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非特是我的合伙人 (长篇小说连载六十四)

作者   姜苏

海河岸边的天津站,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欧文胜和范巧英已经推着老妈从出站口的一个轮椅通道上了二楼。

范巧英问:“对的吧,她们俩说好是候车室?”

”对,说好的二楼候车室。可是,候车室这么大,我告诉她们在二楼真功夫这面等。”

“这是肯德基呀,哪有真功夫呢?那面,看见了。”

他们穿过人群,到了真功夫店跟前,想在靠最近的地方找个座位。但仅有的几排铁椅子,已经座无虚席。

欧文胜想给欧月琴打电话,正好电话打进来:“你们在哪儿呢?我们在二楼,对,二楼,上来了?怎么看不见呢?东南角,往肯德基这个方向走。”

范巧英马上纠正:“别说肯德基,就说真功夫。”

“真功夫,看见了?”正说着,人群里现出欧月琴和欧月涵的身影,就像是电影里的一个拉近了的镜头。

这回,欧月琴和欧月涵没像数月前那样绷着脸。她俩快步走到老妈的轮椅旁,对老妈一阵嘘寒问暖。两人都不停地摸摸老妈的脸,理理老妈的头发,问,妈,等急了吧?咱们这就回苏州啊!月琴说这话时,嗓音有点颤抖,眼泪出来了。她摸摸老妈的一条胳膊,无限怜惜地问:“胳膊长好了吧?唉,让老妈受了罪了。”月涵把自己的脸贴在老妈脸上,说:“妈,现在还疼不疼?你的房子装修好了,小区很漂亮,保姆也找好了,是我姨姨在乡下找的老乡。挺好的。哎?她的衣服都带来了吧?”她是和嫂子范巧英说的。

范巧英马上说:“都准备好了,不过,这还留了一部分,下次回来的时候,这边也要穿呢。”

月涵说一句:“应该都带上来,省的再……”

月琴马上不动声色地说一句:“这几件也够了。苏州还有呢。”她说这句话时,眼睛一直是看着老妈的。

范巧英向欧文胜递一个眼神。看见了吧,月琴想的比月涵远。她嘴上也说,这回回苏州,就让老妈在苏州住定了,再不折腾了。可是心里并不一定这么想。

“关键是尿不湿,带了吧?高铁也要五个小时呢,现在是不是需要再换一下?然后再在车上换一次。”这话,月琴明显是问范巧英的,但她只与嫂子的眼睛对视了那么一秒钟。

“带了,现在换?”范巧英说着,伸手到老妈的裤子里摸摸,说,“来时喝的水不多,现在倒是没湿,还不需要换。我想是,路上尽量少喝水,车上有空调吹着,换来换去,小心着凉感冒了。”

月琴看看时间,其实时间还早着呢,但她说:“那我们就先进去了,还要赶紧回,小海这两天忙的够呛,回去把妈妈安顿好,还要给小海收拾他住的……”欧月琴说到半截不说了。她觉着说的多了。

欧文胜张张嘴,想问一下小海最近怎样,但没开口。

范巧英和他往回走的时候,说一句:“听出来了吧?月琴的话,意思就是你妈这次去苏州,最多待两年,两年后还要回来,可不像月涵说的,是这次专门给你妈买了个养老房,以后就在苏州养老了。还有,你听出来了吧,月琴一说,就是还要回去忙小海的事呢,这就是说给咱们听的,说明她很忙,又是老人又是孩子,比放在天津忙多了。让咱们知道她的不易。”

欧文胜说一句:“苏州她们是两人啊,还有月涵呢。”

“月涵住的远啊,而且说好的,一家一年,前年已经在月涵家了,这次是月琴家。当然了,都在苏州,一起照顾肯定要照顾的,但还是以月琴为主呀!”

“小海,要他们什么照顾?都那么大的人了。”

“嗨,你没听出来?听说她们在郊区买了两套房,一个就是给你妈住的,一套现在小海住,听说不在一个小区,但也不远,月琴精明到家了,她想着是,一举两得,找个保姆,既看了你妈,还给小海做了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