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五章 玄武岭,死冥王

上接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四章 一点寒芒,闪动了冥王神殿


      就在这比地府恐怖、比皇宫辉煌的冥王神殿里,不死冥王挥动起那柄足以摧毁一片森林的巨剑。但听得风声呼啸,巨剑就已排山倒海之势往凌素飞的头上罩去。

      不死冥王虽然身形如岳,但是动作并不慢,他仿佛一只从天而降的大鹏鸟,亦是往凌素飞盖去。

    面对着有如铺天盖地而来的不死冥王和他的丈余巨剑。凌素飞似乎无从躲闪,他就算想要躲闪,也是来不及了。

难道凌素飞的人生,确确实实走到了尽头了么?难道凌素飞的生命,就此宣告凋零了么?

丁谨不甘心,他不甘心陪他一同患难的凌素飞死去。

所以他也在这一瞬间出招,以指作剑,锐风破空,直刺身形还在半空的不死冥王。这一指是化用了神剑薛亮的“飞神剑”,即使以指作剑,指风也足以贯穿人的五脏六腑。

如果不死冥王自救,就得停下必杀凌素飞的一剑;如果不死冥王不自救,那么他自己就会葬身在“飞神剑”之下。

可是丁谨千算万算,还是疏忽了一点。他大概是忘了,不死冥王能得名不死冥王,绝对不会是浪得虚名。

指风打在不死冥王身上,就像一只蚂蚁撞上了大山。

这时不死冥王的巨剑已斩向凌素飞,凌素飞看来已是必死无疑。

可是不死冥王必杀的一剑却偏偏斩空了,凌素飞就在那看起来无路可逃的一瞬间让了过去,甚至以非常潇洒的身法闪到了不死冥王的后面。

“白驹身法!”丁谨忍不住地脱口道,他认识这种身法,是白马将军白如轩引以为豪的轻功。

凌素飞并未理睬,更没时间交待。

他们的对手是不死冥王,传说中不可一世的高手,任何的大意都可能使自己死无葬身之地。

丁谨已展开身法,脚踏七星方位,如游鱼一般滑向不死冥王。他化指为掌,掌缘切向不死冥王的胸部。

凌素飞反手一剑从肋下刺出,指的正是不死冥王的咽喉。

这不死冥王也是了得,他连身形都未变,只是挥动手中的巨剑,便将丁谨的掌和凌素飞的剑同时荡开。

由于不死冥王的劲气实在不过迅猛,就像是拍岸决堤的大浪一般,将丁谨和凌素飞荡出九尺有余。两人在空中连续翻腾,运足真力,才在落地的时候勉强稳住身子。

不死冥王不屑的喝道:“就凭你们,也敢来本座这里闹事,不自量力!”

丁谨面沉如水,并未搭话。

凌素飞却冷冷回道:“你今日必定会死在我们手里。”

不死冥王听完暴喝一声,挥舞起巨剑,又是一阵劲风席卷大殿,令两人不得不往后倒退,根本无法靠近不死冥王。

“莫非这不死冥王,真的是杀不死的?”丁谨有些气馁,但是再联想到被掳走的崔玉兰,便是胸中升腾起一股怒气,不由分说地向不死冥王冲去。

不死冥王只要巨剑一挥,便将丁谨或者凌素飞的攻势割断。他们不是不想冲,因为不死冥王挥剑时的劲气如同大海深处的巨浪,两人只不过如若一叶扁舟。扁舟入浪心,只会灰飞烟灭。

两人都变换了数十种身法,都不能突破不死冥王挥剑时的劲气。这情况一直持续了很久,两人已是大汗淋漓,仍无法找到不死冥王的破绽。

如果不能打倒不死冥王,两人再这样下去恐怕不被杀死也会被活活累死。

“你相信不死冥王就是天神么?”凌素飞突然问了一句。

丁谨冷冷地笑道:“就算世上有神,神也不会是这副嘴脸。”

凌素飞默默地点了点头,道:“既然他不是神,就一定有破绽。”

丁谨摇了摇头,道:“只不过到现在我们还是没能发现他的破绽,只不过……”他顿了顿,接着道,“纵然没破绽,我们也定要他露出破绽。”

话音落下,丁谨的身子化为一道飞虹,往挥剑的不死冥王冲去。

轻舟勇渡江心,谁还能够安全而返。

丁谨仿佛是孤注一掷,他其实明白,如果不这样,再拖下去他和凌素飞都不可能活着走出这冥王神殿。

丁谨的身子就像一支利箭,居然穿透了不死冥王用劲气织成的剑网,飞奔不死冥王而去。

不死冥王听得锐风迅疾,看着丁谨冲来。他并不慌忙,脸色亦是未变。从来没有人能从不死冥王的剑下逃生,更没有人能伤得了不死冥王,他若是大惊失色,就不配拥有不死冥王的称号。

只见不死冥王盯着如矢石般而来的丁谨,正面一掌击去。他的掌力更是如惊雷,如巨浪,如铜墙铁壁,震得丁谨的身形在空中晃动,飘飘摇摇地似风筝似的往一旁飞去。

丁谨看来仍然是连半分接近不死冥王的可能都没有,只要不死冥王在他落足实在之前再次出手,丁谨必然死于这里。

可是不死冥王疏忽了一件事,这件事以他这样的地位的人是不应该疏忽的。

他的对手除了丁谨,还有一个凌素飞。

凌素飞就在不死冥王想要结果丁谨的一刹那,使出了连不死冥王都不曾领教的武功。

这凌素飞本是个剑客,只不过他并没出剑。

凌素飞就站在原地,凝聚真气,两手摊开,不住地催发真气。

不死冥王虽觉得诧异,但他仍是挥剑斩向丁谨。

巨剑又一次斩空,本来无从躲闪的丁谨突然从不可思议的角度偏转身子,绕着剑锋飘了过去。

不被不死冥王看在眼里的凌素飞还在催发真气,只不过他的脸色已由苍白变得惨白如纸没一丝血色。他的嘴角溢出了一道血丝,豆粒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涔涔而下。

不死冥王回首瞥了凌素飞一眼,觉得可笑。当他正要再次挥剑时,却再也笑不出来。因为这时他感到一股强大无匹的力量如同镣铐一般缠上了他的手脚,因此他连半分力量力气都无法使出。

他的脸色稍稍有些变化,嘴角微微有些颤动。

不过他转瞬就恢复了往日的镇定,作为传说中的高手、冥王神殿的主人不死冥王,他没有理由惧怕任何人。凌素飞纵然能困住他一瞬,也困不住他一世。

他心念电转,运起真力,虽然还是不能使出武功,但手指已可以动弹。

凌素飞见困不了不死冥王多久,凝视着丁谨,颤声道:“你虽料到了我定然偷学了阴阳无敌的武功,但我并未修炼到阴阳无敌以一敌众的地步,所以……”

后面的话他不必说,丁谨已明白。

只见丁谨目注着不死冥王,正色道:“你不该纵容手下掳走崔玉兰的。”

话音刚落,原来离不死冥王九尺有余的丁谨居然来到了不死冥王面前。他的动作实在太快,甚至连纵横江湖多年的不死冥王都未看清他是如何出手。

凌素飞就在同一时刻口吐鲜血,跪倒在地。他再没法催发真气,看来不死冥王又能自由行动。

只不过不死冥王已无法再像方才那样不可一世挥动巨剑,巨剑就插在他的胸口。

鲜血沿着巨剑之刃一滴一滴落下来,宛如天上洒下的血雨。

这是不死冥王的剑,这又是不死冥王的血。

丁谨的眼里升腾起一线杀机,咬着牙道:“交出崔玉兰,我可以不杀你。”

不死冥王放声大笑道:“送到兽

老怪那里的女人,还能讨的回来么?”

丁谨没有搭话,当怒气填满胸膛的时候,他通常是不会说话的。

不死冥王还在大笑,似乎他现在也只能用笑声来发泄自己的怨气。

丁谨看着不死冥王,冷冷地说道:“我曾答应过薛大哥不再杀人的,可是你和你的党羽的确该死。”

他已出手,寒光一闪,不死冥王的头颅就像被踢起的皮球,滚落在地上,然后鲜血才如同喷泉一样冲天飞起。

丁谨看都不看不死冥王一眼,霍然转身走向凌素飞。

凌素飞用剑尖支撑着身体,勉强站了起来。

丁谨注视着同自己并肩作战的凌素飞,眼眶微微有些湿润,他强颜笑道:“能在这玄武岭认识你凌素飞,我丁谨不枉此生了。”

凌素飞虽没回答,但是他那始终冰冷的眼神已有些变暖。

丁谨继续道:“接下来还要斗一斗那兽行门的兽老怪,你还肯和我一同前行么?”

凌素飞刚刚转暖的眼神又变得如同剑锋一般冰冷,他的目光似乎是被两团仇恨的光芒缠绕,但听得他一字一字答道:“不死冥王是你杀的,所以兽老怪,一定由我来杀。”

丁谨看着这倔强的少年,心中暗叹了一口气。他不清楚自己担心什么,大概是担心这少年的安危。

凌素飞突然长叹道:“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为何非要亲手杀了兽老怪不可。”

丁谨看着凌素飞,点了点头,道:“兽老怪多行不义,人人得而诛之。”

凌素飞默然不语,他知道丁谨一定不会明白。

凌素飞若非为了杀死兽老怪,就不会成为今天令人谈之色变的飞血一剑狂魔。

丁谨其实晓得和自己一起踏上这玄武岭的既非浊浑飞,又非文依梦,而是杀人不眨眼的飞血一剑狂魔。可他不在乎,因为他觉得,凌素飞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恶毒。

所以丁谨又看了一眼凌素飞,虽然惦念着崔玉兰,但凌素飞还是令他胸中升腾起一股暖意。他笑了笑,道:“明日仍是生死未卜,不如今天趁着还活着,大醉一场。”

凌素飞轻声说道:“如此甚好。”

丁谨笑道:“这冥王神殿不会没好酒,待我找来,你我二人大喝一场,然后去杀尽兽行门徒。”

凌素飞看着丁谨真情流露的眼神,闭上眼睛转过身点了点头。

这日距离神刀大会已过了些日子,邓君泽已是许久不曾返回邓府。

他此时已来到玄武岭的石碑前,背对着十数黑衣人,负手而立。

因见他看的入神,那些黑衣人泽不便打扰。

邓君泽忽然冷笑一声:“不死冥王,好一个狂妄的家伙。”他连头都不回,问道,“不死冥王,真的不会死么?”

黑衣人都不搭话,唯有一个和服打扮的东瀛人回道:“没人可以不死,这不死冥王,装神弄鬼、骗骗无知鼠辈而已。”

邓君泽又问道:“千羽兄觉得丁谨和凌素飞能不能杀死不死冥王?”

那和服打扮的东瀛人回道:“没一成胜算,只不过既然楼主说他们能够杀死不死冥王,他们就一定可以杀死不死冥王,楼主是不会出错的。”说到这里,他反问道,“难道不是么?”

邓君泽回过头去,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楼主计划了这么久,又怎会错一步?”

那和服打扮的东瀛人道:“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在楼主的掌握中,只是白如轩是个变数。”

邓君泽冷哼道:“区区一个将军府的仆人,有什么资格跟楼主斗。放心好了,我已派人去追杀白如轩,说不定现在的白如轩,已是一具尸体了。”

“等到丁谨和凌素飞真的能送兽老怪归西,需不需要由我去杀了他们?”一身和服的东瀛人目露凶光,说道。

邓君泽狞笑道:“放心好了,他们是不会活着走出玄武岭的,楼主已安排了一位绝世高手在等他们。”

“谁?”一身和服的东瀛人很不服气地问道。

邓君泽的眼里掠过一线杀机,冷冷笑道:“七嗔剑豪,萧恨水!”


下转风铃浪子 第六辑血战玄武岭 第六章 伤心事,凝利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