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我们没有在一起

最好的青春给了你,余生,不再有你


“小四,我们还是分手了……”

老大是我的大学室友,和他的男朋友大铭恋爱长跑十年,全宿舍都以为他们会毕业就结婚。

大学刚见面那会,老大就说,“小四,我和男朋友分手了,暑假时候分的。”我便听她给我讲他们的故事。

那时,他们上初三,老大一直暗恋着他们的班草,帅气多金学习好。

“菲,我知道你喜欢他。”大铭突然叫住老大。

“你知道什么?”老大显然有些慌,但是暗恋这种事,都比较隐秘,大铭怎么会知道。

“你觉得你们可能么,你条件人家也看不上的。”

菲低头不语,大明说的没错,他们之间不可能。

“菲,其实我喜欢你,那个,要不咱俩在一起吧。”大铭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点点的停顿,面上也看不出什么害羞的表情。

菲瞪大了眼睛,半天说不出话,打击我,就是为了和我在一起?

“明天我给你带早餐。”大铭就跑走了。

菲和大铭在一起了,大铭,很少说情情爱爱,也是因为年纪太小。那时候充实他们整个初三懵懂爱情的就是,下课黏在一起说不完的话,肆无忌惮吃着大铭买的各种各样的零食,上课无穷无尽的小纸条,还有放学回家,不想走完的路,不想松开的牵手。

大铭说,“菲,我高中可能不在保定了,我去学画画,到石家庄。”

菲的眼眶红了红,那我等你,等你放假回家,我们就能见到了。”

高中异地三年,也是因为各自忙着学业,这份感情并未遭受太大的挫折。

菲和我说,这三年他们联系很少,但也没想过要离开对方,青春期的爱情,凭借着这股执拗,顽强的活着。菲说,高考完她想来大铭的城市上大学,但她阴差阳错还是复课了一年,而大铭也去了廊坊读大学。

第二次高考结束后,他们第一次分手。

“大铭,今天你生日,我给你订了一个蛋糕。”

“我不在家,你在站牌那里等我会,我去找你。”大铭急匆匆挂了电话。

那种想见大铭的心情从未像此刻强烈过,她将蛋糕放在站牌下的座位上,自己围着站牌走了一圈又一圈。每一分钟都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无数次看着手机,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大铭怎么还不来。也许大铭有急事,再等一等,再等一下。直到所有的思念化作满腔的怒气,菲,拨通了大铭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大铭会不会出事了,都怪我,要不要打他家里电话问一下,不行不行,他爸妈要是乱猜怎么办,战战兢兢,心慌意乱。

“大铭,你没事吧,你怎么才来。”菲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总之夕阳的余晖正好洒在他们身上。

“啊,没啥事,我能咋地。”

“那你怎么不接电话,我都吓死了。”

“手机没电了,这是你买的蛋糕啊。”大铭瞟了一眼椅子,有点不以为然。

“今天你生日,所以我就去蛋糕店买了一个,那个你怎么这么晚啊,我等你……”

“这个我不爱吃,你拿回去吧。”菲的话还没有说完,硬生生被大铭打断。

“大铭,你什么意思啊,你让我这么等了你一下午,回来跟我说你不爱吃。”

“我没什么意思,你那么大声干嘛,泼妇一样。”

“大铭,不想在一起你直说,分手。”这样的大铭,菲,不认识。

“分手就分手。”

菲转身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她还是忍不住回头看来一眼大铭,可是大铭却头也没回的走掉了,还有静静坐在椅子上的蛋糕,菲亲眼看见,被一位打扫卫生的阿姨捡走了。

十多天,他们始终没有联系过,菲听说大铭要开学了,还是忍不住想要照顾她,买好了各种必备药品,拎着药箱去了大铭家,帮大铭收拾行李,仿佛那句分手从来都没有说过。

但是分手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大铭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了,菲只是不死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上了大学后,菲还是一遍遍去浏览大铭的空间,翻看他的每一条说说,每一张照片,然后再小心翼翼删除自己的访客记录。

菲告诉我说,她还是会忍不住想和大铭聊天,想给他打电话,每次进大铭的空间发现他和别的女生的合照,自己就会很难过。菲说,小四,我想死,我想从这里跳下去,她指着宿舍的窗户。每一次菲这样说,我都心惊胆战,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宽慰她。

菲说,小四,我想去看看他,我知道我现在抑郁了,我总是哭,总是不知不觉伤害到大家,但是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到他,我就觉得很难过,让我去看看他,看看他的学校,我就偷偷看他一眼,我不和他见面,我不告诉他。老大就这样拉着我的手,泪眼婆娑,我们宿舍六个姐妹,商量了一下还是不同意,老大就这样恳求了一周,终于还是踏上了前往廊坊的火车。

菲站在大铭的大学门口,这是大铭的学校,他在这里学习,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学习的样子。

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拨通了大铭的电话,“大铭,我在你学校门口,能出来接我一下吗?”每一个字都是如此的小心翼翼,但是大铭一定会出来的。

“啊,你在门口?”大铭显然很诧异,“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

终于还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有点尴尬。

“我饿了,带我去食堂吃饭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就是这样的关系吧。

大铭还算是一名合格的向导,带着菲参观了整个校园,吃了学生会喜欢光顾的小吃街,华灯初上,他们还像小时候一样慢慢压着马路,但没有牵手,也许,看起来,还像一对情侣的。

“杨菲,我们不可能了。”大铭停下脚步。

“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我们在一起那么久。”

“明天你就回去吧,我们就是普通朋友,现在挺晚了,我给你找个旅馆,然后我也回去了。”

本以为菲回来以后会死心,菲说,她也觉得她会死心的,可是思念这种东西谁又能控制的了。

“大铭,你在干嘛。”老大躺在床上。

“我们宿舍打游戏呢,刚出去吃饭回来。”

“是不是有照片里那个女生,你是不是喜欢她?”老大蹭的一下子坐起来,脸都变了颜色。

“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咱俩分了好吗!”大铭也很不耐烦。

“她有什么好的,你说。”老大的语气硬气了一些。

“跟她在一起有意思,有新鲜感,跟你说话没劲!”

“什么是有意思,你告诉我,我也能。”菲靠着墙,有些无力。

“你能给我叫床听么,来给大爷叫一个。”

“我,我不会。”菲,紧咬着唇。

“那就别说了,哥们这儿没空。”说啊就留下了一串嘟嘟的声音。

菲双手抱着膝盖,我来到她旁边,“小四,他让我给他叫床,他怎么能这样。”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菲那样的表情,眼里无神,充斥着泪水,她把头埋在手臂里,我拍着她的背,“忘了他吧……”

忘了他吧,说的如何轻松,我们都有想忘而不能忘怀的那个人啊,不管别人如何的劝告评价,我们都舍不得,懂得很多的道理,却依然做不到自由洒脱。

“小四,大铭过两天要请咱宿舍的吃个饭,都去哈。”菲的脸上挂着发自心底的笑容。

“老大,你俩又在一起了?”我恨不得眼珠子瞪出来,当时那样不把你当回事,你俩还能在一起?

“他现在对我挺好的,小四,我知道他以前做的不好,但是他现在挺听话了。”

距离上次那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半了,想不到还是联系着。爱情这种东西,旁人再怎么说都是没有用的。吃饭的时候,真真觉得大铭成熟稳重,全然不是当年那个混蛋了。也许是吃人嘴短,回去大家都对大铭好评一致,还改口喊了大姐夫。

大铭几乎每个月都会来看看老大,两个人就出去小住几天,菲说,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她不后悔,两家离的很近,早就已经见过父母,菲说,毕业了一定会嫁给大铭的。

大铭真的变了,我们大三的时候大铭大四,他们老师带着他去了内蒙古,俩人虽然不能见面,但是经常煲电话粥,老大的幸福也是溢于言表。

上大学的时候,老大一直是比较节俭的,一次竟然买了一条200多的裙子,让宿舍的人都好生惊艳,都说着,老大你早就应该这么打扮自己了,别总是那么省,都营养不良了。老大一边照着镜子欣赏自己的新衣服,一边说,“大铭哥给我打过来2000块钱,让我别那么委屈自己,说他在内蒙古挣得,给我零花。”

我们都说老大,你这几年值了,大姐夫好男人啊,好好调教。

一切的事情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老大也有一种翻身农奴做主人的架势,“你说你错了没有。”

“老婆,我错了,别生气啊,老公这不是最近很忙嘛。”

“这还差不多,那你多注意身体啊。”

“今天心情不好,不想理你了。”

“你就不怕我跟别人跑了么,现在男生可是不好找对象的。”

老大终于把大铭收拾的服服帖帖,毕业前夕,我们都说,老大,毕业就结婚啊,等你喜糖了。

一年了,没有等到喜糖,等来的是分手的消息,我没有过问具体是为什么,那些伤疤还是不要揭开的好,不知道是不是爱情终于败给了现实。

前几天造朋友圈看到菲说,准备去相亲了,终于,这段感情还是以这样的方式结局。

我们纠纠缠缠,曾经那么奋力想要与你一起,终究海角天涯。十年,最好的青春,给了你,余生,将要和别人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