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一一之一

      前年夏天,俩女汉纸带俩小孩子从中原腹地到云南,来了一趟云南自助游,在云南从北逛到南,又从东逛到西,历时十余天,行程千余里,安全返回,今日思之,颇为自豪:孰谓非壮举乎?非壮举亦传奇矣!

      当然,光荣应归属于她,一个小小的女子,一股大大的气场,我们这支云南旅游小分队的首脑,做攻略,购票,出发……

          按照行程有条不紊:火车,汽车,住宿,游玩……

        不才我只是一个助理(此处惭愧五秒钟)。

        转战几地,无一疏漏,虽亦有景洪,丽江两起俩孩儿分别不见踪迹,但又从天而降的插曲,余皆欢喜,但这纯属熊孩子天性为之,防不胜防呀!反面例证做这支队伍的首脑,一个字:难呀!

        首脑姓岳,岳飞的岳,像岳飞一样能文能武。

        此乃云南行备忘之一:灵魂人物

      云南行已过去两年余,但旅途不期然的偶遇,南国的万种风情,独特的风味美食,都沉淀为浓得化不开的记忆:云南,就像个千面女郎:有时纯洁,有时美艳,有时火辣,有时空灵,有时少女,有时美妇,有时仙后,有时妖姬……

      这第二才是难忘的灵魂美景,灵魂美食,灵魂经历。

      是为总叙。

一  灵魂人物

      前文说,岳同学,像岳飞一样能文能武,文能识文断字,读书破万卷,尤爱侦探推理类 高智商含量烧脑小说,所以脑瓜像福尔摩斯一样好使。大脑转速高,说话也滔滔不绝,我跟她对坐聊天儿,基本上她说我听,开始也插个三两句嘴,后来就"嗯""啊""这样啊","就是就是",再后来就渐渐只看见她的嘴开合开合,听不大清楚声音了,是的,你猜对了,我有点儿困了。

      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我想首先是因为我的易困体质,第二是不是怨她太能说了?

          我记得有次给她打电话,原本想三言两语结束的,结果正遇上她那天兴致高,吧拉吧拉一顿说,说到后来我的心思都转到了如何让她刹住车,同时又显得自然了无痕,不失礼节,不破坏良好的沟通气氛和外交关系。结果当然是没等我想出来,她口渴了,或者是要上厕所,主动结束了这次电话聊天。你一定很好奇多长时间一一超过了一个小时,那时电话费很贵的,而且上班没多久,工资很低的,要不是这,我会记住这次聊天?史上很贵的一次聊天。

          云南行,多亏她聪慧的头脑,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到昆明火车站没去景洪的车了,她当机立断,南站坐车;

        去大理没长途汽车了,她拿出手机,三下两下又订了几张火车票;

        在丽江,我家熊孩子跑没影了,我慌了,她也急,但比我镇定:莫慌,分头找呀!

        她在这些时刻表现出的美,让人心服口服,心醉神折!

      以上说的是"文",

        至于"武",是说她性如烈火,擅长动手打孩子。呵呵,当然不是了,是说她虽然个儿小,一点儿不娇气,好大的旅行包,掂着就走了,健步如飞,我大长腿都撵不上。(此处再惭愧10秒钟)

        母强女不弱,她家姑娘和她一样,过安检把几人的大包小包三下五除二往传送带上一摞,走那边掂起一大包就走,一个瘦仃仃的小女生这么麻利,周围人都"啧啧"称赞。

        这么个文武双全的女子,跟着她放心呀!

        而且她也确实成功策划组织了几次家庭旅行,去苏杭,去桂林,去九寨,爬五岳,赢得了我的充分信任,于是就放心把自己和儿子俩人交给了她。

          但话说回来,我们享受着全程吃喝玩乐住行不用操心的管家级服务,却并没有给她付一毛钱的费,现在想有点儿无赖的感觉呀!

          岳大侠,岳姐姐,这厢有礼了啊!

          人在旅途,感恩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未来那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占主导地位的是可能性和统计学方法,世界会因此具有意义。 面对逃脱不掉的破产厄运,要在情感...
    小乔非乔阅读 206评论 0 0
  • 在进行编码前,必须先做好需求分析,自己要想清楚是什么,在与产品进行确认,接着自己总结分析,在一些关键问题、复杂问题...
    小菜_charry阅读 5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