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光辉的形象:冠军妈妈,党员医生!

丽丽是一名公立医院的儿科医生,还是医院党支部的中坚力量。她说:最美最贵的衣服是我的白大褂,最美最贵的胸针是我的党徽。取得冠军后大家采访她,她风趣的回答:这么宝贵的两件神器穿在身上肯定是最美最靓的演讲冠军喽,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坚持星球45期二营总冠军

01梦想的种子

丽丽从小就有演讲天赋,说话早,又特别清晰,据妈妈讲丽丽11个月就会清晰的喊出:妈妈,爸爸了。因此妈妈特别注重培养丽丽的语言能力,在小学时丽丽就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每次呀,都是热情的狮子座妈妈做她的演讲教练,活泼可爱,伶牙俐齿的丽丽每次都能取得很好成绩。

升初中时,聪慧的丽丽取得了全县第一的好成绩,后来又屡次取得全市的演讲冠军,后来因为升高中,妈妈怕影响丽丽的中考成绩不再让丽丽参加演讲比赛,“一心专读圣贤书“的生活开始了,但是妈妈告诉丽丽:放心,孩子,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妈妈想让你将来做一名医生,因为我们整个家族数你学习最优异,数你应变能力最强,所以由你来担当这个重任吧。

李丽丽医师

后来,中考前有一次全市的演讲比赛向丽丽伸来了橄榄枝,丽丽想去,但是妈妈不同意又怕惹丽丽生气,于是请来了她最爱的四姨和二舅当劝说官,看到四姨和二舅深情的目光注视着她又满怀悲忧的说:乖乖,咱们这次就别参加了,好好考试,将来当一名光荣的医生,你看啊,我和你二舅的命都交给你了。

因此,丽丽只有把演讲梦变成一个金灿灿的种子,埋在了自己的心底。

后来,丽丽不负众望,以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医科大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公立医院的笔试和面试,成功的当上了一名医生。

李丽丽生活照

02机遇

妈妈说的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工作中,丽丽也是积极主动学习,主动申请去做各种公益服务。因为丽丽的口才特别好,所以医院经常派丽丽出去给乡镇卫生院或者是家长们做公益讲座。一次偶然的机会碰到了坚持星球的文娟姐,文娟姐看到丽丽对演讲的刚需,所以她抓住机会告知丽丽要加强自己的演讲功力。

下乡义诊
下乡讲课

经过了解,丽丽的姐姐也马上就要生宝宝了,借此机会呢,丽丽想录一系列的关于新生儿的视频发送给大家,但是丽丽平时的自媒体平台视频质量并不是特别高。所以丽丽对演讲是有强烈需求的。当文娟姐提到坚持星球的时候,丽丽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21天的训练营和铂金会员。因为目标明确,因为带着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所以丽丽21天的学习特别的认真,特别的刻苦,特别的极致。

在训练营中,丽丽的导师和教练一直以要夺取冠军的雄心壮志来要求丽丽,开始她认为参与就是胜利,后来,经过大家的激励,也逐渐明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也知道了训练营里老师的良苦用心: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

03训练营中的历练

训练营的日常迭代

以前丽丽也报过很多线上的训练营,但很多都是靠自己的自觉来完成的,并且很多的线上课程是需要自己去领悟的,并没有老师专属为你解读,为你点评,但是21天的训练营让丽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服务。这里简直就是学生的天堂。因为一个学生有三个人为你服务。最直属的就是你的馒头老师,还有你的专属点评导师,另外呢,还有训练营里面的教练帮你修改大作业。

因为有了这么好的老师们,所以天生勤奋聪慧的丽丽也卯足了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丽丽每天都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业并且在老师点评之后不断的迭代,不断的突破。

日常迭代

据丽丽说,她21天的日程是这样的:每天5:00起来就要看当天的作业,听龙兄老师讲当天的任务。另外听一下当天的朗诵内容,反复的跟读30遍以上,之后开始自己尝试着录音。老师说:先完成后完美,这一句话,一直激励着丽丽能够按时完成作业。


上午的时候,丽丽就根据当天龙兄老师布置的作业,开始构思当天视频的文案和拍摄的细节。中午下班之后,丽丽就开始尝试拍摄和编辑,然后上交作业,老师看到之后会给予及时的点评,下午根据老师的点评,丽丽开始不断的迭代自己的视频,一直到晚上,此时的丽丽已经比早上进步了很多。

丽丽的蜕变

04向冠军冲刺

经过前两周演讲基本功的学习,丽丽的演讲技能已经突飞猛进,在最后一周,老师开始布置大作业并告知要参加比赛,所以让大家重视。丽丽在31班是第1个上交大作业的。经过张杰教练的认真打磨之后,丽丽很早就开始了大作业的演绎。但此时班上也有很多同学仍未开始写大作业的文案。

其实演讲训练营每个班级里的学员都已经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中出类拔萃了,31班的学员里有取得成果的博士后,有经常开科室会的主任,有销售冠军,有创业老板,有非常厉害的说书老师。在这样高手云集的班级里面能够脱颖而出,确实压力很大。但是丽丽说只要我们怀着空杯心态来学习,把自己的位置降低,老师才能把知识的泉流倒入自己的杯子中。另外丽丽之所以能够取得冠军,她说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重视的态度并听话照做。反复认真观看龙兄老师的教学视频。相信每一天的教学视频都是龙兄老师用中国匠人的精神打磨出来的。所以用最重视的态度来学习是非常必要的。丽丽用的是她第一次参加医院医师节大赛取得冠军时发的精美的笔记本来摘抄龙兄老师视频里的重点的。所以,如果你的“字”写的不好,请更换一个最贵的本子和笔来写,我相信一定比之前写的好,因为我们“重视”了。另外需要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认真看导师的点评,不断迭代。

第二:刻意练习。大作业布置之后就积极准备,丽丽是班里第一个交作业的,教练改好之后就开始背稿,一遍一遍反复练习,导师点评后,根据老师的指导再不断迭代。做到每个细节都照顾到。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把每个字,每个表情都融入肌肉记忆,不管现场有多少人,有多紧张,都能靠本能把演讲稿演绎出来。

45期坚持星球演讲总决赛

第三:积极的紧张。其实认真观摩丽丽的每一次参赛作品可以发现:丽丽在班级赛中并没有决赛时发挥的好,因为她没有足够的紧张,她是那种场面越大发挥越好的医生,因为平时跟家长沟通特别多,所以人越多发挥越好。在平时递交的作业中,因为没有真正的观众,丽丽的演绎虽然完美,但是却真的不如决赛现场的发挥,怪不得张杰教练说:别人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丽丽确是那种越战越勇,越战越兴奋的天才演说之王。她的即兴发挥演讲也堪称一绝。丽丽真的是不仅骨骼清奇,思维也清奇,真的是千年一遇的演说家。我要好好培养。

丽丽幸福的一家人

05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

21天的演讲训练营,丽丽给自己也给大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满怀热情和热泪的感谢了坚持星球,感谢了龙兄老师,感谢了张杰教练,感谢了雯西老师,感谢了振华馒头,感谢了文娟老师,也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在感谢声中,感觉这美好的一切马上就要落幕了,但是丽丽话锋一转,又充满激情的说:

我想祖国母亲把我们这群有理想有报复的金灿灿的种子播撒在五湖四海,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影响身边的人,发光发热的同时也能为后来人照亮明天的旅途,让我们一起努力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随后跟随着丽丽的演讲,我们也激情高涨,被她闪闪发光的词语融化了。她决赛时最后一段话送给所有人的共勉。

生命影响生命就像一道光,她不断唤醒着沉睡的生命,不断守护着爱的灵魂,不断激发出绚烂的生命之光。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迎着光,追着光,成为光,散发光,成为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人!

最后丽丽祝愿所有的地球人都能来坚持星球看看,都能成为闪闪发光的星球人。让我们一起和龙兄老师努力影响一亿中国人来学演讲,让中国音成为世界最强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