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的罗子君团

                       致敬中国的“罗子君团”

创作初心源自于自己的真切观后感。

1.女人和男人一样要不惜一切代价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2.永远坚守住自己的内心,活的不俗套,不做套子里的人。

3.人生活的洒脱的前提是永远清醒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4.理想的生活不是难以企及,而是需要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为之持久的奋斗努力和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我知道的罗子君团们。

一.梦中的婚礼

吴倩27岁,在家乡小县城的国企幼儿园当教师,在这个地方算是很好的生活,并且最重要一点,她还有个相恋五年的预备役老公张恒。可是正当吴倩欢乐的筹备婚礼时,一个晴天霹雳来了,准老公张恒告诉她:“对不起!我喜欢上别人了,不能和你结婚了!”沉溺在幸福中的她仿佛觉得是一场梦。小城市里这种事的发生让她根本没有颜面呆下去,一个从没出过远门,从没闯荡过社会的她毅然背起行囊远走他乡。奋斗的理由有很多,这种,恐怕是最无奈的理由。

吴倩家庭情况一般,还有个正在读高三的弟弟,她一个人拿着300块钱来到了省会城市。拖着行李找了一天工作,她不知道除了会哄小朋友她还能做什么。不谙世事不知人情冷暖的她非常无助迷茫。后来有个餐厅正在招聘收银员,问她会不会用电脑,她说可以的。就这样开始了大城市的第一份工作,毫无心机毫无防备心的她,兢兢业业的做着收银的工作,有时为了怕出错自己能整理账目到深夜。后来发现后厨和店长是一家的,人家一直想找个自己人来做收银的。找了个借口说她做的不好就把她赶走了。临走还鄙夷的说:吴倩,你多读读书再回来干吧!刚干了一个月,要负担自己的生活费,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她不敢多一天不工作。之后又辗转做了售车顾问,理财顾问,房产顾问,教育培训等。每一次几乎都是从菜鸟到精英,每一次几乎也都是因为不懂人情世故莫名其妙的走了。她的概念里还是和对待小孩子一样,你用心对他他会感觉到。但是成人的世界并非那么简单。现在吴倩是一件培训公司做招生工作的中层管理者。她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感觉到她的人生居然可以成这样,她居然可以挑战了这么多她这辈子都不敢想象的事情。现在的她,依然乐观坚强,独立,对工作有热情,有韧性。

梦中的婚礼虽然没有如期而至,但是,她却从一只毛毛虫蜕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挣脱世俗的套子

彤彤29岁。原本是有事业心的女孩子,24岁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上海奋斗。一心想在大上海闯荡一番,从事销售工作的她,吃了不少苦头。一开始经济的拮据让她只能住在1米5宽的隔断房里,每天吃几个包子顶饿。她不是那种聪明的女孩子,智商情商都没有优势,她很清楚自己的短板,无论做任何事她都想着自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达到和人家一样的成果。从失败到成功要多久?答案是8个月。每天加班到12点,被客户骂,被客户拒绝,怀疑自己,讨厌自己,最终她逆袭了。只不过多坚持了一下,多相信了自己一把。通过三年的打拼,她在公司做到了中层管理者,然而,太多现实的例子却让她觉得,自己似乎也该做这个年纪女孩子该做的事了,找个靠谱的人结婚。于是,她像工作那样目标感强烈的去不断相亲,几乎都是见了一面就没有下文了。着了魔的她觉得嫁人结婚是唯一最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家里想让她回到老家这边,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漂泊什么时候是个头。彤彤自己也在想:我的事业再做能做成什么样呢,身边的同龄人都结婚了,有几个靠自己的努力打拼才能在上海买房立足呢?再晃荡几年就30岁了,到时候事业也好不了太多,再结不上婚,那怎么办? 对于未来结不上婚的深深忧虑加上父母的劝说,她毅然放弃了上海的工作,27岁回到家乡省会城市。一回来,家里人包括自己都明确了回来的目标:找个人结婚。年轻的女子都曾有过对爱情的憧憬,邂逅,偶遇,心跳加速,惺惺相惜......此时的彤彤,没有那么奢侈的要求,找个好人就嫁了。能对付就对付能将就就将就。就这样她通过同学的介绍认识了男朋友子珏。他是一个长相不突出,身高不突出,没什么事业心,求安稳安逸的这样的一个男人。此时的彤彤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只要这个人愿意和我结婚对我好就行。现在结婚不都是这样吗?哪有那么多从小青梅竹马爱到死去活来才结婚的,不都是找个过日子的人就结了吗?然而,彤彤本以为她入乡随俗的这些价值观是真理却为她后来的生活埋下了定时炸弹。几个月后他们同居了,彼此的生活过的不咸不淡,一起吃饭,睡觉,偶尔聊聊天。因为他们的价值观根本就不一样,每次看似小事情引发的争吵,其深层次的原因还是潜在的根本性问题。相处两年了,彼此都见过对方的家长准备讨论婚事了,这一年,彤彤29岁。这中间她也怀疑过他们两个究竟适合吗?她喜欢看书,运动,对一切新鲜事物还会好奇,想尝试和学习很多新鲜事物。而子珏最爱的是玩游戏,打麻将,朋友聚会。两个人各玩各的没问题,一方一旦干涉就吵架。彤彤以为自己的宽容包容忍让将就就能够和这个朝夕相处了2年的男人结婚。在看房子的第二天,男友发来一条微信说:“我们还是太多不同点了,我已经尽力去努力了,还是价值观想法太不一样,我们有的只是感情而没有感觉,我怕我们过不下去。我们还是分手吧,珍重!”两年的颠沛流离的追随,两年的容忍宽容,最终是这样的结果。彤彤那一刻突然没有泪水,她突然醒悟了!回想起原来的种种。她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糊涂的一定就要结婚,两年的时间自己的事业没有任何进步,她觉得自己有个稳定工作挣得少也没事无所谓,反正自己是要结婚的人了,没必要那么拼了,女人还是要顾家的。回想起自己曾经一直当做人生圣经的观念,自己好像扇自己的耳光!她坦然放弃了,觉得自己还有份工作,虽然一直自己不喜欢赚的也少。后来彤彤决定重新去外地一线城市去发展,曾经的客户一直联系她让她回上海去帮忙,她曾经斩钉截铁的说“我有男朋友了,不想去打拼了!”过了三天子珏来找她想和好,她拒绝了。彤彤说:这两年我把自己给弄丢了,我想把自己找回来。后来,她去了深圳发展。她不再迫切的想找个人结婚,不再把所有期待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婚姻上,想要什么自己去努力,世界总会看得见你的理想,在某个时间段给你实现!

多数人走的路未必就是正确的,很可能是世俗的套子,进入套子的人多了,自然想拉更多的人跳进来,能在腿迈进去甚至在套子快封口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挣脱出来的,心才是自由的。去外面漂泊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是带着枷锁的稳稳的被打进世俗的套子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七年之牢

小优33岁,英语教师。在别人眼里她是个幸福爆棚的女人,9年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相处两年顺利结婚。老公是工程师有房有车,自己每天开车去上课,不缺吃不缺喝,是别人羡慕的对象。这恐怕是所以妈妈们最期望自己女儿过上的日子,没压力,轻松自在。她一直也没要孩子,因为她一直觉得在这段将就的婚姻里她过的好痛苦,更不想让孩子痛苦。小优说:“你能体会和你生活一起7年的模范老公,和你完全是两种相悖而出的价值观吗?你们知道我有多痛苦吗?”最开始的几年,她觉得该知足了,尝试着去影响她老公,但是沟通不善依旧不欢而散。她无法理解他老公单调乏味,他老公无法理解她为什么已经生活的这么富足了,却还是不满足,还追求什么精神上的交流和升华!小优,爱读书爱学习,对世界依旧充满好奇,她老公觉得她在瞎折腾。有那功夫躺一会打打游戏更有意义。她结婚的时候就非常清楚自己没有找到一个懂自己的人,只是找一个在乎自己的人结婚而已。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不懂你,不理解你,不欣赏你居然是日后婚姻生活的定时炸弹。她纠结了好久,这辈子就这样了吗?她想结束这段病入膏肓的婚姻,哪怕什么也不要!因为她感受到了婚姻里窒息,被束缚的感觉。也许离婚了,她不会遇见更爱她的人,但是她不后悔,一辈子那么长,她真的撑不下去。的确现在她的安逸生活是这段婚姻给她带来的,她也因此在婚姻的这七年中失去了斗志,同样的观念,对于女人来说奋斗这门课在结婚那一瞬间就结业了,万事大吉了。她一直迟迟忍受着这段让她不快乐的婚姻就是因为她依旧贪恋着由婚姻带来的安逸。最终,小优想明白了,自己要独立,以前只是思想独立,但是经济不独立,所以要为她想要的安逸付出代价。她已经和老公提出离婚。觉得自己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哪怕起步晚起点低,她不再会勉强去接受一个自己从不仰视崇拜的男人。更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而不是被认为另类不正常闲着没事找事了。

做牢的人大概第一天是不习惯的,久而久之就习以为常。真正的牢是禁锢自己内心的牢。而且那把锁是自己给自己锁上的!钥匙同样在自己的手里,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去打开那把你早已习以为常的锁头。开了锁,你拥有的是更广阔的的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我的前半生》估计中国女人们都自己有自己的体悟吧,无论如何,选择自己理想的生活,并且为此执着前行,哪怕山高水远,哪怕艰难险阻,我们足够强大到可以跨越!如果人生从我的后半生开始过,也许我们就更清晰自己要过怎么样的生活!

引用Facebook CEO桑德伯格的一句话:你因为恐惧才选择现在的生活?还是因为没有勇气去过你想过的生活?所以女性都应该《向前一步》!祝福女人们心随己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一,每日一抽,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芳 2、他几岁了...
    严艳芳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