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草根创业者 俞文涛对年轻人的三条告诫

年轻就是资本。在大好的时光中,我们绝不能虚度自己的年华。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我们就必须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年轻,有头脑,有拼劲,有激情,这是人生当中创业的最佳时机。就像某首歌曲里唱的那样‘有些事,一旦错过了,也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说到这里,俞文涛露出了大男孩般和煦的笑容。

创业,是锻炼你要敢于面对风雨的一种担当精神。

大学期间,当宿舍里的小伙伴们还在忙着打游戏、疯狂撸啊撸的时候,俞文涛却在通过各种渠道做着兼职,并参加各类的社会实践。毕业季,当所有的大四毕业生奔波于各大招聘会、忙着投简历的时候,俞文涛已经坐着公共汽车穿梭于沪城的大街小巷,他要找个价格便宜、位置又不太偏的写字楼。因为,一颗创业的萌芽已经悄然于他内心成长。

“大学期间,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尝试了很多的兼职工作。这并非是因为家境所迫,恰恰相反的是,我家中的父母本就是企业家。从小生活受到他们的影响,所以,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做出决定,自己将来一定也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而且还要比他们做得更好!”

正是因为长期受到父母的熏陶和感染,加之在大学期间的自我实践,使得俞文涛对自己的创业信心倍增。他说道:“创业的胜败关乎生存压力,你会感受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为在这其中,你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员工负责。作为一个有责任的老板,永远想的都不是自己能挣多少钱,而是能营造出多大的发展空间,让员工在自己搭建的这个平台上得到长足的进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心态好,可以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创业,听起来很高大上,也能给人带来希望,但通常伴随希望而来的却是艰苦的考验。作为一名85后的年轻企业家,俞文涛曾经就遇到过太多的不顺和坎坷。

刚起步的初创企业,则意味着资源少、机会少。所以,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觉得困难重重,这是很正常的。但人不能被困难吓倒,任何的困难和挫折都是纸老虎,若是企业家意志不坚定,总是自怨自怜,那困难还真就成了一道迈不过去的坎。

“在遇到挫折的时候,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要尽量走出去,多跟那些积极向上的朋友待在一起,多做一些怡情乐智的运动。”俞文涛如是说道:“创业初期的自己更多的是靠激情在前进,但随着三番几次的打击和挫折,就会多出了些许实际与理性,懂得如何有条不紊的去发展,这就是成长!”

改变自己,因为成功源于自己的每一步前进。

在创业的过程中,很多的工作经常会遇到无法推进的窘境,这个时候,我们经常会扪心自问:‘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很简单的事,为什么在我这实现起来就这么难’‘我该怎么办’……其实,这种无奈、不解、灰心、不甘等情绪,在任何一个初创者身上都会有。

俞文涛说:“每逢低谷时,我总会默默的鼓励自己,其实能有现在这个结果已经不错了。人要时刻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态与状态,只有自己处事积极、性格阳光,你才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能创造出更健康的发展环境。”

“学会了用享受的心态去看待生活给予自己的一切,无论酸甜苦辣。有时候,我们虽然身处逆境,但却比同龄人收获到了更多的成长和阅历。所以说,只有尝过酸甜苦辣的人,才更能明白甜蜜的珍贵。”

我们常常看到的,永远是企业家获得成功后的富足、光鲜,但他们一路披荆斩棘的过程、所经历的磨难,却永远都不足为外人道也。所以,就像俞文涛曾经所说的那样:“也许我此刻正经历的困难,就是那些成功企业家曾经走过的泥泞。”

年轻人在创业的过程中,肯定需要付出远比常人更多的艰辛。在创业这条道路上,我们需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从而获得财富。

后记

俞文涛,1989年出生于中国上海。现任中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中拾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