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癌手术后老公弃我而去,三年后他得了脑中风,又来向我求复合

01

我叫林凤霞,五十四岁,已经与老公陈峰一起携手走过了27年。

我们有一个儿子叫陈硕,大学毕业后考了家乡的事业编。

儿子刚结婚不到一年,儿媳妇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小两口说要趁着年轻,多学习一些技能,考取专业资格证书,再考虑要小孩。

孩子们的事情,他们自己说了算。我也想趁着没有带孙子的任务,享受几天轻闲日子。

在这之前,我都是在忙工作,替孩子操心。

如今儿子已结婚成家,我也快退休了,我计划学习一门乐器,健健身,养养花,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到全国各地走一走,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想到这种自由自在的悠闲日子,我心里就无比向往。

02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还没等到我退休,命运就给了我重重一击。

我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了乳腺癌。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在我极度慌乱之下,陈锋安慰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住院、手术、化疗,历经九死一生,我闯过了鬼门关,性命无忧,却失去了右侧乳房,成了一个残缺不全的女人。

在医院的时候,陈锋对我呵护备至,说着永远不离不弃的话。

回到家之后,他就借口他睡觉打呼噜,怕影响我休息,晚上搬到其他房间睡了。

我的身体受到重创,一时之间,我也很难接受,从内心深处,我是希望陈锋能陪在我身边的,但我又不想明确要求他怎么做。

03

渐渐地,陈锋经常以单位加班为由,晚回家。或者说去和朋友打牌,深夜才回家。总之,他在想方设法避免和我亲近。

凭着女人的直觉,我认为陈锋肯定出了问题,只是一时还没有证据。

直到一天晚上,陈锋去卫生间洗澡的功夫,他的手机一直闪个不停。

好奇之下,我翻看了他的手机信息。那些亲昵的称呼和暧昧的话语,证明了我的猜疑。

我愤怒而失望,质问陈锋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没有狡辩,只是重复着“对不起”。

既然陈锋承认自己背叛了我们的婚姻,那他也没必要在外人面前表演好老公的角色。

我提出了离婚,陈峰没有反对。儿子出面阻止,陈锋却说是因为我的脾气越来越差,导致他不想回家。

陈锋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搬了出去,把房子留给我住。

而我,则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迷茫之中。我没想到自己年过半百,先是罹患重病,再是被枕边人抛弃,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

04 

和陈锋离婚之后,我消沉了一段时间。可每次看到儿子为我担忧,我又觉得自己不该怨天尤人,不该让儿子替我操心,不该让我的劫后余生,在忧愁哀怨中度过。

我要好好活着,让抛弃我的男人看到,离开他我照样可以活得更好。

于是,我给自己报了电钢琴班,在阳台上养起了多肉,到公园和人们跳广场,让每一天的日子充实起来。

三年后,儿媳生下小孩儿,我又接手了带孙子的任务,生活每天忙碌且快乐着。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了戏剧性。

元宵节那天,儿子儿媳在厨房忙着做饭,我在客厅陪孙子玩,家里突然来了不速之客。

我开门一看,是陈峰。他看上去苍老了许多,拄着一根拐杖,一看到我 ,就口齿不清地连说:对不起,我错了。

我本能地想把门关上,陈锋却紧紧地拽住门把手,想挤进来。

看着眼前落魄的陈峰,我的第一感觉是“活该”。既然你当初选择了背叛和离开,就不要再选择回头。

05

陈锋见我不让他进门,就大声喊儿子的名字。儿子怕惊扰到邻居,让陈锋进屋说话。

陈锋拄着拐杖挪进屋,告诉我们:外边那个女人去世了,他得了脑中风,继子换了门锁不让他进门。他无处可去,想要回来跟我和儿子一起生活。

“你可真不要脸!落难了,又想起前妻和儿子了。”我怒斥陈锋。

但陈锋声泪俱下,请求我和儿子原谅他。

终究他是儿子的亲爸,儿子答应陈锋暂且在家里住下来。

看着陈锋走路不稳的样子,明显需要别人照顾。

儿子儿媳要上班,我带孙子就够忙的,根本没有精力,也不愿意照顾这个曾经背叛过我的人。

最终,儿子顾及所有人的感受,为陈峰联系了一家条件不错的养老院,并承诺会经常去看他。

陈锋住进养老院的那天,我的内心也五味杂陈。然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是他亲手给自己种下了今天的结果。

人生充满了未知和变数,生活不易,生命无常,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搞笑故事1:有一个四十岁的女生长的还不错,有一份工作,收入稳定,有一天小明就问她∶你条件这么好,怎么还没结婚啊?那...
    蔡老大_99d7阅读 43评论 0 1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世间所有悲欢离合,不过赋予说书人 烈日炎炎的夏天里,一对情侣在开满月季的农场花...
    糖霜阅读 3,684评论 50 258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伯乐联合征文【品】之输赢 看儿媳林芝与极品婆婆何杜娟之间的斗智斗勇。 ...
    我喜欢麻辣烫阅读 2,527评论 20 213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25评论 14 98
  • """1.个性化消息: 将用户的姓名存到一个变量中,并向该用户显示一条消息。显示的消息应非常简单,如“Hello ...
    她即我命阅读 2,52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