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往事,周星驰:我能原谅张雨绮,但很难原谅黄圣依

《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火了。

有网友戏称,这档综艺节目又名《晓明历险记》——

节目中,我们能见到求生欲满满的黄晓明,他在面对三十个30+年龄段的小姐姐时,十分卑微地贡献了新的“明言明语”:这是加分项。

其实这档节目之所以爆火,除了可以看到晓明哥从“霸道总裁”到“端茶倒水”的落差,还因为各位姐姐的“争奇斗艳”:

“一直是一线”的宁静,“我要C位”的张雨绮,以及,打造“贵妇人设”的黄圣依。

——从姐姐们的微表情,到她们的社交,再到比赛时台前幕后的各种反差,每一个细节都洋溢着浓浓的八卦气息。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乘风破浪的姐姐。

一、被骂的“贵妇”黄圣依

在节目播出之前,很多人认为姐姐中的“狠角色”是宁静和张雨绮,毕竟两人脾气都是相当火爆,但在节目播出后,因为争议喜提热搜的,竟然是黄圣依。

这一次节目为她迎来了“贵妇”的高光时刻,但也招来了谩骂和指责。

节目中黄圣依被指责的地方主要在于:

出场时,黄圣依因为身穿公主裙无法落座,在孟佳主动给她让座时,她理所当然的坐下,没有说声谢谢;

同样因为衣服原因,黄圣依想提前表演,蓝盈莹和她更换出场顺序,她理所当然的接受,没有说声谢谢;

她和张雨绮交谈时,孟佳给她倒了水,但她喝完后,把杯子像是递给佣人般塞回给孟佳,没有说声谢谢;

金晨好心帮她提鞋子,晓明哥帮她提裙子,演出时,黄圣依第一个对导演喊卡,表示要“等一下”……在这些环节中,黄圣依没有表示过谢意或略微的歉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剪辑的原因,但黄圣依在节目中摆足了“贵妇”的派头。

这样的言行,自然会引起争议,但面对争议,黄圣依依旧如“贵妇”般从容,她之前就说过了:不担心在节目里遭受质疑,自己从来都是有质疑的。

二、一代女神,怎么成了群嘲对象?

其实出道时期的黄圣依从没有被质疑,那时候,她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

2001年,黄圣依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还在读书的时候,她就参演了当时很火的的青春剧《红苹果乐园》,饰演配角玲达——这个角色在剧中并不讨喜,但黄圣依清纯的形象被人牢记。

2004年,黄圣依被选中出演周星驰电影《功夫》。在电影中,黄圣依饰演了“哑女”,并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只要为你活一天》。

这部电影一举拿下当年的华语票房冠军,黄圣依也签约进入周星驰公司而成为最有潜力的“星女郎”。

那应该是黄圣依演艺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

现实从来比电影更加精彩。

正当众人都认为黄圣依从此星途坦荡的时候,却传出她被星辉公司“雪藏”的消息。

事情的起因 ,源于黄圣依接拍《男人装》杂志封面的拍摄。

星辉公司不满于黄圣依的“接私活”,而且拍摄性感照片破坏了公司原本极力打造的玉女形象,因此宣布雪藏她。

由此看来,当年的“雪藏”或许是出于对黄圣依的保护,毕竟艺人的形象对于其演艺事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但当年的黄圣依不甘示弱,她直接致电记者,单方面宣布与星辉公司解除合约。

她向媒体控诉星辉公司强行逼迫她接戏,威胁不签就要雪藏她。

双方各执一词,最后闹到打官司才最终解约,但在此时,黄圣依背后的男人——杨子也浮出水面。

解约后的黄圣依,与杨子合作成立了视公司。

很多人说, 杨子是黄圣依的靠山,是她解约的底气。

但在解约之后,黄圣依的名字开始与绯闻和烂剧扯上关系,口碑一落千丈。

与杨子合作后,两人之间屡屡传出“绯闻”,时不时就会传出黄圣依和杨子关系亲密、两人密会、关系并不简单的传闻。

当时的杨子已经结婚并有了女儿,因此黄圣依就成了众人口中的“小三”。

那时候两人对于这种传闻都在极力否认。

直到2015年,杨子父亲过世,黄圣依出席丧礼披麻戴孝,两人结婚生子的事情再被提起。

而在不久后,杨子在采访中承认,八年前就和黄圣依领证结婚,有一个孩子。

隐婚、隐生,这成了黄圣依继“小三”之后被人非议的地方。

三、黄圣依被骂,张雨绮凭什么圈粉?

相较于黄圣依的被指责,同样作为“星女郎”的张雨绮却被夸奖成“美丽笨女人”。

在众人眼中,黄圣依是“做作”的,但张雨绮却很真实,她在《吐槽大会》上直言:自己看男人的眼光不行。

这一点,从她的情感经历中就能看出,“手扇汪小菲,脚踹王全安,刀砍袁巴元”,在这些彪悍的新闻背后,张雨绮被塑造成“新时期大女主”的形象。

但她自己对这些似乎并不在乎,她更看重的是自己的生活状态。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张雨绮自信满满。

她说她的人生一直处在高光,从来没有不红过,因为换了经纪团队,所以才敢接这个节目。

每当有人表演弹钢琴或跳舞,张雨绮都会有一丢丢不自信,但很快又恢复自信。

当拿到X牌时,别的姐姐都沮丧失落,张雨绮却迷之自信,说自己无限可能。

敢作敢当、从不藏着掖着、语不惊人不罢休,这就是张雨绮,有点作,有点“彪”的山东大妞。

比起把自己当公主的黄圣依,或许大家都会更加喜欢这个性格直爽,外表御姐内心强大的张雨绮,她曾说过,就算被淘汰,我也要抬头挺胸地离开。

或许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同样是曾经与周星驰反目的“星女郎”,周星驰却在采访中表示:我能原谅张雨绮,但很难原谅黄圣依。

因此,在决裂后,周星驰再不肯见黄圣依,但张雨绮依然出演了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

毕竟,周星驰虽然单纯与沉默,但他看人,却向来很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