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速记结婚类单词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一张三级单词导图。

课前小语: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一张三级单词导图,导图中的词都很常用,每个词都有常用短语或搭配,本节课我们放在一起学习。

本图含27个单词

学习建议:

1、扫描浏览单词记忆导图,直观地思考和了解一下单词与单词之间的关系。如果一时看不出,可以参考导图助记的内容。

2、记忆每个单词要用拼读的方法,还可以把本课27个单词放在一起,用双重循环法来进行记忆。

3、记下所有单词后,仔细阅读知识讲解部分的内容,加深对单词的理解。

4、对于零基础或初学者来说,本课建议用时30分钟,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可以简单浏览这些基础单词作为复习巩固,同时查缺补漏,建议用时5-10分钟。

5、建议将本课学习中遇到的生词、难词、新知识点、学习方法、思考感悟等记录在笔记本上。

6、单词本次记完后,别忘了后面还要进行若干次复习。

单词注解:

1. marriage /'mærɪdʒ/ n.结婚

2. carriage /'kærɪdʒ/ n.马车

3. divorce /dɪ'vɔːs/ n.离婚

4. separate /'sepəreɪt/ v.使分离

5. separation /ˌsepə'reɪʃ(ə)n/ n.分离

6. split /splɪt/ v.分裂

7. spit /spɪt/ n.唾液

8. wedding /'wedɪŋ/ n.婚礼

9. pudding /'pʊdɪŋ/ n.布丁

10. ceremony /'serɪmənɪ/ n.典礼

11. celebrate /'selɪbreɪt/ v.庆祝

12. celebration /ˌselɪ'breɪʃ(ə)n/ n.庆典

13. festival /'festɪv(ə)l/ n.节日

14. Christmas /'krɪsməs/ n.圣诞节

15. bride /braɪd/ n.新娘

16. bridegroom /'braɪdgruːm/ n.新郎

17. guest /gest/ n.宾客

18. host /həʊst/ n.主人

19. invitation /ˌɪnvɪ'teɪʃ(ə)n/ n.邀请

20. reputation /ˌrepjʊ'teɪʃ(ə)n/ n.名誉

21. information /ˌɪnfə'meɪʃ(ə)n/ n.信息

22. fame /feɪm/ n.声誉

23. anniversary /ˌænɪ'vɜːs(ə)rɪ/ n.周年纪念日

24. verse /vɜːs/ n.诗句

25. version /'vɜːʃ(ə)n/ n.版本

26. diverse /daɪ'vɜːs/ adj.不同的

27. reverse /rɪ'vɜːs/ adj.反面的

导图助记:

1、这张导图从marriage开始,拓展出同形词carriage和相关单词divorce、anniversary、wedding。

2、由divorce关联出separate及其名词形式separation。separate与split意思相近,split与spit词形相近。

3、anniversary含有词根vers(表“转”),由其拓展出同根词verse、version。verse加上不同的前缀,又变出diverse和reverse。

4、由wedding拓展出相关单词ceremony、guest。guest与host词义相反。ceremony与celebrate、celebration词义相关。由celebration又拓展出相关单词festival、Christmas。

5、由wedding拓展出相关单词bride和bridegroom,以及形近词pudding。

6、guest与invitation词义相关。invitation与reputation、information都是以ation结尾。reputation与fame 是近义词。

知识讲解:

1、marriage作名词,意思是“结婚、婚姻”,常用短语如:

early marriage 早婚

late marriage 晚婚

a broken marriage 破裂的婚姻

an ideal marriage 美满的婚姻

2、carriage(马车),它通常指家用四轮马车,如:by carriage 乘马车

carriage在美式英语中,还有“婴儿车”的意思,也称作baby carriage,如:push a baby carriage 推婴儿车

3、divorce既可以作名词,也可以作动词,意思是“离婚”,如:

They were divorced. 他们离婚了。

He got a divorce from his wife. 他和他的妻子离婚了。

4、separate作动词,意思是“使分离”,如:Cream separates from milk. 乳脂可与牛奶分离。

separation是separate的名词形式,意思是“分离”,如:after a long separation 在长久分离之后

5、split作动词,意思是“分裂”,如:The party split up into three small groups. 该党分裂成三个小派别。

split有个常用意思,表示“劈开”,如:The man was splitting fire wood. 那个人在劈柴。

6、spit作名词,意思是“唾液、口水”,它更常用作动词,意思是“吐(唾液、食物等)”,如:I spat out the pips of the orange. 我吐出橙子的子。

Don’t spit on the ground!不可随地吐痰!

7、wedding作名词,意思是“婚礼”,如:When will you have your wedding? 你们的婚礼在什么时候举行?

wedding还可以表示“…婚”,常用短语如:

a silver wedding 银婚

a golden wedding 金婚

8、pudding(布丁)这是一个音译词,只要念准它的读音,就可以轻松记住这个单词。

9、celebrate作动词,意思是“庆祝”,如:How do you celebrate Christmas? 你们怎样庆祝圣诞节?

celebration是celebrate的名词形式,意思是“庆典”,如:hold a celebration 举行庆典

10、bride和bridegroom这两个词我们放在一起学习记忆,bride的意思是“新娘”,在后面加上groom就变成了bridegroom(新郎),其中groom来自于古语,意思是“男人”。

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记单词有问题或者是对我们佳速度的分级速记图感兴趣的话,可以添加Ivy老师的微x:1881139207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