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风

                                                                         景物已朦胧

                                                                                想你

                                                                 在另一座城市的天空

                                                                          看晚霞如你

                                                                          美丽的脸庞

                                                                            为我羞红

                                                                         溽暑的日子里

                                                                            今夜有风

                                                                            只是不知

                                                                                这风

                                                                  明日能吹到你那里吗

                                                                            还有一片

                                                                          淡蓝的心情

汪国真的一首小诗,很是喜欢,但不会背,只是记得那一片,淡蓝的心情。

还记得这首诗曾经寄过,给一个友人。当时我在家,而他在另一座城市。在一个有美丽虹红的晚霞的傍晚,我端坐于书桌前,面前摆着那时候,流行的,或可爱的,也有韵味的信纸。笔端游移,跳跃在纸面的是,我那可爱的,少女的情愫。我说可爱,实在是现在看来才可爱的。当时,那种感觉可能叫做“朦胧”或者“懵懂”。

今夜想起这首小诗,只因,想起这片淡蓝的心情!

想拥有那一片,淡蓝的心情!

于是,我又想起了本多RuRu,想起“天空微露淡蓝的晴”,很多人喜欢她的《美丽心情》都是从这一句歌词开始的,至少我是,还有我的一个多年不见的同学也是。

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可能在想念着一些人吧!

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去为谁想念,为谁牵挂!感觉自己的心,有点疲惫,有点苍桑!

爱情,工作;婚姻,事业?亲人,朋友?

现代人,都活得很累!一天到晚都在奔波,却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自己该在哪里停下来。中途有优美的风景,想停下脚步驻留一下,心停了,脚却停不了。害怕下一处打动自己的会是更美好的地方。所以,错过了很多美景,很多!

到达一个驿站,感觉自己该找一个地方栖歇了,但是,身处其境,竟是如此一般,没有特色。却已无心觅他处。

今夜的风,其实太热。盛夏的天气果然是热情似火,《诗经》中有“七月流火”,亦是至理名言。大地的热情似乎没有很好传递,我虽是在想念那些人,但我却是在心底里,默默想念而已。

拥有那一片,淡蓝的天空,却没有拥有那片,淡蓝的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夜,有风穿过我的厅堂》 文/常怡 今夜有风 穿过我的厅堂 就像那时的一树花开 就像你羞怯浅...
    诗人常怡阅读 180评论 2 7
  • 今夜有风,从挂着木帘的窗吹进来,仿佛带着天空的味道,海滩上的椰子树,沙漠上的旅人,天空中的飞鸟,山路上的行者,小溪...
    桨一阅读 249评论 0 1
  • 她习惯把自己内心藏起来,藏到任何人都无法触及的角落。只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看见她开心而明媚的笑脸,才能听见她真...
    枫红云天阅读 283评论 0 1
  • (今有惜别,风云偶遇,苒苒欲天明,月光人,阳光人) 今夜有风 吹拂着 寒冷却又携带多情的颗粒 碰触我的睫羽 是寒露...
    古含阅读 545评论 0 1
  • 关于清明节,很多的记忆是停留在扫墓这个仪式上。 以前总是父亲会扛着锄头,为的是除去祖先的坟头的杂草。母亲提着给祖先...
    TristaHuang阅读 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