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听你的故事

入夏之后下了两场小雨了。这阴天小雨倒是没有多么让人厌烦,反倒是绿植被冲洗的愈发绿意盎然了。夜这么深了,想起了学校的湖畔,也不知道岸边的座椅上还有没有人弹吉他唱歌了,也不知道小情侣们是不是又躲在夜色中卿卿我我了。时间好长了,好长不见了,那片蔷薇花该开了,可惜我来不及穿那件绿裙子了。

这样的天气哪一年的夏季都会有,但今天我却格外反常,或许是因为刚刚下去上厕所的时候被妈妈的巨型仙人掌划了一下,有些痛,所以我想哭,我想起在南京时候没有捞着吃到的桂花糕,又想起在杭州没有吃饱的那块炸米糕。南京的雨说下就下了呢,我们隔着两个小楼门,看着沿上的雨珠连成串了,就这样呆着看着谁也不说话,真好看啊,那树那么高那么直,雨声哗啦啦的。傍晚的时候出了太阳呀,柔柔的黄色,有家酱的红红的鸭子,鸭腿真好吃,还发现一根便宜的棒冰,我一口气可以吃两根的那种。于是我咬着棒冰一口接一口穿梭在大街小巷里,一点都不怕迷路,那时还是小短发还是小瘦子。哦对了,还有一家的烘干鱼,那种满大街找食物的愉悦好久没有出现过了。南京的雨啊下的痛快却也有点缠绵。

南方的雨好像总是那么突如其来,不给人防备,当我在菜市场寻得半个西瓜几串葡萄的时候她就稀里哗啦的开始。躲进早餐铺,吃了一碗小馄饨,吃一碗葱油拌面就觉得好幸福,要是可以,在那呆一上午看雨也不错,最让人措手不及的是上一秒还烈日当空,下一秒就变脸,然后冒着大雨撑伞在异地去寻得一顿烧烤,在入夜之后我们可以再喝一杯。我踏过小水坑,踏过小花坛,蹦蹦跳跳到楼梯上,百货大楼在那一刻所有的灯光熄灭,只剩路灯在雨夜里变的熠熠生辉。

水果店的老板是对年轻的小夫妻,年纪和我们相仿,孩子都会走路了,他们在店里煮面条,男人掂起西瓜,上称一称,然后递过来,他们的店有好几级台阶,小小的,我站在台阶上等着,看女人喂小孩吃饭。生活好像就是这样,理所当然的这么顺延的过下去。可以无忧无扰那自然是最好。

今天回来时候看天空飞过的飞机,那么低,穿过那片雾云,也不知道他是哪里飞过来的,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慢慢涌上心头,这个世间太奇妙了,上一秒可以晴空万里下一秒就电闪雷鸣,千里以外烈日当空,穿越千里便是瓢泼的雨滴,不同时间的人们没法同步,也始终不存在着感同身受,那种兀自感慨的日子有一天没一天的过着,波澜不惊的。

从有记忆开始,就喜欢站在屋檐下听雨声。总觉得,这种时候是不应该独享的,但是站在身边的人,也知道,不要说再见,就一起等雨停。

喝完这杯酒、再聊一会吧、零点过十分、等黑暗吞噬

我们只是共享了几个故事、对你来说也许是平凡小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