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和骑士

01.  森林里住着一个女巫,她有钻石一般的眼睛,稻草一样的金发,任哪个小动物看见她,都要惊叹一句:多么漂亮的人啊!简直就像仙女一样!

  女巫每天清晨出门,挎着一个小篮子,到森林里采摘大自然的馈赠。她既不吃兔子也不打野猪,还养了一只温顺的猫咪。在路上碰到小松鼠呢,还会把竹篮里的松果都送给它。往往一天下来 女巫的篮子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几根干枯的树枝,用来生火蒸出寡淡的白米饭。

  喵呜,喵呜。开饭的时候猫咪发出咕噜声。

  真是个傻女巫啊!它说。

  对了,猫咪也吃素。

女巫从来不炼金 也不会用黑魔法制造药水。要是有人问起她啊,她总会笑眯眯的说:

  哪里有闲钱做那个啊!要是我有钱的话,一定要给豹子安个家。上次路过山洞的时候,它窝里积了不少水,多亏了大象来帮忙,吸走了不少的积水,要不然呐——

  女巫歪着脑袋,轻轻摇了摇头。

  那黑魔法呢?为什么也不弄呢?

  我不会黑魔法。女巫低下头,红着脸说道。

  尽管女巫既不会炼金术也不会黑魔法,但她的医术很厉害,做饭也很好吃,森林里的动物都很喜欢她。

02.  城堡里住着一位公主,她有漂亮的衣服和精致的鞋子,每次和人说话都要扬起她高傲的下巴,指着脚上的水晶鞋说:

  你,过来给本公主把鞋擦干净!

  公主每天都要出去观光,她要坐华丽的车子,必须是九匹骏马拉的那种。车上还得有一个大软垫,上面卧着她的爱宠——一条比公主整个人还要大上几倍的大蟒蛇,累的马儿滴下血红的汗来。

  本公主就是神气!她摸着蟒蛇的脑袋说道。

  蟒蛇立刻立起尾巴,扫过两边的小摊,在狼藉一片的街上发出应和:

  咝咝,咝咝。公主万岁!它说。

  公主从来不缺乏追求者,却经常兴致缺缺。有一天她甩着鞭子,抽掉了御花园里所有盛开的花朵。

  我们去森林里玩吧!听说那里住着一个女巫,我们把她抓来,叫她用黑魔法做药水给不听话的奴隶喝!

  说走就走,公主带着她的大蟒蛇,独自一人闯进了森林。

  女巫呢?女巫在哪里?

  她甩着鞭子,到处嚷嚷,吓走了一群飞禽走兽。

03.  你就是女巫?看起来就是那么一回事嘛!

  公主终于找到了女巫,看着面前柔柔弱弱的小女孩,她觉得这个女巫更像是那只被她塞进笼子里的小鹿。

  不过,这没有关系,有用就好了。

  你会炼金子吗?公主抬起下巴,一脸傲慢的问她。

  女巫摇摇头。

  那黑魔法呢?黑魔法总会吧?

  女巫还是摇头。

  公主生气了,手中的鞭子挥的噼啪作响,打蔫了院中一应花花草草。

  我不管!本公主就是要黑魔法做出来的药水 你要是不做,我就让大蟒蛇吃了你的瘦猫!

  咝咝。大蟒蛇向前摆动身子,配合的张开血盆大口,露出里面尖锐的毒牙。

  公主住了下来,每天指使女巫帮她做着做那,可怜那只温顺的猫咪,也被蛇尾巴扫成了秃子。

  本公主要洗澡!

  本公主要柔软的垫子!

  那只花豹不错,本公主要它做我的奴隶!

  公主每天大叫大嚷,把整个森林整的鸡犬不宁。

  可最苦的还是女巫,她每天被公主逼着做这做那,美丽的金发都失去了光泽,钻石一般的双眼也开始暗淡。

  女巫,要不你带着猫咪逃走吧?动物们对女巫说。

  女巫摇摇头,我哪能丢下你们呢?

半个月以后,女巫还是没能用黑魔法做出药水来,但公主却赖着不肯走了。她觉得这里要比她的城堡舒服的多,没有比女巫更合她心意的侍奉者了。

  本公主要在这里建城堡!本公主要你做我的奴隶!公主甩着鞭子,趾高气扬的说道。

  不可以啊!森林是小动物们的!女巫惊慌失措。

  本公主才不管呢!我要把它们都关进笼子里!公主昂起高傲的下巴,大蟒蛇也咝咝的吐着蛇信子助阵。

04.  公主的城堡还没有建起来,森林外面就发生了一件大事。

原来城堡里的奴隶们发现他们的公主不见了,尽管很讨厌公主,奴隶们还是尽快把这个消息上报给了国王。

国王惊慌失措,到处寻找公主的踪迹,有个身穿花皮袄的人告诉他,公主就在森林里呐!

国王立即贴出召贤榜,寻找有胆识的人帮他去森林里接公主,因为他听说森林里住着一位可怕的女巫,他怕自己的军队打不过她。

尽管穿花皮袄的人再三解释女巫并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国王还是执拗的贴出了召贤榜。

很快,就有一个勇敢的年轻人站了出来,他自称是来自远方的骑士,拥有最聪明的大脑和最骁勇的战术,信誓旦旦的揭下招贤榜,告诉国王他能把公主救出来。

要是你救不出来呢?国王担心的问道。

那就割下我的脑袋!骑士拍拍胸脯,回答道。

国王给骑士准备了最好的骏马、配上最锋利的剑,还有最坚韧的头盔,骑士带着它们就上路了。

你可要小心,别伤着那个女巫啊!穿花皮袄的人一脸担心。

05.  骑士很快就来到了森林,森林里有很多小动物,一点都不像外界传言的那副苦兮兮的模样。正直勇敢的骑士将自己的干粮分给小动物们,它们都很友好的向他表达了感谢,但没有任何一只动物愿意向他透露女巫住在哪里。

你可以把公主带走,公主就在森林深处的木屋里,但请一定不要伤到女巫。所有的小动物都这样说道。

骑士很奇怪,难道这些动物们已经被压迫成习惯?他恨得牙痒痒,带着宝剑一路就冲到了森林深处。

门口坐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她有着钻石一般的眼睛,稻草一般的金发,只是她的双手冻的通红,冰冷的河水漫过她举着棒槌洗衣服的小手。对了,她的旁边还跟着一只秃了毛的小猫。

想必这就是公主了。骑士想。

只见他自骏马上下来,绅士的伸出一只手放在女孩面前:

美丽的公主,我是骑士,我来救你了。

女孩呆住了,她那双如同钻石一般耀眼的眼睛眨个不停,里面就像藏了整条银河。

06.  但是女孩没有说话,就在骑士调整姿态,轻咳一声准备再次开口时,自女孩身后的木屋里突然传出来一声娇蛮的声音:

  女巫!你在做什么!本公主快要饿死了!

  骑士惊讶的看了面前的女孩一眼,只见她面露歉意,从骑士的手中快速抽出自己冻得通红的手,捏着裙角向他道歉:

  对不起,我是女巫,你要找的公主,在里面。

  话音刚落,一记鞭子就甩了过来,女巫去抱地上的猫咪,自己却生生挨下一鞭。

  好痛!女巫的眼角渗出泪来,手背上也被抽出血痕。

  骑士抬头,只见木屋前站着一位穿着公主裙、水晶鞋的女孩,她的手里握着一根鞭子,高傲的下巴高高昂起,身后还跟着一条大蟒蛇。

  你是谁?胆敢闯进本公主的地盘!

07.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小女巫缠着婆婆要她讲故事的结局。

  后来啊,头发花白的婆婆慈爱的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女巫,粗糙的双手抚过墙上的相框——那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幸福依偎在一个手拿宝剑的少年怀里的照片。

  后来,骑士带走了女巫和她的猫咪。婆婆说。

  啊?为什么?小女巫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来,骑士不应该带走公主吗?他不是来救公主的吗?

  大概,是因为女巫不会黑魔法吧。婆婆笑着说道,眼角的皱纹流露出幸福的表情。

  哼!婆婆骗人,婆婆就是不想让我学黑魔法!小女巫生了气,扭过脖子去。

  乖,黑魔法有什么好学的?婆婆哄道。

  那——小女巫思考了一会,歪着脑袋问道:

  如果我不学黑魔法,也会有勇敢的骑士来带走我吗?

  婆婆愣了愣,竹子做的门帘却晃了晃,从外面进来个同样花白的脑袋来。

  是位老爷爷。

  会的。老爷爷拍拍肩膀上的积雪,把一颗苹果递给婆婆,尝吧,我在路上和花豹换的。

  喵呜,喵呜。壁炉上的老猫发出咕噜声,好像也在说——

  会的,会的,会有骑士来带走女巫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98评论 0 14
  • 骑士 温热的血液喷涌而出,冲刷着骑士的脸庞,他张开口,滚滚鲜血灌进来,滋润着他干渴的喉咙。 他从血瀑中走了出来,看...
    暗涌anyong阅读 1,446评论 0 4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5评论 1 17
  • 列车已经驶出站台,因为快速奔跑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也在逐渐的的恢复平静,一冷一热的切换中鼻子也受到了刺激,喷嚏连着打...
    2ee9e8adeb50阅读 266评论 0 0
  • 每个磁盘都有默认的数据块大小,这是磁盘进行数据读/写的最小单位。而构建于单个磁盘之上的文件系统(linux文件系统...
    0_9f3a阅读 2,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