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这件事儿。

结婚,这件事儿。



昨天一觉醒来,大黑牛在范爷36岁生日之际,求婚了,求婚场面异常温馨浪漫,粉红色的鲜花背景之下,大黑牛单漆跪地,范爷一脸娇羞,撒了一地的狗粮,单身狗们深深的表示,暴击指数10万+。



从此大黑牛可以放弃向人赠送心型小石头的嗜好了,也无需再和何家兄弟们重走青春了。

这几天另外一条刷屏新闻就是段王爷歌手薛之谦和前妻高鑫磊复婚了,可能是因为薛之谦实在是太红了,反正你现在随意点开一个综艺节目总能看到他,大街上总能听到那首情深意浓的《演员》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别逼最爱你的人假装表演........这首歌的火爆程度就跟很多年前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那样烂大街了,随便在街上遇到个人的手机铃声就是薛之谦的这首歌。



之所以把这两个娱乐新闻,拿在一起说,还是那么一句话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有放弃。当然这背后的故事都很曲折,也有很多狗血的反转剧情。尤其对于大红大紫的薛之谦而言。

说句很粗俗真实的话,男人的梦想就是升官发财换老婆。可能就是因为太过于高调践行这个梦想,万科掌门人王石多多少少搞得有点晚节不保,差点毁掉了毕生积累的名誉。

可是薛之谦不一样,他在大红大紫事业达到人生巅峰之际,没有换老婆,依然还是选择曾经和他一起走过艰难岁月的前妻高鑫磊。但就这一点上,这个表面假装毫不正经,在综艺节目中疯癫痴狂仿佛用生命在搞笑的,走着综艺谐星之路的段子手兼歌手薛之谦,着实无比深情了一把。

2.

说道结婚,不得不提曾经一起疯狂骑车搞户外运动的好友路人渣和小鱼儿,因为他们将于下个月10月10号举行婚礼,地点常德市。

这对情侣在我们那骑车搞户外运动的群里面,被大家公认为金童玉女郎才女貌。


路人渣帅的不要不要的,号称是韩国大长腿欧巴李敏镐的低配版,小鱼儿瘦弱文静楚楚动人的外表下掩盖下的是一副女汉子的彪悍灵魂,他们两在众人不知不觉后知后觉中完成了相遇相识相依相偎的全套流程,尽管这个全套流程时间用了一年多,从2012年到2013年。

我记得路人渣曾经狠狠的撒下这么一把狗粮他说要在中国最冷的漠河镇求婚一次而后又在中国最南部最热的海南岛也求婚一次。这波狗粮撒下来,对单身狗的的暴击指数简直就是令人发指。


3.

2016年春节,表姐周媛问我,为何还不结婚,并说要加快速度,赶上她的进度。

我说可以结婚的对象都已经错过了。要加快速度,赶上她的节奏,怕是一时半会驷马都难追了。毕竟她都有两个小孩了,连最小的两三岁的宇哥都都可以满地撒丫子乱跑,追鸡撵狗了闹得不得安宁了。


之前网上之前有一个关于人生规划表:好像是什么27-8岁结婚  ,30岁左右带娃当爹什么的 , 反正一步步都规划的井井有条, 每一个阶段都得按部就班去照办,不然就拖了要同辈人的后腿了。 不然就是个彻彻底底的lose了  ,貌似按照这个标准,本人实属lose。

好吧,我就不跟你们的脚步走了。

钱钟书之妻杨绛先生有句名言:“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都不屑。

此话深得我心啊。

春节在家的日子里,活到这个无法二却奔三的年龄,被逼婚被相亲在所难免。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个人欠削,春节期间被那些好心好意牵红线做月老的亲朋好友介绍的两个女孩子都姓肖,一个呢还没来及联系就出国了,至于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的问自己,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至于另外一个加了微信后就不理我了!



后来回到长沙手机上网,打发无聊时光时,偶尔看到了这两个有意思的新闻,于是吐槽之心大发,在QQ空间写下了如下的段子:

这两个新闻告诉我们这些个启示

1.结婚还真讲究个 天时地利人和!

2.缘分这个玄之又玄的东西还真的存在。

3.结婚这件事情 务必执着到底百折不挠  就算老天刮风下雨 就算岳母十几年前就对你暗中考察 那又如何!

4.真心实意必定 感天动地 以至于就算大雨将整个城市淹没 我也会娶你回家!


后来在8月中旬又看了王宝强婚变的新闻,闹得似乎全世界都知道了。当时自己发出的感慨是这样的:

婚姻这东西,靠那张结婚证那张纸来约束是靠不住的,婚姻法也是靠不住的世俗道德伦理也是约束不了的,真到了撕破脸那一刻必然两败俱伤!先不谈什么性格互补,门当户对旗鼓相当志趣相投真的跟重要,任何一方强势而一方弱势,一方必然有恃无恐,都会玩不下去的……婚姻不易 结婚真的得慎重!

貌似还是特么那句话离婚是富人的权利游戏结婚却是穷人的义务大事!

4.

对此大学好友欧老板回复一句,这就是你不结婚的理由?说实在的对婚姻这事真的有点恐惧。

我也记得大学好友,也同为浏阳东乡老乡的小利问我:为何还不结婚?

我当时的回答貌似是不知道和谁结婚。这句话的意思不是说有很多结婚对象可以选,而是根本就没有。

也是这个时候,初中同学郭银花也问我为何还没有结婚?

我当时的回答貌似是这样的:不知道何时才会结婚。  并且反问她:

为何要结婚呢? 

为了完成人生中必须完成的一件大事?

难道非得结婚才能证明自己像个成熟的男人?

结婚的目的就是为了光宗耀祖传宗接代传递优秀基因?

更或者说结婚就是为了性?

更或者为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老同学一句话打发了我:为了爱。

简简单单三个字震耳欲聋。好久没有听到那么纯粹朴实的回答了。

事实上这位老同学的婚姻确实如她自己所言:大学毕业 ,网恋照进现实,因爱喜结连理,生娃带娃,再入职场,最终沉浸在在日常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是啊,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另外台湾作家三毛如是说。

5.

婚姻终究是一件琐碎的事情,我也很琐碎的总结了下从去年到现在的所有关于结婚关于婚姻的想法,有的很不成熟,也有的貌似过于愤世嫉俗了    有的纯属玩笑 扯淡不值得一提。在此诚挚欢迎各位老司机前来拍砖点赞扔臭鸡蛋。

所有这些权当是为了吐槽婚姻而吐槽。

以上内容,纯属瞎扯,如有雷同,实属故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大了你?有男朋友了吗?打算什么时候结婚?结婚要趁早哩!” “在吗?1.18是我和我亲爱的举办婚礼的日子,到时记...
    仰望星空的雏鸟阅读 475评论 1 6
  • 古时候,女子二八芳龄就要嫁做人妻了,因为父母之命,因为媒妁之言。现在,16的姑娘结婚还不合法,28的姑娘没嫁出去的...
    齐呀齐头帘儿阅读 336评论 4 4
  • 关键词:将就 题主:女 问: 女30岁,身高158cm,体重110斤。我的爱人32岁,身高165cm,体重110斤...
    冷爱阅读 180评论 0 0
  • 结婚到底算是什么事儿呢? 今天闺蜜结婚,难得的以前玩的不错的朋友又聚到一起。各种原因,大家越走越远,成了故人。但重...
    猫饼干阅读 185评论 4 0
  • 序: 五年前旧稿。 浮云苍犬,尝以为故人一绝,此生不谈情字。然星移斗转,梅开数度,从前啼血尚在,却早不浮那般决绝之...
    Eno_情因年少阅读 6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