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佩妥剑 转身便江湖

        我们到了小时候所羡慕的年纪

        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所期待的自己!

        小时候,我们总盼望着快点长大! 因为长大了,就可以不用考试不用上学了,拥有理想的职业,可以努力赚钱买我自己想买的东西,去我想去的地方,可以有能力去保护我爱的家人…… 如今,我们长大了,已经到了我小时候所羡慕的年纪,然而,我们很多人却并没有成为小时候所期待的那个自己! 

        说来讽刺,究竟是我们改变了自己理想中的未来? 还是说,是现实改变了我们原来的理想?

        在我年纪小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很想快点长大,在我的意识里,认为只要长大了就可以保护家人了。如今,我长大了,却发现原来一切都没有那么地简单,“保护”二字写出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困难,因为它是一种责任,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责任!  小时候的我,没有能力去保护他们,更多的是他们来保护我,我很无奈也很无能为力。如今的我,长大了,快大学毕业了,即将要踏入社会了,现在更多的是我要去保护他们了,但如今的我没有什么成就,还在为毕业的工作迷茫着,我很惭愧。 我奋斗的动力,是我最爱的,是我最想保护的家人。如今,我长大了,但却还没有积攒着足够的能力去给他们更好的,带着惭愧的心情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我很内疚。但我知道内疚是没有用的,把内疚化作动力才有价值!  如今的我,还没有这个能力,但我希望五年以后的我、十年以后的我,可以拥有足够完全的能力,给他们最好的,可以尽我的能力去保护他们!

      小时候拥有梦想的我,如今长大了被现实磨灭了梦想的我,其实就可以用一句话贴切地形容:“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对爱我的人,对我自己,我只想说一句:“对不起,我虽然长大了,到了我小时候所羡慕的年纪了,但我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所期待的自己!”

      大学的生活,我觉得是很荒废地度过的。专业该考的证书我还没有考到,没有特别的长处做能够做到“一技旁身”……感觉什么都没有做,一不小心,时间就偷偷溜走了,就要毕业了,别人往往说读书是最幸福的事情,一直以来都还没有特别太大的感受,但当真的要面临踏入社会工作的现实的时候, 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很多的感触!

      剑的锋利程度, 是取决于我们自己。想要把自己的剑磨锋利,只能勤奋点,不要因为自己的懒惰而让剑变得钝了甚至生锈了,不然在江湖上你会很吃亏。

    江湖险恶,我们有时候无法意识到在你身边的人是敌是友。当你学会的东西越多,知识层面越高,能力越出众的时候,你才可以保护自己,才能够把你那把“剑”的优势发挥显示出来。

    如今的我,尚未佩妥剑。甚至还对这把“剑”还有些恐惧,对于我即将要踏入的“江湖”,我也充满着担忧。但我相信一切都不会晚,我认为我最需要做的是,要克服恐惧与担忧,直面这个“江湖”,佩带好我的“剑”,即使现在我拿起来还抖抖颤颤的,但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把我的“剑”逐渐磨到锋利了,我就可以拥有信心去拿稳我的“剑”去闯荡“江湖”了!

      我们到了小时候羡慕的年纪,但很多人却并没有成为小时候那个所期待的自己,但没有关系的,成长的道路还有很长呢,不是吗? 或许,我们会在分叉的道路上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尚未佩妥剑,转身便江湖的你我,希望我们都要克服恐惧与担忧,毕竟“江湖”还是需要去闯荡的,虽然会很累,但是不要怕,或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其实这个“江湖”还是挺刺激挺好玩的。但别忘了,要时刻把自己的“剑”磨好,不要让它生锈了!

    早已佩妥剑,投入了江湖的你,无论此刻的你有没有成为小时候所期待的自己,希望你能带着剑在这个江湖里开心点闯荡。嗯,这也是对我自己说的话! 希望我能如我自己所说的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岁之前,莫名对“江湖”二字很有好感,大概是陪伴我们长大的是金庸是古龙。 江湖啊,可以是策马扬鞭,纵横四海的意气...
    千帆过尽_阅读 480评论 0 3
  • 1 大壮坐在病床前,病床上的女人是他的妻子,此时她脸色苍白,原本丰满窈窕的身材几经化疗已经是枯瘦如柴,她紧锁的眉头...
    西娉阅读 847评论 2 3
  • 长白山绵亘至黄海北岸,突兀一山,即凤凰山。山下有城,名曰凤城。凤城县有个老头,人称蔡老板。他所在的村子离县城有十几...
    chajn阅读 1,638评论 4 3
  • 说明: 队列:队列类似一条管道,元素put(进),get(出)队列都是在内存中操作,进程退出,队列情况,且队列是阻...
    梦想做小猿阅读 175评论 0 1
  • 文/倾城 一、愿你有能力爱别人,也有余力爱自己。——倾城 相信每个人都相信过爱情。 如果你说初恋,我想到的是她。 ...
    有声的倾城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