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若是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是天都黑了才踏上回家的路,刚开始我还害怕一个人的生活,后来得知你过得很好,好得让我出乎意料。甚至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那一刻我的心,连同身体如同灌满沙石,一并沉入海底。

我还无法面对每一天被闹钟闹醒却清楚的知道,家楼下已经没有那个就算零下好几度都不畏严寒,心甘情愿等我的你;不会再有时时刻刻等待我回复消息的你;不会再有每个课间不嫌麻烦跑上楼来给我送各种零食和红糖水的你;不会再有每天下午非要把我安全送回家的你;不会再有每当我无理取闹还一直迁就我的你。

你好深刻,我怎么忘记。

现实就像硬塞到我手中的毒药,逼迫我一口气喝下,直到亲眼看见我吞咽下去都不肯放手。被苦苦地折磨,挣脱不开 得不到医治,无法痊愈。

毕竟在一个学校,常碰面是无法避免的。每当和你对视,我总在想,你不扭过头来看我该有多好。你的眼睛像是沾满露水的清晨,还是像缀满星子的夜空,算了我怎么会知道呢,只看了一眼 我就掉进去了。直到越陷越深,直到掉入枯井。在这样深不见底,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却没人来拉我一把。

我多想有一道光会出现在我眼前,带着一切爱与希望来拥抱我。后来我又遇见很多人,像你的发,像你的眼,却都不是你的脸。哪怕汇集所有闪亮,都不及你点点星光。

夜幕降临,霓虹灯闪烁,街上大多都是手牵手一起逛街的情侣,我甚至变态地诅咒他们终是失散多年的姐弟。我记得清早还下过暴雨,可是湿润的泥土不再散发清香,我无法如沐在初春的凉风里。立交桥上堵得水泄不通,靠在车靠背上的我眼皮逐渐变得沉重,浓浓睡意来袭,可即便如此,我却不敢就这样睡去。因为已经没有你能够陪在我身边 紧握着我的手,护我周全。只有到家我才可以卸下一身盔甲。一路颠簸,我想吐极了。

我成功留下了近半个月的耳洞,终于在今天以摧枯拉朽的姿态用闭塞向我宣告死亡。死活都插不进去的耳钉,就像开不了门的钥匙,我知道一定不是锁芯不对。大概是因为早上的升旗仪式和你离得太近,于是我仅仅恢复蓄存的一点点好运也消失殆尽。

反反复复梦到你,你说你并不是表面看起来的洒脱,其实只是憋在心里自己难受。我像曾经那样亲昵的挽着你的手臂,轻声细语地喊你叔叔。于是我们和好如初。你抱着我出了教室,把我放在窗台上,看着高楼下川流不息的车道和行人,你说风景很美。紧接着我就被闹钟吵醒,当时的你是否会将我一把推下,我这样想,可惜结果不得而知。庆幸是我,遗憾亦是我。

还记得分手那天,闺蜜气不过你对我的狠心决绝,便打电话指责你辜负了她对你的一片信任。她也同我一样,坚信这段感情会走过未知的四季,可它偏偏却像穿堂而过的风,不仅狠狠地刺伤了我 还吹冷了她的心。至始至终她全都是为了我好,而你却在人前人后戏谑她的愤怒。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恨不得立马冲到你面前,狠狠地甩你两个耳光,一定要是响得清脆。不知道你的自我感觉是在多厚的脸皮之下才可以如此般良好。我对你充满了失望。我已经很辛苦地在爱了,没有那么多的力气可以拿去恨了,所以我宁可选择淡忘,让时光巨大的力量抚平我的痛苦,把伤痕变成勋章。

开始时我以为感情淡了我们再培养,无话可说了我们就再去找话题,觉得腻了我们重新认识,要是累了就给彼此空间。人潮汹涌,遇到你也不容易,也不想再推开了。而这一切无非就像我做了个很美好的梦,而且在梦中我知道这是在做梦,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些温暖光亮,甜蜜动人,璀璨绚丽都是一场短暂的骗局,太阳一晒就会蒸发。可我还是忍不住想去触碰。

我一直在等一天我可以云淡风轻地说起你,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发自肺腑地觉得轻松。我曾经希望那一天快快到来,而那一天,现在,真的来了。我好像弄丢了什么,难过又心急,这天是有太阳的,我的眼睛却下起了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