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模式与直销模式

与众不同的创造力

我们夸奖一个人的时候,会用非常多的美好词语去形容他们,像敬业、认真、勤劳、踏实、努力等等这些,主要是用在那些可以看到或者感受到的行为上。而像聪明、情商高、修养、内涵等等,这些完全在于接触的人们在情感上感受到之后,做出的认为准确的判断。

而一旦有人做的事情或者行为在其他人看起来不可以思议或者无法理解,而在一段时间后,这个人因此取得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时,这个时候大家除了用上面提到的来形容他之外,可能需要加上“他与众不同,极富创造力”这一条。

与众不同,在很多时候,大家更喜欢用差异化来表达,经营上力求差异化管理,学习上争取差异化特长,销售方面更加的追求对待不同的客户采取差异化的跟进。随之而衍生出来二八法则或者二八定律等等,都是对于这些情况的总结。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当大家在用同一个办法做同一件事情的时候,有人会增加另一个办法,并且使这件事情处理的效率更快,那么相同单位时间里就能处理更多的事情。但是如果增加的办法并不能使事情处理的更快,反之会拖累进度,那么这个就会被大家认为是旁门左道并被大家所抵触。

传统模式中,虽然销售模式是传统的,但是他们非常的追求差异化和多元化,他们希望自己的财务核算体系比别人更强,比别人优化,他们希望自己的销售员在面对不同的客户时,都能进行差异对待,卖出更高的价格,从而让公司收益更多,他们更希望自己的管理跟别人不同,当别人进行军事化管理时,他们推行宽松政策吸引一些优秀人才,当他人推行自我管理时,他们则希望通过一系列约束性规章制度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每个企业都有其自身的优势与缺点,但是因为存在差异化,因此员工可以根据自身的差异化而选择对应差异的企业或者团体,并且融入其中。如果对一个行事认真、做事严谨的人来说,在一个随意散漫的公司里,他是绝不可能长久的。而对一个有抱负有野心的人来说,给他一个安稳的管理虚职,他也是绝不可能满足的。

直销模式,这个模式在出现之时就体现出来差异化,他推翻了以往的人们概念中的销售模式,这个模式是创新的,在经过几十年的演化,被证明它是具有极大的突破性和可实施性的,而推出这种模式的人也是被认为是具有极强创造力的(仅仅是销售模式方面)。但是直销模式与传统最大的不同在于,传统模式的创造与创新更多的在于后续,而直销则是在最开始模式的转变之时。因为在后续的销售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部门,每一个独立的部门都是复制上一个部门,虽然复制不可能是100%的,但是这不能用差异化来形容,因为差异化是力求不一样,力求创新变革,但是复制的话,最理想的是100%完美复制,这是情感因素主导的人类所不能做到的,有可能销售技巧100%复制,但是为人处世无法复制,待人接物100%复制,但是人脉资源无法复制等等一系列的因素。但是这个模式会用一个特殊的而且非常有效的办法来弱化这个复制的不完整性---他们强大的培训体系塑造出来的统一口径,这个就相当的厉害了,你不管问谁,最后得到的答案基本就是一个答案,以至于你问的越多,你就越确信与认可,渐渐的你也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可以复制的,而遗忘最开始的正确逻辑推理。

正如生物多样化才能使地球更加的平衡,人种的多样化才能适应各个地方的气候,物产的多样化才能提供各种需求,情绪的多样化才能让人有情感,销售也需要多样化,管理也需要多样化,如果是单一的,那么一旦出现漏洞,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而且不容易控制的。就如同很多人把直销做成了传销,那些100%复制了技巧、盈利模式,但是在为人上、在人性上、道德上完全的丧失了,传统销售上也有骗子,但那些只是在小范围内发生,不太会波及到更多的无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与运营 销售是任何一个公司的核心,如果把一个公司类比成一个人,公司(人)都会经历诞生、缓慢成长、快速成长、稳定...
    赵程冲阅读 447评论 0 1
  • 论压力 这些年,直销企业也渐渐增多,很多传统企业也涉足这方面,有些传统企业单独成立一个部门或者一个分公司,采取直销...
    赵程冲阅读 397评论 0 0
  • 大纲 我原来从事的行业由于政策的原因,发生了非常大的行业洗牌,从业人员受此影响,有一些人在行业内转岗,也有一...
    赵程冲阅读 664评论 0 0
  • 销售成本与生态 从有形的产品到无形的服务,在它们被发掘出来时,就意味着它们诞生了,而后就会经由各种渠道,流入相应的...
    赵程冲阅读 284评论 0 0
  • 现金流 大企业倒闭有时候会让人感到意外,震惊的是这么大一个企业,顷刻间崩塌,而且这个崩解速度之快,让多数人很难接受...
    赵程冲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