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之囧途~奥捷行(四)

    说完“行”,攻略便已完成一半,后面的住、食、衣都是很个性化的需求,大家随意看看,参考吧……

(三)住宿篇

      住宿其实没啥好说的,丰俭由人,网上都可预订,我这次边走边订,或许价位上没有占到优势。

      确定住宿通常考虑以下因素:一是酒店品质。旅游是体力活,休息好很重要,因此一定要干净舒适,设施完备;二是地理位置。距离景点的远近、公共交通是否方便;三是能否免费停车。对于自驾这点很重要,我们短的停10多个小时,长的停了3天,订的10多家酒店中,只有萨尔兹堡奥地利流行酒店Austris Trend Hotel Europe Salzburg (1400多人民币一晚),没有免费停车,一晚10欧,很贵了。四是早餐如何。通常含早餐要贵20欧左右,最多的每人15欧,这么贵,当然要吃好,多吃点了,恨不得一顿管两顿饱,事实上完全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德伊舍的索恩霍夫Sonnhof酒店,人民币700多,算比较便宜的,给我印象很好,虽然不含早餐,但距离小城很近,几分钟即到城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特色装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的小花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订单凭证,交酒店前台办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房间内情况,简洁古朴,我喜欢的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沃尔夫刚的彼得酒店的餐厅,这家酒店就在沃尔夫刚湖边,坐在阳台上欣赏湖光山色,十分惬意)

      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起来饱餐一顿,再喝杯咖啡提神,满血复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第一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第二组,第三组是咖啡,有无佩服我?!)

      如此高热量食物,对亚洲人来说,一日两餐就可以了。最初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不知如何下手,咖啡机也不清楚怎么用,多观察就OK……

    (四)饮食篇

      我非吃货,出发前查询了评价较高的饭店,除了很特别的店一定要去,比如维也纳的Cafe Central ,巴德伊舍那个茜茜公主常去的甜品店,其余的都随缘了。事实上,只要选人多的店都没错,绝对是类似国内“大众点评网”上评价高的地方。

      点餐是盲目的,菜单都有英文版本,有图片还好,没图片的只有看用料,然后靠直觉和运气了;牛肉通常做得很生,切开带血的那种,大家先百度一样各种程度熟的英语,好提前告知服务员;西餐份量大,建议一人一份主食,一份饮料就够了,价位人均10多欧。我们最贵的一餐是在奥地利梅尔克的瓦豪酒店Hotel Wachau,两个人用了58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捷克克鲁姆咯夫小镇的一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捷克克鲁姆咯夫小镇上的一餐,这家菜谱有中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捷克克鲁姆咯夫小镇的一餐,烤猪排)

(五)仪容仪表篇

      走出国门,代表中国形象,传递中华文明,虽说人不可貌相,但我们还是要注意穿衣有品,举止得体,精神饱满……

    一些小建议供参考:一是女士们尽量淡妆出行,美美哒;二是多带白色衬衫或T恤,白色百搭,尤其配深蓝色牛仔裤或牛仔裙,在下午4点后的阳光下,拍照效果好。同时白色干净清爽,能提升人的亮度;三是如果感觉色彩单一,可用较为鲜艳的薄围巾搭配,围巾还可加冷,一举两得;四是准备一顶漂亮的遮阳帽,防晒美形又方便,个子娇小的女生,帽檐不要太大,否则Holds 不住。五是注意面带微笑,无论点餐、问路、交涉事宜还是国外小朋友好奇地打量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语言篇

      我和儿子的英语水平,用他的话说:一个蹩脚,一个二蹩。但无论如何,得有点基础才行。

    在阿姆斯特丹入关时,海关人员通常会问三个问题:你要去哪里?去做什么?知道自己最长能停留多久吗?得一一回答。

      到达布拉格当晚,电话联系酒店接机也颇费周折。“Where are you from ”和“Where are you come from ”一字之差,意图相去甚远。前者问来自哪里,文化背景等;后者更多的问从哪个地点转移到这里。我们回答的China ,意在告诉对方,我们是中国人,面貌特征明显,一眼能从人群中找到我们。于是酒店在国际到达的T1F门等我们。实际该说Amsterdam ,我们在欧盟内到达的T2F门等待。当时月黑风高,气温只有15度左右,在风中凌乱了半个小时多,酒店司机跑了两趟,待我们咨询了旁人有几个Gate F,才接上头。

        中国人说英语,元音不圆、长短不分、重音不准,但最大的障碍还是听力,单词积累也不够,下次出门前专门再学习一下旅游英语,让出行更顺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交通篇(上) 与日常生活考虑衣食住行顺序相反,旅游当然第一考虑“行”,因此,今天就说关于交通的问题。 ...
    yiruiw2001阅读 441评论 0 2
  • (一)准备篇 回来一周有余,初上班倒时差模式,深夜精神好得狗都撵不到,白天上班如同梦游……状态稍好,又忙于...
    yiruiw2001阅读 510评论 0 1
  • 这个小机器人的动画,好像挺吸引人的,很容易就戳中每个人的点,尽管可能不大相同 喜欢简洁,有创意的小东西,不似...
    景沐阅读 211评论 3 2
  • 忧对喜,戚对欣。五典对三坟。 佛经对仙语,夏耨(nòu)对春耘。 烹早韭,剪春芹。暮雨对朝云。 竹间斜白接,花下醉...
    一嘉一阅读 3,370评论 0 1
  • Command+,在Text Editing 里面的第一项 show line numbers 前面打勾
    夜归人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