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3岁,那又怎样?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竟在不知不觉进入了“油腻”大叔和“老”阿姨时代。

但仔细一算,最大的“80后”也已经39岁了,最小的也将近三十岁。真正到达了年龄上的“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80后”曾经是最骄傲的一代人,也是压力最大的一代人。

但,我仍然要为现在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发声。我们的确已经不再年轻,我们承受着更重的工作与生活压力,我们还是独生子女居多的一代……

可就算我们已经三十几了,那又怎样?

杨绛先生说过,人就是要活出自己的样子,能够爱自己所爱,恨自己所恨,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决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1】

演员孙俪是我最喜爱的演员之一,她1982年9月26日出生于上海,典型的“80后”代表人物。

作为演员的她并不是特别高产,甚至曝光率都不高。但只要她出演的作品都有口碑保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再熟悉不过的《甄嬛传》,还有后来的《芈月传》和《那时花开月正圆》。孙俪真正做到了让每一部参演的电视剧都大火。如果说一次两次的成功也许有运气成分存在,那么,孙俪的每次成功完完全全是凭借自己的自律和实力得来的。

据说,孙俪每接一部戏,进剧组之前就能把台词背过,提前把问题也准备好,等待时机和导演、演员们切磋与交流。

拍《芈月传》整个剧组接受采访时,马苏说和孙丽合作过以后,由衷的佩服她这样的演员。孙俪从接到剧本的那一刻,就开始做足了准备。不但台词能够倒背如流,情绪到位,而且拍摄过程NG次数最少。6页纸的台词竟然一条过。

第三十一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晚会上,我们的“娘娘”孙俪凭借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拿下了“最佳女演员”奖!是暨两次金鹰视后,两次白玉兰视后,摘得“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首位80后电视剧三大奖满贯的优秀演员!

当主持人问她,拍戏的几个月想不想孩子,孙俪的眼泪吧嗒吧嗒一个劲儿的往下掉……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其背后的隐忍与付出可想而知。

俞白眉曾经评价孙俪像一个苦行僧,而正是这种苦行僧般的自律与坚持,让我们作为一名普通观众都能享受到她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作品。

孙俪是一个真正的演员。

【2】

另外一位极为出色的演员,用高贵、精准的演技取得浙江卫视2018年《我就是演员》的年度总冠军,实至名归。她就是韩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雪1983年1月11日出生,已经出道十几年。在娱乐圈她不媚俗,不讨好,更不会去追逐流量,喜欢看书和旅行,为人处世都有着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高三那年,她为了拍《浪漫樱花》,跟学校请了半年的假,结果回去之后,照样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大学。

在综艺《女人有话说》里,她3分钟洗漱,5分钟上妆,当别的女明星还在打底时,韩雪只用气垫粉底粗略的打个地,简单的画个眉毛就完事了。惊呆了其她两位女明星。

在参加参加TEDxSuzhou Women年度大会“Deep Inside”环节,韩雪受邀作了全英文演讲。不仅登上了热搜,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及600多个微博大V转发,直接就是被女神刷屏的节奏。

曾有人问过韩雪的择偶标准,她回答:“喜欢看过世界的男生,不喜欢还对世界蠢蠢欲动的男生。因为只有读懂过生活,看过世界,你才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东西。”

苏芩说:“这就是见过世界的女人的择偶标准。”

真正见过世面的女人就应该是像韩雪那样,宠辱不惊,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因为,她们所拥有的一切配得上她们的付出。

这就是80后应该有的态度。

【3】

我今年33岁,是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一名80后职场女性。

白天要应对繁忙的工作,晚上要回家陪伴家人。周末要探望父母,假期要带娃儿出去涨见识……

当第一条皱纹爬上眼角时,我也担忧。当发觉自己偶尔精力不够时,我也会焦虑。当看见年轻的90、00后时,我也羡慕他们的朝气蓬勃……

所有属于我们八十年代出生的人的焦虑,我都有。所有属于正在处于工作与家庭成长期的烦恼,我都得面对……

如果有人问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带来的是怎样一种体验?

现在,我可以从容的告诉他,岁月带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坚定,我慢慢学会了对生活的掌控、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憧憬,我已经渐渐学会与时间做朋友。这些都是岁月给予我的馈赠。

我们要学会从普通的生活中去发觉真正的乐趣,找到真正的意义。把一样的生活过出不一样的精彩。

要多阅读——当你拿起一本书的时候,你便会走进不同的世界。用培根的一句话来高度概括读书的好处:“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所以,找个舒适的午后,翻开一本书,就这样静静地去享受吧。

要多运动——如果说阅读是一个人的精神食粮,那么,我们健康的身体是承载理想最重要且唯一的载体。

所以,利用早起的时光去淋漓畅快的跑步吧,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去健身房浑汗如雨,在家keep也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只有精力充沛才能够好的把自己想做的事一直做下去。

要勇于改变——如果你理想中的自己是身材纤细的,那么从现在开始,每天都应该为那个自己少吃一点;如果理想中的你是谈吐不凡的,那么现在,你就要跳出自己的小天地,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当你有了想要成为的样子,那么接下来的每一天,也一定要记得朝那个样子走过去,为那个自己去做点什么。

所以,我们从来不惧怕年龄的增长。

我们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可以是阳光下嬉戏玩闹的孩童,也可以是冒着风雨独自前行的大人,能用自己的温柔推翻整个世界。

年龄真的只是一个数字,接受它吧,然后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w先生,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开始刻意的不去联系你了。电话簿里找不到你的名字,没有你的微信,不曾关注你...
    南风慕雨阅读 186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想写些东西。不想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过下去。想多看看书,想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想留下自己一...
    雪梨茶阅读 85评论 0 0
  • 行走在秋高气爽 叠翠流金的岭南大地 欢乐着菊黄桂丹 果香稻熟的收获日子 昔日蛮荒之地 祖辈耕耘血汗滴 珠江风云际会...
    珠江潮平阅读 215评论 37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