子儿子喜子和媳妇在去地里之前特意去了一趟村口王大爷家。王大爷一家正忙活着呢。王大爷大女婿也在,说是都弄好了,但是村子有点偏,没有什么信号,王大爷儿子大成正爬到屋顶转着天线找信号呢。

大喜进屋一看电视,可不四四方方的框子里,噪音很大,其他都是黑白的雪花点点,真是一点啥都看不出来。

大喜和媳妇站在那看了一会也没看出来个啥,就听大成在屋顶问现在好了没,王大爷大女婿说再转转,挪个地方。

因为惦记地里的活,喜子只好拿着镰刀和媳妇走了。临走王大爷说晚上让喜子带媳妇来看电视。

下午的时候,大家都“奔走相告”,瞬间整个村子的男女老少都知道了王大爷大女儿买了个电视回来,所以大家都商量着晚上喝完汤了去王大爷家玩电视。

“我专门去看了,就一个黑框框,里面滋啦滋啦的,啥都没有。”喜子看大家都兴奋,就对邻地的说。

“你是啥时候去的,我是刚刚才去的,上面真的有人在说话,还有头像在动,是真的有真人在里面,而且还可漂亮了。”另外一家的听到了问喜子。

“晌午的时候去的,真的有真人在里面说话呀?”喜子忙问。

“能骗你不成,不信晚上你别去,看你后悔不!”

喜子一听,赶紧对媳妇说,速度快点,早点回去看看。

整个下午,大家好像都干活特别得劲,大都比平时回去的早。

喜子回家和媳妇喝完汤就放下碗往王大爷家赶去。

旱烟

去的时候,王大爷的屋子已经挤满了人,还有人在不断地抽着烟,整个屋子乌烟瘴气的,最主要的是,和喜子一样时间去的人根本就进不去。

后面还有人不断的往里面挤,一时间本来还算大的2室砖瓦房一下子显得很小。

最后没办法,王大爷大女婿提议将电视放在院子,大家这才不挤了。

在捣鼓的时间里,王大爷婆娘将家里的凳子都搬出来给大伙奈何人太多,虽然有的人来的时候端了凳子,但是大部分人还是站着的,王大爷大女儿端了一盒子瓜子花生,里面还放了两盒烟,挨个给大家伙散。

有的人还是端着饭碗过来的,有的则是一下地就来了,身上还有汗味,脸上也满是割完麦子的灰尘。有的小孩被前面高个的大人挡住了,只好骑在大人的脖子上。有的老汉,则端着自己的烟锅,一口一口的吃着。

电视也是捣鼓了好一阵才弄好。

电视打开的一瞬间,大家一下子都闭了嘴,刚打开,还是滋啦滋啦的声音和黑白雪花,等过了几秒,突然一跳,一下子出现了声音和画面。

西游记

正好电视里演的是《西游记》,猪八戒的憨厚引得大家一阵阵大笑,唐僧的仁慈被妖精骗的团团转,大家跟着着急,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和超高记忆让大家拍手叫好。

虽然是黑白电视,画面也不是很清楚,伴随的还有杂音,但是大家看的都很得劲,白天的劳累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忘记了,傍晚的蚊虫叮咬也不在乎了,眼睛都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

夜幕慢慢拉了下来,大家也都没有察觉,夜已经深了,电视上出现了雪花,大家这才恋恋不舍的慢慢往回移。

喜子回到家,媳妇满脸的不开心,喜子哄媳妇,问咋了。

“你晚上一直盯着那个妖精看,是不是她长得很漂亮,你的魂都被勾走了。”喜子媳妇一边倒水洗漱,一边耍性子对喜子说。

喜子可不敢说实话。

“呵呵,她哪有你好呀,你看的见,摸得着的,她再漂亮也是演的,不早了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地里去,再吵吵爹娘该吵醒了。”喜子看媳妇睡了好了,这才拉了灯绳。

夜很长,大家也都进入了梦乡,热闹了一天的村子终于安静了下来,只有偶尔的青蛙呱呱声和夜空中飘过的萤火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我花了四百多元买了一台凯歌牌14吋黑白电视机。这是我家自父辈50年代有了手电筒,60年代买了自...
    细阳冰清阅读 743评论 0 0
  • 兴荣老汉有台电视机,黑白的,十四寸。 01~ 要说,在这二十一世纪,有台电视机那根本算不得什...
    霞啊霞阅读 1,635评论 50 21
  • 插电,开关,旋转,微调,静坐。闲暇时光就在小板凳上、黑白电视机前度过了无数个。电视机呈现不出过多色彩,可那的时我们...
    三苗同学阅读 486评论 0 1
  • 内心的压抑难以述说,犹如万丈高山压在胸口,心脏仿佛马上就要爆裂开来,我尽力的缓慢的呼吸,生怕胸腔在下一刻就像炸弹一...
    一在河之洲_一阅读 321评论 0 1
  • 最近很郁闷,貌似可用来打发的时间太多了,脑子容易胡思乱想,想天想地想空气。 刚刚读了大咖的文章,感触颇...
    不二的哥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