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再躲我,而我也不再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以为有一个人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联系的时候,上帝就会把他带到你面前。

1.

这不,这一天说来就来了,我看着电脑里QQ的空间访客时,都忘记自己脸上还挂着面膜呢,揉了揉眼,把面膜得水揉进眼睛里了,还眯着眼使劲看着电脑屏幕,生怕自己这几百度的近视眼给看错了。

  看着最新访客中那个熟悉的QQ号,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嘟囔着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

 加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心里很忐忑的想着:过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又出现了呢。

看着QQ里那句“你们已是好友,用QQ电话聊聊吧......”

心想要不要聊聊呢,这时对方已经发过来一条消息“你是?”。一看,“什么?不知道我是谁?”回了一句:“我在访客里加的,你是哪位?”

“施洛!” 我看着这个名字,心抽搐了一下,之前还不相信,现在真的相信,这个躲了我五年的人出现了。

“王一心”!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我呆呆看着电脑屏幕那一句好久不见,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2.

施洛,我的前男友,个子高高的,有种军人的气质。

认识施洛是在大一的时候,那时候刚入大学,对一切都很新鲜,想参加一些感兴趣的社团,学生会,也就是在学生会竞选的时候,我遇见了施洛。

那一天,学生会干部竞选,每个人都在去熟悉着自己的稿子,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面试演讲中从容的演讲,我和我的室友兼闺蜜小米也在紧张的备战状态,当上面的人演讲完后,我决定要上去了,施洛这时也打算上去,我们俩就这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施洛很绅士的请我先。

我演讲完后,施洛上去了。上去后,什么也没带,说了一大堆,我只记着一句:“虽然我这次没准备充足,但我以后会时刻准备着。”

“他谁啊?”我问小米。

“这你都不知道,咱们系有名的气质型男啊!”

就这样施洛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暗恋的种子。

我入选了宣传副部长的位置,施洛是学生会副主席,因为同在学生会,接触的就比较多了,我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暗恋之路,这不,暗恋恋着恋着就一年多了了,我成了部长,施洛成了主席。大二也结束了。

眼看着,都快熬成老姑娘了,我实在忍不住了,终于在大二暑假的时候对施洛展开进攻。

我向小米里询问各种告白的法子,小米很仗义的帮我想点子,但也没啥可靠的。

“直接说我喜欢你,扑倒,结束。”

“有没有文雅一点的方法?”我弱弱的问着。

“文雅没有,你丫就是怂,你这都暗恋多久了,该结束了。”小米恨铁不成钢的骂着。

“你丫才怂,我这就去跟他说。”

酝酿了好久终于说出口了。

“你如果喜欢一个人会怎么对她表白?”我小心地问施洛

“对她说,昨天我想她了,她有没有梦到我。”

“有人告诉我,梦到一个人,就说明那个人在想你,我昨天梦到你了,你是不是在想我?”我回给施洛。紧张的等待着施洛的回复。

“这也是我要对你说的。”

就这么一句话,我们在一起了,朋友们都很高兴我苦尽甘来。大家都说王一心一句话把施洛搞定了,厉害。

只有我知道,我们都互相喜欢着对方,只不过我是先开口的那个。

3.

跟施洛在一起后,为了能和施洛一起吃早饭,我也不睡懒觉了。为了时刻在一起,利用特权,把学生会值日名单改到和施洛一组。学生会其他人说施洛你别宠着她了,都快骑到你鼻子上了。

施洛是个好男友,他会在我生病的时候陪着我,有时候磕到或怎样,他就会很细心的帮我处理伤口。

会陪我看各种无聊的爱情电影,然后无奈的看着流泪的我,听我说无数遍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我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围着学校转,直到我开心。

可当我们在一起一年多,蜜恋期过去,我们就会看到对方的缺点,施洛抽烟很凶,常常身上一股很浓的烟味,我经常劝他少抽点,对身体不好,他也在尽量的改掉这个坏习惯。

施洛也经常对我说,不要太玻璃心,老是哭。

两年了,我们要毕业了。

毕业前夕,施洛约我吃饭,我很精心地打扮了,在吃饭的时候,施洛说:分手吧。

他说,他受够了陪我看爱情电影,看够了我的玻璃心。

我对他说,我可以不看,可以不哭。

施洛离开了,我变得像个行尸走肉一样,我找施洛,却发现联络方式全部不通。不停的伤害自己,拿刀子不停的划自己,希望那个爱护我的施洛会再出现帮我处理伤口。

最终,我还是意识到施洛是真的离开我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五年了,我也已经走出了那个失恋的阴影了。我也不想知道施洛当初为什么离开我。再好的理由,也抵不住他当初的决然离开。

可当当初那个人又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与你聊天,我的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

看着对话框,里面的每句话都承载着对回忆地伤痛和释怀。

“我偶尔会想起你,你呢?”施洛问我。

“没有想起过!”

“嗯!很正常!”

过了很长时间,对话框又闪了。

施洛说:“对不起,当初就那样离开。”

看到这句话,突然哭了,自从分开后,我已经很久没哭过了。

这一刻我好讨厌施洛,我好希望他没有出现过。

这么多年,好像我一直坚持的东西突然没了,那一直的信念,让我记住他到现在的偏执的信念,全在一点点的抽离。

泪眼模糊的的我,拿起电话,想告诉当初那些人,施洛回来了,可拿起手机才发现,当初那些人,也都走丢了。我们共同的回忆也消散了。

我给小米打电话,告诉她。施洛出现了。小米震惊了。

“这消失几年的人怎么说出现就出现了。”小米震惊的说道。

“你可别想吃回头草啊,那都是过去了,他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小米好像怕我对他余情未了似的,急切地说道。

“我没有想要吃回头草。”我暗淡的说着:“他和我说对不起。”

“王一心,时间在转,人在变。施洛不是当初那个施洛了,你也不是当初那个你了。施洛对你说对不起,说明你也该放下了。”小米用她少有的我深沉的嗓音对我说着。

挂了电话,看着对话框,我知道我对施洛的喜欢也到了尽头。

我不知道等了这么多年是不是就在等这句话,可当这句话我听到了之后,好像连最后能不放下你的理由都被剥夺了。

爱情若最后连怨恨也没了,我还拿什么喜欢你。记得你。

“爱情中哪有什么对错!你爱过我,我爱过你,就是对我们曾经感情最大的回报。”对着对话框,我敲下了这一行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院里没病人 监狱里没亲人 生活中没仇人 办事有熟人 交流有哲人 闲聊有达人 下棋有高人 有房 有地 有孩 有币 ...
    旖旎i阅读 193评论 0 6
  • 惬意的时光总会引人遐想。 天马行空的思绪奔腾开来,我想我是自由的了。 想我所想,肆意地想,自由地想,多难得的任性啊...
    星蔓阅读 371评论 4 2
  •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其实并不大。因此,决定人生价值的所谓"软实力"也不应该局限于性格,学识,眼界,家庭背景等等等等。 ...
    Mmmmurphy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