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六章 伤心事,凝利剑

上接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五章 玄武岭,死冥王


两人就在这冥王神殿里,取出了不死冥王珍藏的所有好酒,一直喝到天亮。

他们就在不死冥王的尸体旁边,只是喝酒,却不怎么说话。因为凌素飞是不喜欢多说话,而丁谨又一心挂念着生死未卜的崔玉兰。

他们放肆地喝酒,只是因为他们明白未来渺茫,同生共死显得难能可贵。

他们现在都有伤,体力也未完全恢复。要去对付手下众多的兽行门兽老怪,未免有些力不从心。

若不是崔玉兰被掳去了兽老怪那里,丁谨不会在对兽行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去找兽老怪算账。

但是凌素飞不一样,凌素飞从踏入风铃以来,所杀的十个人中,有九个是出自兽行门。

兽行门的大师兄李梅林也对凌素飞下了格杀令,但凡兽行门的人见到凌素飞,无论如何都要带来他的尸体,如果其他门派的人见到凌素飞能够取他项上人头,兽行门定会送上美女十名、黄金万两。好像兽行门和凌素飞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细数下来,凌素飞杀了兽行门花一笑等百十号人,但是兽行门却无一人伤及凌素飞分毫。

这时天已微亮,一丝光亮透过大殿洒了近来,显得整个殿内金碧辉煌,真的有如黄金嵌成的那般。

凌素飞放下已是空空如也的酒壶,抬头望着殿外,说道:“不死冥王虽然并未告诉我们兽老怪身在何处,不过我却一定能找到他。“

丁谨道:“看来你是有主意了,却不知你的主意,是不是和我的主意一样。””

凌素飞两眼闪着刀锋似的寒芒,道:“兽老怪唯一的嗜好就是奸淫,他既然在这玄武岭,那么看到有良家女子被掳,一路追随,就能找到兽老怪的老巢。”

丁谨叹道:“这方法虽然如同大海捞针,但其他的方法,却没可行之处。”

凌素飞道:“我听说兽老怪每日无女不欢,要在这玄武岭找寻他的党羽,并非难事,他的手下强抢民女,行事招摇,要找到他们却是容易的很。”

丁谨又长叹了一口气,并没有回话。他又念起了崔玉兰,崔玉兰如今落在了兽老怪手里,恐怕是生不如死。想到这里,他紧紧握起了拳头,手背上额头上暴起一条条青筋。

向来不太关注他人的凌素飞却在这时盯着丁谨,过了许久才徐徐说道:“我知道你一定要杀兽老怪,但你要记住,他只能由我来杀。如果你抢在我之前给予他致命一击,我一定会杀了你。”

丁谨抬起头来,目光正对着凌素飞转寒的眼神。

他知道凌素飞并没有开玩笑,虽然他们相处不是太久,但他能看得出,凌素飞不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

丁谨勉强挤出一丝苦笑:“倘若我们能够救回崔玉兰,兽老怪随你处置。”

他的言外之意是,倘若崔玉兰有何闪失,他一定不会放过兽老怪。

“你决定强行闯出邓府?”萧笙看着踌躇满志的浊浑飞,不解地问道。

浊浑飞道:“丁兄如今下落不明,我定要找到他。你可以不同我们一起,但梁月洁和文依梦的意思是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文依梦闪动着那双比女孩的双瞳更要动人心魄的眼眸,不紧不慢地说道:“我知道萧兄很是信任宦喻楼宦管家,所以不想同我们一起杀出去,免得给宦管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我与你不同,在这里我只认丁大哥,若丁大哥有什么不测,我定会杀得这邓府血流成河。”

萧笙垂头不语,过了很久才霍然抬起头来,往文依梦望去,道:“莫非你们经过商量已认定邓公子是真凶?”

文依梦并未否认,没有否认的意思就是默认。

很长时间的沉默,浊浑飞没有说话,梁月洁和殷晓风亦未开口。

他们在邓府能够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这天听说有人来邓府闹事,孙玉带着手下的人都过去了,所以他们才有机会一同聚到萧笙的屋里。

这沉默的状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门外突然响起了一个听起来狡黠中带着歹意的声音。

“看来这偌大的邓府,是留不得各位菩萨了。”

话音落下,一人推门而入,恶狠狠地环视众人,眼神里满是杀意。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邓君泽和宦喻楼不在的这段日子里主持邓府的所有事情的孙玉。

众人还未开口,孙玉继续说道:“可是各位菩萨既然来了邓府这座小庙,以为想走就走的了么?”

“我明白了。”萧笙若有所悟,道,“陈曙月是无辜的,你们现在是想杀人灭口。”

孙玉冷哼一声,道:“本来公子没打算杀你们,怪就怪你们背地里和白如轩来往。”

孙玉说到这里,挥了挥手,四个短衣直缀的持剑汉子一跃而入,然后邓府的手下如潮水般涌了进来。

后来的这些人都手持弓箭,张弓拉弦,准备着将萧笙他们射杀在屋里。

孙玉得意地笑道:“死到临头,你们还有什么话想说?”

“有。”听到这个字,孙玉的脸色微微有些变化。

这声音绝对不是从浊浑飞他们喉咙里发出的,而是来自他的背后。

孙玉感到背后有一股凌厉至极的杀气向他席卷而来,他的手悄悄握上了剑柄,只不过握剑的手却微微有些颤抖。

“若不是你自作主张将所有的人调来这里,有人真的闯了进来你又怎会不知道?”背后那人轻声叹道,“孙玉啊孙玉,枉你贵为十绝小剑之首,却连这样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孙玉没有回答,冷汗已湿透了衣服,他已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本不该有所大意的,若非他大意,这人又怎会神不知鬼不觉地闯入邓府。

背后那人占尽上风,微笑着问道:“只有你告诉区区在下一件事情,在下一定会留你一条路。”

这情况已容不得孙玉考虑,他已没的选。

“你说。”孙玉压低了声音,语气中满是不情不愿之意。

背后那人笑道:“只要你告诉在下金风玉露楼的楼主是谁,在下就饶你不死。”

孙玉道:“好,我告诉你。”他顿了顿,突然狞笑道,“我告诉你你应该去死!”

话音并未落下,孙玉已凌空飞旋起来,就像是陀螺那般,抽剑往后刺去。

既然孙玉已出手,他的手下也一并展开身法。

形势的变化有些出乎浊浑飞他们得预料,眼看着飞蝗般的箭雨扑面而来,浊浑飞和文依梦一起亮出武器,一边抵挡,一边招呼殷晓风、沈小虎这些武功低微的人找地方藏身。

此时此刻孙玉的剑已逼近了他背后那人的咽喉,那人却仍是一脸镇静,淡淡说道:“是你自己找死,就不要怪我白如轩下手无情了。”

这话孙玉虽然听在耳里,却不以为然,他的剑势并未改变,依然是直指白如轩的咽喉。

剑尖在空中颤动,闪烁着凌厉的寒芒。

白如轩就这样置身在孙玉的剑光笼罩之下,连脚步都没挪动。

直到孙玉的剑锋只差半寸就洞穿白如轩的咽喉,他才意识到情况的不对劲。

因为这时有六股强大的气势同时锁定孙玉,令他再也无法前进半分。

他的身子滞留在空中,大概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只不过一瞬间的光景,却是生与死的距离。

然后那六股劲力同时击中了身在半空的孙玉,然后孙玉就听到自己身上的骨头一根根碎裂的声音,然后他就像一只被箭穿破心脏的大鸟,从空中落了下来。

“六合……六合……神龙,我的手下明明看到他们离开风铃了的。”孙玉的眼睛死鱼一般向外凸,凸起的眼睛充满了怀疑和惊讶。

白如轩俯视着已失去力量的孙玉,含笑道:“离开了,就不能再回来么?在下本来是要他们离开的,可是为了救诸位大侠,又飞鸽传书令他们回来了。”

“好,很好”。孙玉仿佛一只掉入猎人陷阱的恶狼,满眼恨意地盯着白如轩,狰狞地狂笑道,“你休想知道金风玉露楼的楼主是谁,总有一天,你会死在他手里。”

白如轩脸上的笑容骤然凝结,他慢慢弯下腰来,伸手捡起孙玉的剑,轻轻一挥。

孙玉的喉咙就如同大江决堤一般,鲜血四溅而飞。

白如轩又慢慢站起身来,匆匆转身,再不去看已结束生命的孙玉一眼。这时他背负起双手,道:“这次你们六个真的可以回将军府了,剩下的事情,区区在下一个人就够了。”

玄武岭,滚滚黄沙中隐约现出一条路来,一行十数人在这条路上匆匆走着。他们推着一辆车子,车子上绑着五六个正值妙龄的年轻女子。

为首的那人尖嘴猴腮、手持一柄铜锤。他虽然走在最前面,但还是不时地回头色眯眯地看一眼车上绑着的女子。

其中一人手下似乎清楚他的心思,跑到他面前,贴着他的耳朵低声道:“既然贾老大您对这个妞有意思,不如就在这里将她们办了,让哥几个也跟着快活快活,免费送到门主那里,您又心有不甘。”

这尖嘴猴腮的贾老大略加思索,淫笑道:“你说的很对,我们先享受了她们,再交给门主。”

那手下明白他的意思,回头喊道:“将车停下,在这里休息一个时辰。”

其他手下虽面面相觑,但还是遵从了他的指示。

贾老大面带淫笑地走向车上的女子,看着惊慌失措的她们,道:“美人,不要害怕,本大爷保证会让你们欲仙欲死。”

话音落下,他就要伸出手来解她们的衣服。可是他的手刚伸出,整个人就再也动弹不得。

因为突然有一道匹练般的白光横空而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的胸膛穿过。

“谁?”贾老大的淫笑转为恐惧。

可是他只说了一个字,就扑面倒了下去。

他的手下大惊失色,一时间不知该跑该留。就算是想跑的手下,却也是双腿发软,走都走不得。

“你们这些人,谁都不能走。”一个冰冷的声音在他们耳畔飘荡,这声音像是带着一种慑魂夺魄的力量,令他们动都不敢动。

两条人影随着这声音从天而降,一人顺势取下钉在贾老大尸体上的利剑,另一人未带兵器,但仍然有高手的气势。

这两人不用问便知正是丁谨和凌素飞了,只听得凌素飞冷冷说道:“从现在开始,我问一句,你们答一句,答错一句,你们就随他见阎王。”说到这里,他扫了一眼已死的贾老大。

兽行门的手下都是些贪生怕死之徒,听凌素飞一说,都松了口气。

凌素飞问道:“你们可是兽行门的人?”

“是……是”。他们已是浑身冷汗,颤声答道。

“这是要去哪里?”凌素飞冰冷的目光扫过他们每个人的脸,他们每个人都感觉像是刀锋从面颊刮过。

“将……这些女人送到门……门主那里。”这些兽行门手下战战兢兢地回道。

“既然这样,我们也一同前去,你们可是为难?”丁谨问道。

“不……不为难。”

“好,这样自然是好,只不过兽老怪如果问起贾老大呢?”

“贾老大背叛了门主,私自逃跑了。”

“倘若我们的身份暴露,我会将你们全部杀死。”凌素飞开口说道,冰冷的目光再一次扫过他们的脸颊,“你们应该听说过飞血一剑狂魔,我就是凌素飞。”

下转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七章 借君一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