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

一    年少时的心动

“年少时的心动,如细雨滋润万物般寂静无声,却又似春雷阵阵般惊天动地,那种小心翼翼藏匿的羞涩与无微不至的关心,伴随着口是心非的言语与举措,都绕不开那一份在心底悸动的喜欢。

无论是两情相悦的相知,还是悲喜交加的暗暗守护,它都给我们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都是经历生活淘历后留下的美好回忆,它见证着我们情感上路的跌跌撞撞,欢笑或感动,伤心或难过,无助或迷茫…

我会好好保存着那份喜欢,那样纯粹干净的喜欢,像第一天见你时的阳光,轻透明媚,洒落在眼底,仿若隔世。

                    2016年12月11日

夏禾

在日记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带着暖暖的回忆,抑或悲伤的往事,总之我知道那是过去了。

此时和他相识已经过去了五年,不知不觉的,原来已经大二了,分开也快有两年了,虽然往事如烟随风散去,但时常还会想起,不知道他的脑子里是否还有她的错觉。

现在我已经不知道心动是什么感觉了,仿佛很遥远,很麻木,“没有人能让自己心动了,没有人”……我这样想着

这一年里我对他有恨过,可那种恨只限于知道他一点处境后会说“哼,本姑娘知道他过得不好我就高兴了,哈哈哈”,然后心底泛起一丝莫名的酸意…

自言自语中

——“我应该说你什么好呢,明明不是幸灾乐祸,还那样笑,嗨,管他呢,想笑就笑吧”。

——“我是心痛了吗,我去,我有病吧,我竟然同情一个离我而去的人,还有没有天理了,为什么现在你还要让我难过啊”

“你的生日,祝福你长命百岁,延年益寿,儿孙满堂(呵呵,自己体会),不能当面祝福,嗯,看着你的空间照片说也一样哈…”

不痛不痒,怎么可能恨得起来呢,只是固执得放不下而已,否则就不会在意这些了…

“我可能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止不住想念你,想见你,我特别喜欢看你笑,和你在一起我就特别的开心,像是拦不住的,笑意总会浮上脸庞”,这是那时我说过的话…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都不停歇着等我,就从指缝间偷偷溜走了,恍然如梦,那么短,却又那么长,长得我看不到尽头,我还没看够你的脸,没有走完校园的小路,我们还没有骑着车逛完世纪公园,我们还有爬够玉林山,那里有我们说不出的青涩年华。

奈何世上没有如果,要是有如果就好了,如果我们没有相遇,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如果你也没有喜欢上我,如果我们没有错过…现在会怎样呢

我想我会慢慢好的吧,慢慢对你坦然自若,慢慢重新开始。

又或者心里其实一直在祈祷,在等待,祈祷你还没有爱上别人,等待不可能的可能。无论过去了多久,都还存着一丝希冀,荡气回肠,难以斩断。也许有一天,它会完全消失,但我想,现实不要来得太快…

那些关于你的画面如锋利的匕首,在黑夜中划破一道口子,翻涌而出,我被淹没在波涛中,在你的笑容里哭泣,在歌声中感动,在点滴中失去…

二    不相信

寒假到了,真快,感觉人一长大,时间就像车轱辘一样飞快地旋转,当我们错愕的回头,停驻回眸,万籁俱寂,仿佛一切都不真实,却又是不可改变。

大学以来,爸妈完全改变了以前的严打看守模式,允许我放假出去玩,可以打游戏,可以打麻将,不用汇报期末成绩,这对我来说简直了,天堂啊… …

此时正好高中时玩得要好的同桌邀我去她家玩,没办法,关系铁,寒假回家也无聊,就风驰电掣的飞奔而去。

你们是一个地方的,高中的时候你们俩就很熟,话说回来,我们的相识与她颇有渊源,通过她,我才认识的你,才会有后面的故事。

你也知道我要去你家哪里,于是你发消息给我说“要不要一起啊,我也要回家”,我无法兴奋得说好啊,也不能违心的说不要,我多么希望你可以直接打电话问我在哪里,你会来找我。但是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再说什么,也就不了了之

我到了同桌小雪的家里,来的时候是一个下雨天,朦朦胧胧的偌大的古镇,和现在的所有的商业旅游化的古镇一样,木质的复古的楼房,被薄薄的仙气笼罩,碧绿河畔依旧摇曳的杨柳在搔首弄姿,招揽游客,远处的山坡是今年才栽下的樱花树,期待来年,盛漫山头,芳香四溢。

虽然近两年没见,我们却都没变,没有意外中的惊喜,只有曾经的熟悉,记忆不经意拉回那些嬉笑怒骂的日子。

她还是那个热情活泼的女孩,我才去就拉着我去看了这里的红军会议遗址和文化遗产戏楼,小雪说,戏楼这里过年的时候会有很多好玩的活动,也会有很多人到这里来,听着她兴奋的描述,我也变得激动起来。

街上的人熙来攘往,各种小商贩卖着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商品,以及各种美食的香气令人垂涎三尺…,这里充满着人间烟火味。我记得你曾说,让我去你家,你给我炒你的拿手好菜,好吃得不行,一定会让我赖着不想回家。你也说,会带我来这里玩…

还有一个地方,小雪说那里有人来拍电视剧的,就和电视剧里的古代街区一样,青石板路,暗黑色雕花复式二层楼,挂着“客栈”,“酒”的大白帆布。嗯,跟真的一样。

你给我发消息说,你坐你姐的车回来,明天会来找我们玩。我说好啊,反正我到了你得地盘,你得请我吃饭。

我们逛了一下午,觉得差不多了,就回到小雪家里。不一会儿,居然给小雪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在这里,因为很久没见,便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后来他让我们猜他现在在哪儿,我们很有默契得说,

“你不会回来了吧”

——“对啊,我到XX车站了,你们快来接我”。我们听到这里都高兴得不行了,

——“好好好,马上来,等着哈”。

居然在很远的吉林上大学,他回来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家也是这里的,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

接着,小雪问我,你回来没有,我回答说回来了,还说明天会来找我们,小雪激动得说“真的,太好了,好久没见了,人多就好玩了”

——“对啊”——“哎,你知不知道他有女朋友啊”

——“… …(沉默,假装淡定,内心巨狼翻腾)不会吧,不知道啊,我没问,他也没跟我说,而且空间也没什么痕迹”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见他手机了,他和他们班的王兰聊天,那个女生说她来大姨妈了,肚子好疼,你说能聊到这些内容的,关系肯定不一般了呀,应该是男女朋友”

——“哦,那应该是吧”

也许吧,可能吧,不会吧,不可能,不相信,不相信… …一个人默念,怎么会呢。

我并没有太在意你有女朋友这件事,因为我不相信,她也许是你朋友吧,很好的朋友呢,尽管我们没有在一起了,但我认定你不会的…不会不爱我了,不会放弃我。

2017年1月13日

三    想见你

最近总是像中了魔怔一样,脑子里总有两个声音,“去找你吧,即使不说什么,也能见见你,只是想见你”

——“怎么去呢,有什么理由”

思念泛滥成灾,眼前是一幅幅见到你时可能的场景,有一些时刻,我再也不能忍受这种矛盾,只想快点脑子短路,只是坐上车去找你而已。可我还是清醒得不行。清醒的阻止自己不做任何行动。

偶然间看见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写到“正如于丹老师所说: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一念既起,就拼尽心力当下完成吧。我们总以为有大把时间在握,便迟迟又迟迟。其实,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至于未来,谁又能确定呢?”

是啊,我们拥有的只是当下,看了那些话,好似给了我强心剂,一直悬在我心里,等待我作出决定。

快下午6点的时候,我狠下了心,拿着包,只拿了坐公交车的钱,踏上了征途。校园里人影稀疏,篮球场在夕阳中散发着迷人色彩,屋顶的一片红色余晖,看得让人沉醉…

二十几分钟到你的学校门口,而我还不想进去,我去了旁边的公园,可能等待天黑,等待冷静,找回我们说话时该有的感觉。

那时候我们总是很开心,笑得很灿烂,我们总嫌弃对方,互相怼,我们揭彼此的短,我们说对方笨,可我们目光从不远离对方,别人也插不了我们的话,我们很在乎彼此… …

我会死乞白赖的让你陪我去拿东西,你会很不情愿又很乐意的被我拽着去;我会毫不留情的吃掉你洗的所有水果,你嫌我吃得多但又去给我洗剩下的;我会故意站在教室外只为见到吃饭回来的你,你发现时我会口是心非得说才不是等你。

你说过你爱我,我却没有说过我爱你,可我心里一直在说,后来,没了机会。应了那句话,掩于岁月,止于唇齿。

夜幕降临,各种华丽丽的霓虹灯令人炫目,街上车来攘往,川流不息,这里有许多人,但我却不属于这里。

我打电话给你,“我在你们学校唉,要不要请我吃饭呀”

——“你在我们学校呀,真的?”

——“对啊,校门口,里面我找不到路,你出来吧”

——“好嘛,不要乱跑哈”

挂完电话如释重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得对话再不像从前那么轻松了,心里似乎有一堵墙树立,有一道梗悬挂,我们变得小心翼翼,变得谨小慎微,生怕说错了话,怕哪句话让我都噎着,怕我们尴尬。

我走进校园,很干净,随处可见高大的树荫围绕,足球场上有情侣在夜灯下散着步,花坛里的花有些许开着,我找到一个地方坐下,等着你来。

心里在想,你会是什么样子,一年了,你变化了吗?脑海里还是以前的身影。

你会说什么呢,我又会怎么回答你,全是我们耍赖斗嘴的模样,不自觉的笑起来,甜蜜裹挟着苦涩。

抑或我会先发制人,撇清我是故意来找你的事实。

你会不会从我得背后来,像电视剧里面的浪漫情景,先看到我得背影…

我这样想着,我迟迟没有来,我站起来,在花坛边的小路来回踱步,好几次有心灵感应似得以为你来了,转过头看看四周却没有人,美好的相遇的臆想变成一点点失落怅惘,然后坐下继续等。

最后一次幻想有你的脚步声,觉得你肯定来了,我转过头,果然,你走进我的视野,还是那个你,我忍不住笑(憋着),你也是,对于我们一见面就会忍不住笑这件事,我跟你说过,你就像我的阳光,驱赶所有寒冷和黑夜,让我自然敞开的笑。无论我们之间心有藏着多少悲伤,再见面的时候一如最初的样子。

你缓缓向我走来,我故意把视线移向前方,单手托腮等待,你走到眼前,“你怎么穿一身黑,像狗一样(一阵坏笑)”

——“你才像狗,呐,鞋子不是白的嘛(抬脚)同时举手做打他的动作,手仿佛有了重量,缓了很久,我们没有那么亲密了,所以只是做了个假动作)”

——“你们学校饭不好吃嘛,要跑到我们这儿来”

——“没有啊,好吃得很,没来过你们学校,来看一下呗,挺好看的,绿化很好,哈哈哈”

——“那不是(傲娇),我们学校好得不行”

——“不得了,好厉害哦(敷衍式)”

——“要吃什么呀,你想吃什么”

——“吃饭(我得一贯回答)”

——“好吧(汗),去我们学校的一家炒饭吧,听说很好吃,上一次去的时候好多人没吃成”

——“好啊”

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表面轻松,其实很谨慎,空气中有一丝丝尴尬)

——“你就是来看我们学校的呀?怕不会哟,你不会是想我了吧/笑/”

对啊,就是想你

——“想你妹啊,我去旁边学校找我同学,他没在,顺便就过来了呀(编)”

——“哦,好嘛”

你带我去的地方,那里的饭没那么好吃,可能晚了,也没那么多人,我记得你跟我说,你要买小米6,过几天就出来了,你说你弟(表弟)要高考了,问我作为你弟的大哥,是不是应该去给他加油,我说我有啊,我前两天还问他来着。

我记得,我们高三,你弟弟刚好上高一,因为你得缘故,我和你弟弟成了好友,算是很投缘也聊得来,我说话很扯也很直爽,不知怎的便认了我做大哥(哈哈哈,像是捡了便宜。

他有聊天时,开玩笑的叫我嫂子)

吃完饭出来

——“不早了,我要走了,明天还要上课呢”

——“走吧,送你啊”。

… …

——“我要去当兵了”

——“我去,真的,什么时候”(错愕)

——“下半年吧,体检过了就去”

——“好吧,多久啊”

——“应该是两年吧”

——“哦”

——“你老爸老妈让你去啊?就你一个儿砸唉/笑丿”

——“他们高兴还不来不及,光荣的好不好”

——“也是哈,好嘛”

… …

到了公交站,寥寥几人在等候,车没来,你顺势蹲在路边玩手机,我看着车会来的方向

——“暑假回家不”

——“回啊,过不了多久就要走了,肯定得回家啊”

——“哦”

车驶过来,你站起来

——“我走了哈,拜拜”

——“嗯,到了说一声”

急急忙忙的上车,在车上才能看见你的脸,向你挥手,车子发动,直到看不见你。

长舒一口气,似乎压了很久,只是盯着窗外,眼神空洞。经受别离,时间在走,我们也都变了。我以前说,我不相信永远,所以我从来不说永远,我不断定未来,也相信没有什么东西会永远不变,也许太年少,也许怕受伤,让我不相信爱,但我想,活在当下吧,这一刻爱,这一刻相信。

想着见你的那些画面,能见你,我想我觉得幸福,感恩,也想着接下来可能会有两年的时间,你会消失在这个城市,虽然没有我们的太多回忆,但总觉得会失去一种依恋。

          2017年4月17日

四    说话很像

发现了几张关于打王者荣耀的好玩的图,我发给居然,他却回敬一张我高二时候穿着校服的自拍图,那时候美颜估计才刚起步,就是一个美颜吧,(/笑到吐血/)婴儿肥,头发过肩一点,因为高二才剪的学生头。

爆我的丑照,我怒了,我们俩开启斗嘴模式,后来他说他饿(猪),去外面吃饭,所以就给我发语音了,是说的普通话,太不习惯了,在这之前我们都是打字或者说地方话。

——“不要跟我说普通话,烦得很”/嫌弃/

——“我怎么觉得你说话这口气好…像一个人”

——“我说话的口气好像一个人,我难道不是人吗。/抱拳/”(逗他的)

——“真的说话这口气太像一个人了,像XX,特别的像XX”

好吧,说得就是你咯,我们说话很像吗,我从来没发现,可是在这里提到你,很讶异而已。心里有一点欣喜, 更多的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人海茫茫独徘徊”

不是谁 看看两句鸡汤就可以有勇气的    我看见星星隐没了 它没有了光的外衣

我们回不到那轨道

2017年4月27日

五    三个字

我的好闺蜜橙雨要来这个城市实习,过得很快,她已经实习了,我一直记得,上大学时,我说我会去XX(城市)找你的,后来我却一直没去。

也许是因为,我没联系她,她也不联系我了,看见她在空间里和别人聊得热火朝天,我找她时却三言两语,也许是她的许多事并不找我说,却找她认识并不长久的男生说,也许我们都变了,也许都没变,也许有误会,是我想太多吧,总之我们都知道我们不似以前那么好了。

而我只会记得,我高中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她,她的笑永远很温柔,脾气也很好,我傍晚闲暇时光总爱跑上楼去找你(文科班在楼上,理科班在楼下),不管你在做什么,我会任性的挽着你去操场散步…那时候我要聊很久,才回教室。

正好放五一,橙雨过来找我,大中午的,她坐车过来,打电话给我说要到了,我想赖皮等下再去,就打电话给你让你去接她,我说在午睡啊,不知道她那么快就来了,而且你那里离她近嘛,我等下去找你们,他无奈的去了… (/笑/)

我去找你们,你们在公园门口等我,我很远就见着了,你站在后面,,,差不多两年没见,我只能说,我的好闺蜜没有变,╭( ̄ ̄)╮而橙雨却对我上下打量,估计是我穿裙子的缘故,因为在这之前从未见我穿裙子的样子。

——“哟,差点没认出来,变漂亮了勒,都不是我认识那个人了/笑/”橙雨说话还是以前的样子,互怼当中透着情谊。

——“哪有,还好吧,你只是没见过我这个样子而已(哈哈哈)”我不好意思得回她

——“你不要夸她,她会上天的,我跟你说”

——“你不要说话,比你好看,我要专心看美女了”橙雨怼了回去

我们俩挽着手一路走着。

你去买水了。

我借时问了一些橙雨得近况,包括实习,以及毕业时在一起的男朋友,比我们高一届,得知她们分手了,异地恋,从橙雨的话语中我看到了以前没有的成熟,不得不说我们的爱情观还是有很多契合的地方。

我们沿着河岸慢慢走着,这是一个好天气,柳条儿支起腰肢随风摆动,轻吻着碧绿的水面,岸边的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不知名儿的花点缀,天蓝如洗,干净得没有任何杂质,这是最简的构图,也是最美的。

我们聊着天,说大学里的趣事,说我们的未来,橙雨突然问你

——“唉,王兰是不是在XX(城市)呀?”

你过了几秒后回道

——“嗯,对啊”

——“挺近的呀/笑/”

我一阵茫然,这是什么意思,又是她… …

我们慢慢走着,我故意把橙雨拉到后面,我小声问她“王兰在这里读书吗?”

——“对啊”又大声得对前面的你说“那是他媳妇儿,你问他呀!… …不过,应该可以说吧,会不会尴尬”橙雨看着你

后来我们再聊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心沉到了湖底,我只是附和着你们的话题。我的“不相信”已经开始动摇,但还是没有完全确定,你们真得在一起了吗,如果在一起,是不是全世界就我一个人不知道,不可能,没有一点痕迹啊。

晚上我们吃了饭送走橙雨,还有两个人和我一起,他们是一个学校的,一个是我初中同学,男生,一个是你我都熟悉的女生,她喜欢过你。

我去车站等车回学校,我们在车站分别,我多想你能和我一起走一段路,我想你亲口对我说,可是没有,你和她走了,也许你们也要叙旧吧,我看着你的转过身去,你眼神里有什么,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以为你是想送我走的。

和我同学分别,上了车… …一直想着橙雨说得话,我拿出手机,寻找真相… 并没有

又想起来之前已经进不了你小号的空间了,于是往下滑去找,那个是我们在一起时用来聊天留言的,后来里面的内容被你删掉,我也没再去看了。

我点进去,昵称,对我来说,是最后的致命一击的三个字,“乖兰兰”

还需要解释什么吗,不用了,我们完了,彻底完了,胸口有什么东西堵着难受,想把手机砸掉,想从这儿下车,一个人走路。我抬头努力呼吸,忍住泪水。为什么,我竟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凭什么是她… 怎么可以呢,那我呢,为什么,不管上学的时候,放假时那么多次联系你都没告诉我。

我拿起手机给你发了三个字,“草泥马”,心里面是千万句的CNM,然而并不能稀释我得愤怒

那个手机号是你上大学后办的,尾号34xx,后两个数字是我名字的谐音,我以为它是有意义的。只是我以为… …

我行尸走肉般到了学校,给远在大连的闺蜜打电话“喂… ”

——“嗯,怎么了,亲爱的”

听到闺蜜的声音,我接近崩溃,已经很难说话,只是尽量不出声音。哽咽着说

——“他有女朋友了,他和他同班的王兰在一起了”。说完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我的泪水了,像是要把什么全部倾倒出来,要把身体里的聚集的情绪都喷出来。

——“在一起就在一起啊,你们都分了那么久,很正常啊… …”

我急促的来回走动,身体歪歪斜斜,几欲倒下,只知道泪水说着脸颊往下淌,我胡乱用手擦去,

“亲爱的,你不会在哭吧,你别啊,你哭我也难受了,你不会还喜欢他吧”

——“我… ,就是很难过,就是像什么永远没了”。控制不了自己,顺势蹲下,用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手紧抓着手机,哭得用力的咬住自己的手。

——“这么难受,当初为什么还分啊,你想啊,就算现在你们在一起也是回不去的了”

“我懂你的感受,当我知道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

… ……

撕心裂肺般拉扯,让我头痛欲裂,脸也变得很烫,这样哭了一个世纪吧… …,只是很伤心,感觉外面的世界什么的,都不存在了,自动屏蔽掉,全世界我的难过与悲愤最大。

我回到寝室直接躺在床上,才发现你回了信息。

冷静了很久,心也冷却,终于理性一点了,是该祝福你得哈,你幸福,挺好的…

两个念头在打架,一边祝福,一边吼着“立刻,马上,给老子分手… …就算现在不分,以后也会分的”

我的每一个念头,每一次呼吸,都那么深刻,无限放大到我不能忽略掉,我是如此的感受到我此刻的存在…因为你

我决定祝福你,但是是带着怀疑,或者敌意,醋意。

——“恭喜哈,啥时候分啊?”

——“妹的,有你这样儿的吗,到底是恭喜还是诅咒啊”

——“啥时候分”(我揪着不放)

——“不想和你说话了/抠鼻/”

——“你真的喜欢她?”(我还不信他真的喜欢她)

——“mdzz”

——“你怎么不回答”我追问

——“来局王者荣耀,我站着不动,你就说你想干嘛吧”

——“心虚吧,不要把问题抛给我,我学会了反套路”我急切等待回答我抱着的侥幸

——“我知道你不喜欢她”

——“我又不是女的,当然不喜欢她”

——“对啊,我就是喜欢王兰”(我的侥幸破灭)

——“厉害,你要发红包吗。不用吧,反正都要分的”

——“你很惊讶吗,你不是早知道吗”

——“是吗。大人的世界我真不懂”

——“不懂回家看书去”

——“四年了,才发现或者开始喜欢她?”(高二到现在)

——“我要睡觉了,有事下辈子再说”(时间23:45了)

——“我是来祝福的,真的,这次是真的”(铁打的事实,不任我狡辩,确定他真得喜欢她,慢慢释然)

——“祝福的人太多了,明天吧,今天打烊了”(估计怕我再捣乱)

——“不,就要今天,今天是个好日子,处处好风光… ……

我就一个请求,结婚的时候千万别请我

你开心就好,你想清楚的就好,虽然我没什么资格说了,没我好看就好,哈哈,开玩笑,坦然面对。

这么久了,像身体的一部分被全部割掉。”

隔了很久你才回

——“还要说什么,我不需要祝福”

——“就知道你没睡,装死干嘛,你不需要是你的事”

——“对不起,我们不可能了”

——“祝福你”

——“以前是我不够成熟,没有处理好朋友与恋人之间的关系,你没牵我的手是正确的

要怪就怪我们没在正确的时间相遇吧”

——“凭什么老子调教的人要给别人”(现在才真的懂了,网上说的,你现在的对象都是别人的老婆,反之亦然)

——“以前是我对不起你,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第二次”

——“艹,千万点暴击”

——“你很漂亮,也很优秀,你们学校有才得帅哥辣么多,找一个爱你的不算难事”

——“滚蛋”

——“相信你会幸福的”

——“人啊,从来都是自以为是”

——“以前看过好多电影,哈哈哈,结果同样的剧情在我身上也发生了”

对啊,我们现在是在怎样,那些剧情不都是假的吗,我们看的时候,会感动,会惋惜,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那是别人的故事,可是我们重蹈覆辙了千千万万人的路,像梦一样,像一个假的青春… …

——“滚蛋,想骂人”

——“说不定以后等我们都结婚了,想起那段往事会笑呢。

你骂我吧”

——“卧槽,xxxx,凭什么,劳资调教的人成了别人的,xxxxx

你就当我说的废话,别当真”

——“我知道

还可以做朋友吗。还可以带我飞吗(游戏)”

——“想都别想,滚蛋吧”

——“我一直挺愧疚的,没实现以前的承诺”

——“好,我们都愧疚,都是傻x”

——“谁都有些原因吧,对,都是傻x

以前我不懂事,把友谊的位置放的太高”

——“我也不了解你,只想着自己”

——“以前我很神经质”

——“我总是生气了憋在心里”

——“我跟她在一起半年多了,我真的喜欢上她了

我也真的忘记你了,我变得狠心了”

——“注定的吧,会分开,以前总顾着自己,总说不知道,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是啊,以前我们都不懂”

——“总是没勇气”

——“我把朋友看得很重,也不懂你为什么生气”

——“特别不喜欢”

——“我知道,现在才明白。

和别人在一起了就要考虑对方的感受,你教会我的。

我现在已经平衡好爱情与友谊”

——“… …”

——“只是觉得愧对你,一直想你找到男朋友,看到你幸福开心”

——“所以,你有段时间才一直问我找到男朋友没”

——“我们成长了很多,也许每个人的青春都这样吧

我们分开之后,看了一些恋人之间相处的书,也听直播,结果发现我的全是错的”

——“我用很长时间改变自己”

——“我们今天终于把心结打开了”

——“一想到要与一个人一辈子不联系就害怕”

——“有什么,真得不喜欢分手了就做敌人的感觉,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可能我们都没有那么狠吧

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我相信会的

不过,这又有谁说得准,我说实话”

——“张爱玲说,我们都说要和对方永远在一起,搞得我们能决定似的”

——“你会找到那个人的,真心的,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是看着你幸福,也算是一种爱吧”

——“你还记得你以前说过的愿望吗?

_世界和平(哈哈哈)”

——“去他妈的和平”

——“去他妈的男朋友”

——“劳资的愿望是,有钱”

——“然后借钱给我(哈哈哈)”

——“过去的已经回不去了,我一点都不后悔,但时光能倒流,我希望不要遇见你”

——“没用的,想得美,逃不掉了,没有我,还有其他人”

——“对,还有,张禾,李禾,王禾等着我”

——“所以,我相信,你遇见的人都是你该遇见的”

——“下半年要走了”

——“去吧,回来了,没人要你,我养你(笑)

正好缺只可爱的狗狗”

——“滚犊子”

——“以后别让我看见你男人,见一次打一次”

——“以后别让我看见你女人”

——“你动她试试”

——“怎么滴,我有你丑照(威胁)”

——“发来我看看,有多帅”

——“智障”

——“友好相处好吗/握手/,老司机”

——“/握手/”

… ………

乱七八糟的聊完,已经两点,放下手机,今晚变得变得不一样了,黑暗也很可爱,明天也会不一样,山,水和风都不一样。仿佛放下的不是手机,是深嵌年少时光的那段简单的爱情,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却是两个人的洪水猛兽。是最单纯的喜欢,单纯的靠近…

最后的样子。我变得对每个人都很感恩!

我们的剧情没那么狗血。我们不仇恨,不怜悯,不遗憾。

当自己经历的时候,恍恍惚惚的,不敢相信,原来小说也不是都是假的,至少它在我这里发生了,真正的发生了。

很多年以后,关于那个人的所有,只是我一个人的秘密,扎根于心底,任岁月如何打磨洗刷,都抹不掉

有个人承包了你得整个青春,突然关于他,被全部抽掉。

我想 让我做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吧

穿梭于人群里,我们有同样的肤色,我们穿着多种多样的服饰,我们穿着千奇百怪的鞋子。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需要吃饭,我们都需要喝水,我们都有欢喜,有忧虑,有劳累。在这世界上我们都很强大,我们也都很弱小。我们都需要独立,我们也都需要保护。

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那个与你相伴一生的人,何其幸运才可以。

何时相思尽,残烟暮朽。 欢颜断,秋枫落。 自此 天涯陌路。

也许人都有一副不愿任何人触碰的铠甲,或者不愿让无关的人触碰到的,在时间长河中,行走,彷徨,喧闹,最终,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始终不过一个自己罢了,孤独,难以幸免。

到了某一个时刻,我们变得对谁都慈悲,都柔软,都感恩,都珍惜,因为相遇本就不容易,与之发生的故事更是奇妙…

后知后觉,许多事已经完结,让人猝不及防,如梦一场,但明天会醒来,继续行走。

                    2017年5月5日

犹记那年生日,你唱的那首歌,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

因为梦见你离开

我从哭泣中醒来

看夜风吹过窗台

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等到老去那一天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

随往事慢慢飘散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