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高三(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多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里的43 副桌椅,静默在他们原来的位置,往日压迫并霸着它们三年的那些主人们已经弃他而去……

时间很无情,它又特有意,留下了该留下的,逝去了必须也不得不逝去的…

泪珠,为这些已存伫于心底里的情字,也为逝去的那匆匆岁月的点点滴滴!

愿青春正好的你们,一直都活得美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在遇到“你”的日子里感觉每一天都是最好的年纪!

一句话一辈子,你要走,无从留,挥挥手,我一直在老地方等候!

你愿意回来,一定要记得我心依然如故,可亲爱的你 ,未来是否亦如我一般———能够?!

媛媛老师知道,你们心里亦有不舍,更有雄心!但是你们只要把我们放在记忆的底角,且行且珍惜,渐行渐远就成!

你们的留言,浸透着一片片深情在字里行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着你们的心语,咀嚼着其中的滋味儿,心湿湿的。

青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沿途的某一处风景固然再美好,你们也只能这样走走停停,然后整装出发,向下一个景点继续前进!

六月二十二日,高考揭榜开始的日子,即昭示着高三(四)完全彻底将成为一个历史古迹的起始日!从此,也许高三(四)便只是我们的一抹回忆!

为逝去的高三四,逝去的少年和青春,我干杯,你随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高考揭榜之夜,媛媛无眠,感慨万千,信手涂鸦千言,写给42个参加高考并全部金榜题名的你们,词不达意,泪流满面!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还记得你们刚进中山校门的情形吗?还记得你们录取通知书上的分数吗?我不记得了,但是我知道,孩子们你们低分进,今日能够和那些高分段的孩子们一样拥有一个共享的称谓—一大学,娃娃们背后有不易,教师们背后有辛苦!

时至今日,我们高三四班所有报名参加了高考的同学,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了自己的大学梦 。媛媛老师是真的为你们高兴!胡云瀑哭了,张涛哭了,张媛媛也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我们班的名字叫什么,你们还记得吗?老师只想对你们说:娃娃们,无论未来的路,蜿蜒曲折还是一路绿灯,我们心中都要记住:活,就要以人的姿态,务实而诗意地前行!人生很贵,君莫浪费!

孩子们,2016届高三四,即将成为历史随风而逝,但是我们心里一辈子都要把她铭记,无论身处何方,你在做啥,我们都要记得我们曾拥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她一直都是现在时,一直都在!都在!这个共同的家园有一个家长叫媛媛,这个大家庭兄弟姐妹的并集叫诗远班!

孩子们,昨天你们以低微的身姿走进了中山,今天你们以与人同等的尊严准备迈向你们的象牙塔,明天你们将以高昂的姿态融进祖国的建设中!你们可要一直好好珍惜人生的这三天!

世界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愿你们以百分百高考升学答卷的辉煌成绩时刻激励自己,一直向前进,每天步步高!

在你们最美好的时光里与你们相遇,真好!爱你们!

相伴三年非亲非故的媛媛

2019年6月22高考揭榜之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念是会呼吸的痛!

想你们了,高三(四),我的诗远班的娃儿们!尤其是我独自走在空荡荡教室里,漫步在教室里每个小组间的过道上的那一个个瞬间,心里就倍生思念之感!

孩子们,你们一定特别开心,因为你们终于囚游出了书山题海的羁绊,你们终于熬到了可以不用再早起不用再担心晚睡晚起挨批跑步而可自由自在的这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深切地知道:你们毕业了,你们撒着欢儿,亦并非是我们故事的终结……!!!

今儿藤龙嗣轶回来了,明儿洪浩亚伟来校了,后天博强惺星出现在操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走了茶没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还长,岁月静好!

愿我的高三(四)在本没有路的人生之路上一路开拓一路欢笑一路芬芳…!!

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一句话来结束吧:Adai,我的蟋蟀们;Adai,我的覆盆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40评论 0 3
  • 1、陶媛的微信聊天组 “小桃子,这才几点啊,你怎么就一个人跑了啊,也不和我说一声,你这是放我鸽子啊。”钟小白(鄙视...
    珰珰猫阅读 878评论 9 51
  • 今天的礼物太意外了――人生中第一次收到花,竟然是儿子送的。 突然想起,几天前给我碎碎念,妈妈妈妈,你喜欢什么花?玫...
    大姐的年代阅读 1,127评论 0 5
  • 孩子每一项能力的培养,都不会那么容易,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一旦度过了这个时期,一切都会变得...
    百安育儿阅读 151评论 0 0
  • 1、感恩师父耐心的教导,感恩师父的提醒,感恩师父让我找到光明!谢谢您!感恩您! 2、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父母替...
    海清_3a07阅读 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