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走廊 | 卢浮宫—万宝之宫

我叫MoreART艺诺艺术留学

我不是留学中介

也不是语言培训机构

我就是我

一个假正经,真高端的

艺术留学作品集培训机构


从这周起,

小More每周五会为大家陆陆续续介绍完世界四大博物馆

所以,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

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最大的艺术宝库,

万宝之宫,

卢浮宫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

当时建立它的目的是防御,

后来经一系列扩建和修缮逐渐成为金碧辉煌的王宫。

先后有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居住在这里,

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

这里收藏了大量的古典绘画和雕刻,

也因此闻名于世。

如今的卢浮宫分为新旧两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新部分就是宫前的金字塔形的玻璃入口,

占地约24公顷,

由华人建筑大师贝律铭设计。

贝律铭设计的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入口方案被法国政府采用以后,

在法国社会,特别是规划界引起了很大反响。

大部分人持反对意见,认为在古建筑群中心加进一个现代化建筑,

破坏了原来建筑的风格和整体性,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但随着该方案的实施及玻璃金字塔入口的建成和使用,

它的实用性、方便与舒适性,

逐渐被巴黎人所接受,并得到了人们广泛的好评。

卢浮宫位于法国首都巴黎塞纳河畔、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

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

其中最著名的是镇宫三宝“爱神维纳斯”“胜利女神尼卡”“蒙娜丽莎”



这是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

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

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多利亚。

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

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雕像的作者难以考证,雕像原先是安放在萨莫色雷斯岛海边的石崖上。

这座雕像整个动势结构十分完美生动,雕刻技巧高超,

雕像在形式上已转向世俗化、戏剧化和形象的人格化,

并以传达人类心理和激情力量为其特征。

虽然胜利女神是希腊雕塑中的常见题材,但这一尊却与众不同。

雕像的构思十分新颖,底座被设计成战船的船头,

胜利女神犹如从天而降,在船头引导着舰队乘风破浪冲向前方,

既表现了海战的背景,又传达了胜利的主题。

从文物数量上来说,卢浮宫拥有藏品3.5万件,

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

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

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

还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

《断臂维纳斯》已经是世界家喻户晓的女神雕像。

大理石石雕,高204厘米。

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

女神的形象表现出古典希腊女性的典型特征:

椭圆的脸,笔直的鼻梁,丰满的前额,稍翘的嘴角,润滑的下巴。

神情端庄、娴静、凝重,体形修长,左腿微曲,显露了曲线的起伏节奏。

所有绘画作品中,

最为杰出、最受人瞩目的自然是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又称《永恒的微笑》,

被认为是西欧画史上首幅侧重心理描写的作品。

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

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

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空气透视”般的笔法。

画家力图使人物的丰富内心感情和美丽的外形达到巧妙的结合,

对于画像面容中眼角唇边等表露感情的关键部位,

也特别着重掌握精确与含蓄的辩证关系,

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

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更奇妙的在于,在这幅名画之前,不论你从哪个角度看,

她那温和的目光总是微笑地注视着你,生动异常,仿佛她就在你身边。


这是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

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

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多利亚。

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

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雕像的作者难以考证,雕像原先是安放在萨莫色雷斯岛海边的石崖上。

这座雕像整个动势结构十分完美生动,雕刻技巧高超,

雕像在形式上已转向世俗化、戏剧化和形象的人格化,

并以传达人类心理和激情力量为其特征。

虽然胜利女神是希腊雕塑中的常见题材,但这一尊却与众不同。

雕像的构思十分新颖,底座被设计成战船的船头,

胜利女神犹如从天而降,在船头引导着舰队乘风破浪冲向前方,

既表现了海战的背景,又传达了胜利的主题。

从文物数量上来说,卢浮宫拥有藏品3.5万件,

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

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

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

还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令我们诧异的地方还在于,

大多数绘画和雕塑作品面前没有玻璃罩和护栏之类的东西,

可以近距离欣赏,而且只要不使用闪光灯,可以随意拍照。

卢浮宫敞开怀抱,将美好的艺术展示给世人,

以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与启迪,而不是谨小慎微的藏在怀里,

这才是艺术品真正的价值所在,值得我们反思和学习。

MoreART艺诺艺术留学的新官网即将上线

届时会有丰富的留学内容呈现给您

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