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非特是我的合伙人 (长篇小说连载五)

作者   姜苏

05    下月才到呢


欧月琴进门,把手里的几个塑料袋放厨房地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包里的手机掏出来。

她习惯地先看看微信。在一连串红点点里,一眼就看见两个需要急于回复的微信。她先回复一个:“刚才路上没网,可以,等你回家再说”。然后回复第二个:“下月才到呢”。

然后她不由地深深叹了口气。她知道儿子还没回来。但还是走进小卧室看一眼。

小卧室的写字台上,除了一个台式电脑,还摊着几张财务报表之类的纸张。

她换了外衣,进了一下厨房,把包子放进冰箱。然后回客厅坐在沙发上。开始发呆。其实,这时候是她感觉最享受的时候。她开始发微信。

“想到老妈,真是可怜。妈妈曾说她的老朋友是床。老妈自从退休后,就没歇一天带了孙子带…,”写到这儿,她又删掉,改成“ 每天忙忙碌碌,只有到了晚上躺在床上休息时,才是一天最享受的时候”。

对方马上回复到:“我一直想把妈妈接到身边,可是恨死了,到退休还早的呢呀”

她又发:“天津的保姆听说又换了,其实我意思找一个保姆不容易,这个不是还可以吗?怎么又换?”

“不知道” 。对方刚回了这句,马上又发来:“姐,毕竟天津是妈妈工作一辈子的地方,她也愿意在天津。”

欧月琴马上回到:“是呀!” 后面还有话,但她犹豫一下,没写。

她和妹妹欧月涵,以及在天津的哥哥,从前年开始,轮流接老妈在天津和苏州住。下月又轮到她家了。

欧月琴正为这事发愁。她正靠在沙发上盘算,有人开门。她起身道:“嗨?这么快?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几点才到家呢。”

进门的是她丈夫蒋浩林。

蒋浩林边关门边说:“今天下午正好没什么事,早走了会。小海呢?”

“你也是早走了会儿?我也是早走了会儿。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小海还没回来呢。你为啥早走?” 欧月琴笑着问。

“”切,又没什么实权,就那几半个人,还一天到晚勾心斗角的,没啥意思,人家也看我年龄这么大了,快退休的人了,重视你干啥?”

欧月琴惺惺相惜地马上说:“就是。我们也是,啥也是我的事,累的要命。想开点吧。嗨,还是多操操自己的心吧。小海他们同学又走了一个。”说完,唉一声。

“又走了一个?不是刚走了一个么?”蒋浩林不动声色地问。

“你说的那个是李博文,哎?不,是孔许明。”

“一共就三个人么,四个人,都走了?”

“这次是最后一个,叫宋田。”

“”嗷,四个同学是吧?”蒋浩林有个习惯,说着说着就把话题一转,“买包子了?肉的?”

欧月琴有点急,知道蒋浩林这套把戏,还是说自己的话:“同学走一个半个,也许是别人的问题。如果一下都走了,还是小海的问题。”

“是吧,” 蒋浩林还是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是吧。要不,让小海上班算了?”

这话虽然有点突然。但实际上,欧月琴打内心也有这种想法。就说:“实际上,我们同事也说过,大学毕业,应该先找工作干几年,再去自己干。这样可以接触一下社会,积累点经验。”

“是吧?”蒋浩林换好了家里穿的便衣,上了趟卫生间。懒懒地往沙发里一陷,“那谁,老苏,认识一家公司,好像是一家外企,好像正招人。”

“那你赶快问问,如果是外企,而且最好是IT行业,咱们小海才可能看得上。南大高材生,如果小公司,他肯定不去。要工作早就工作了,还用等到现在?毕业都一年了。”

”是吧?”蒋浩林一句一个是吧。

“那就赶紧问,现在就打电话。”欧月琴说着说着,有点迫不及待了。“哎呀!下月还有一件事够咱们弄的。”

“啥事?”蒋浩林有点明知故问。

“接我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