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预测之MVP花落谁家

一般来说CBA的常规赛MVP候选人名单会在每年的二月份公布,既然题主问了,不妨我们就来聊一聊,当然市井之言,全当笑谈罢了。大家也不过是各抒己见罢了!

“四字外援”丁彦雨航

上赛季他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国产前锋难得一见的拥有出色的自主进攻能力,一次次在球队陷入困境乃至绝境时力挽狂澜,常规赛最后一场绝杀恩师麾下的同省劲敌青岛男篮帮助球队压哨进入季后赛,季后赛第一场更是强势发挥,在多人包夹中打出了超级外援一般的疯狂表现,让新科冠军新疆男篮在季后赛尝到了唯一一场毫无争议心服口服的败仗!而且小丁表示本赛季结束后,将会郑重考虑挑战美国NBA,那也表示新赛季的他将会使出浑身解数,既要向NBA证明自己的水平,更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在经历了整个夏天的追梦之旅之后,丁彦雨航最终还是留在了CBA联赛。

在上赛季,丁彦雨航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这种状态不仅仅体现在生涯数据达到巅峰,更多的是体现在丁彦雨航在球场上的那种自信。

作为一位锋线球员,丁彦雨航上赛季他场均能够获得7.8次罚球,他的突破能力在CBA球员里算是顶级,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不输给外援。

今年夏天在NBA季前赛,丁彦雨航又用自己的突破征服了美国观众,通过特训,丁彦雨航提升了自己的对抗和篮球意识,可以说新赛季的丁彦雨航绝对是上赛季的加强版本。

不过丁彦雨航下赛季也有可能迎来数据下滑,山东新的双外援泰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组合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占球权,丁彦雨航新赛季也有可能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得到很多出手机会。

此外,虽然山东男篮目前纸面阵容非常强大,但是大面积换人的换兵遣将的局面仍然需要时间去磨合,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在常规赛前期中表现挣扎。

亚洲第一后卫:大侄子郭艾伦

郭艾伦,虽然很多人都在认为我是在吹郭艾伦,但你不得不承认大侄子的确是个中国目前首屈一指的后卫。刚刚帮助辽宁男篮圆梦全运冠军的郭少绝不会止步全运会,在CBA的舞台上,他也一定要力争摘掉辽宁男篮“千年老二”的帽子,从休赛期的引援手笔可以看出,辽宁男篮新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而郭少的表现,至关重要!

在帮助男篮蓝队获得亚洲杯第5名之后,郭艾伦在全运会成功帮助辽宁男篮夺得冠军。

在亚洲杯的6场比赛中,郭艾伦场均能够拿下14.8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1%、三分球命中率34.6%。而郭艾伦对于中国队的后场影响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一览无遗,记得有一个解说说过,郭艾伦一下场,中国队连运球过半场都很困难!

从亚洲杯到全运会,郭艾伦的表现一场比一场要好,冠军对于郭艾伦的影响绝对会体现在下赛季的CBA联赛中。

另外得益于今年夏天赴美特训,郭艾伦的身体对抗有了很大的提升,投篮稳定性和上赛季相比又有了长足进步,在亚洲杯和全运会的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郭艾伦的急停跳投,这些都会让他在比赛中更加难以防守。

下赛季阵容齐整的辽宁男篮有机会冲击队史第一个CBA总冠军,如果郭艾伦率队取得常规赛冠军,那么他极有可能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常规赛MVP。

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

不管是今年去NBA的周琦还是留守本土的丁彦雨航,不管他们成长多么迅速,但是不得不承认易建联才是中国男篮的一哥。奥运会的星光闪耀,NBA湖人季前赛的挣扎。今年的广东先是退役了朱芳雨、陈江华两位实力出众的功勋老将,紧接着又送走了董翰麟、高尚两位潜力不俗的中生代猛男,可以说是进行了彻底的换血,换句话说,八冠王这是到了一个历史转折的不确定时期,作为联赛豪强,上赛季亚军,以及连续十多年至少杀进四强的威武之师,换血后的广东男篮想要延续辉煌,就需要易建联挺身而出!作为多次夺得MVP的中国男篮第一人,尽管在全运会赛场,易建联带领的广东男篮遗憾止步半决赛最终仅获得第三名,但是易建联的状态还是有目共睹。

在全运会6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下17分、10个篮板、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47.9%,要知道本届全运会易建联的伤病并没有痊愈,如果新赛季易建联满血复活,以他现在的状态在国内篮球联赛中依旧无人能挡。

正常情况下,易建联下赛季的数据应该能够达到场均20分、10个篮板、1次封盖。

至于广东男篮,不出意外,他们新赛季依旧是联赛前四名。不过困扰易建联的是,场均20+10对于他而言太过简单,如果不率队打出好的成绩或者个人打出一个很好的赛季,易建联获得MVP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作为男篮一哥的易建联恐怕对CBA常规赛MVP也不是那么在乎,毕竟他曾经连续四年拿下这个奖项!

不过既然有热门那肯定也有冷门黑马:

王哲:管在CBA效力几个赛季,王哲林所带领的福建一直没能杀入季后赛,但是王哲林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上赛季他是联赛内易建联之外第二位场均20+10的本土内线球员。

很多人喜欢拿王哲林与周琦作比较,但是客观来看,王哲林这几个赛季的进步也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篮球意识和进攻选择上,上赛季他场均能够送出2.3次助攻,这个数据是他生涯新高。

就连防守端王哲林其实也有着不小的进步,上赛季他的场均抢断达到了生涯新高的1.4次。

当然王哲林一直没机会争夺MVP的原因是福建男篮战绩糟糕,但是本赛季福建男篮进行了一些补强,在休赛期他们引进了山西后卫田桂森,在内线他们引进了何重达和蔡晨。

可以说福建下赛季实力至少比上赛季提升了一个档次,加上下赛季季后赛名额增加至10支,福建男篮新赛季还是有机会争夺季后赛名额的。

如果王哲林顺利带领福建杀入季后赛,他极有可能会获得常规赛MVP。

新疆的李根

速度不快,但是擅长利用身体强吃对手,同时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功夫,李根在进攻端可以说是万花筒般的存在,上赛季总决赛他甚至完爆了男篮队长周鹏。

在亚洲杯期间,李根也是男篮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可以说现在的李根完全算得上是联赛排名前三的小前锋球员。

新赛季,李根的数据可能会迎来一波上涨,如果他能够带领新疆打出不错的战绩,那么他有可能拿下生涯首个常规赛MVP。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希望自己不被打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