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安全感来自:成为自己的女王

01

在《认知差》书中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一位记者采访一位国内身价最高的女艺术家,问:“你担心你的先生出轨吗?他很帅,也很有才。”

“这个问题为什么问我,你为什么不担心我出轨?”女艺术家笑眯眯反问。

女艺术家没有直接回答,但她告诉了我们解脱的方法。

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就有了一种对抗人生无常的底气。

女艺术家的回答看似云淡风轻,但也包含了她所有的人生经历、价值观、思考结果和选择。同样这智慧的回答也带给我们以启发。

在男强女弱的时代,从古至今,就没有改变过。虽说现在很多女性已经与男性势均力敌,有半边天的趋势,但女性总体在社会中的体系中还是偏弱,不然中国有三八妇女节,但却没有什么男人节,其实也是把妇女划为需要保护的群体行列。

婚姻中的双方婚姻的长久,经营得好坏需要双方的势均力敌,如果只是一方靠着另一方,那么这样的婚姻不长久。

灰姑娘、睡美人这些童话故事中,都有一个共同点:“公主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后就没有下文了。这是我们对理想幸福生活的一种憧憬,是一种理想结局,可现实生活中,又哪来这样的理想和梦幻呢?婚姻的经营,需要食人间烟火,需要和锅碗瓢盆酱醋茶相伴,需要相互的扶持和共赢,这样才是最好的姿态。


02

允儿是我的同学兼闺蜜,家境良好,家教也好,举止温文尔雅。工作中她也能吃苦,总是把方便留给他人;她嫁得很好,夫家很有钱,光嫁妆就是一个亿的礼金。别人都很羡慕她,都认为她找了一个金龟婿,这后半辈子就高枕无忧了。可婚后的她比原来更加勤勉上进,婚后的她依然坚持做着自己主播的工作,虽然赚钱不多,每月收入只有六千元,但她觉得这是自己的专业,也是自己的立身之本,她说任何女人都要为自己留一条退路。

她从来没有接触过汽车零部件生意,但她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到夫家各个厂房去学习,她曾跟着工人动手修好过一辆20世纪70年代的老爷车,现在的她对于汽车的了解达到了庖丁解牛的程度,靠声音就可以听出什么牌子的车子,但她结婚前甚至连车都不会开。

“不是天天扮公主就可以得到王子的爱,因为王子总有一天会变成国王,诱惑太多;我要做的,是做女王,有能力为他分忧,与他并肩战斗,保护好属于我们的世界。”这是她的观点。现在的她坚持锻炼和养生,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却依然很年轻,状态也很好。

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就有了心安的理由。不要企图用恐惧对抗人生的无常。人生赢家只有一个标准。就是你得到自己想要的,你认可你得到的,求仁得仁。她的这种人生姿态态无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03

朵儿,我的朋友,她是上海传媒学院的校花,她考上传媒大学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天能嫁入豪门。大一的时候就不断出入各种社交场合,如愿以偿结识了一个年轻的房地产青年才俊,很快同居在一起。她是一个及时行乐,享受主义女孩,她开始享受着男朋友拥有的一切,豪车、豪宅、金卡,透支着自己的青春。她一直挺笃定“会撒娇的女人有好命”,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她男朋友就开始厌倦了,这种大手大脚就是再有钱也养不起啊!以为找到了如意郎君,就有了长期饭票,这种想法的女人不少,但现实社会中,长期饭票是没有的。

男人同样也需要一双有力手的帮衬,需要爱和关怀!

控制不住自己生活的和底线的人,迟早会触礁。而通过控制别人来增强自己的安全感的人,也迟早会让自己失去安全感。因为她对男友的严防死守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这场关系最终覆水难收。

如果生命是一场马拉松,我们不应只追求速度,靠别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有靠也是一种借力和暂时的靠,我们需要的是在咬牙跑过最疲倦的路程之后,身体适应了新的节奏,得到了释放、松弛和和谐,这场长袍才真正成为享受,让你有闲暇来欣赏一路上的好风景。我们才能真正成为我们自己。

朵儿曾经短暂的实现过她的公主梦,为什么当今社会很多女性都想成为“公主”?因为公主没有技术难度,它的资本就是靠美貌和年轻。可是公主也不可能永远年轻,她的脸上也会长皱纹,生了孩子后也会胸部下垂,当王子当了国王后,也会面对“很多公主”的诱惑。

只要是成年人,我们就要明白,从来没有永远只为你一个人雪中送炭的王子。真正对的婚姻,无非是让你的生活锦上添花而已。而你也要付出你该有的努力,成为你自己的资本!

对于女人而言,好的人生,唯有自己掌握命运。因为,可以活得很久,并活得很好的角色只有女王。

如何做自己的女王?

首先要独立,给彼此爱情多一些空间和自由,给自己独立的经济能力和财富自由,当你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才有可能与外界的相处中多一些主动权、选择权和话语权。

女人要懂得投资自己。从内而外,从身体健康到身材保养,从不断的修行身心到提升自我的价值,任何一点都不可将就,就将的人生虽轻松,但也轻易的失去了自己。

这种投资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生根、萌芽,到长成苍天大树时,我们内心的自信和美丽是显而易见的。

童话中,会有王子爱上灰姑娘,但在现实生活中,钻石王老五只会找和他匹配的白雪公主,连宋慧乔都不例外,她和她的夫婿是势均力敌的。

做自己的女王,练就一颗柔软的心和优雅自信的姿态,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正如那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如何赢在“选择”的起跑线上 每个人从出生起就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读书需要选择,上班需要选择,婚姻需要选择,选择伴...
    成长在脚下阅读 218评论 0 0
  • 远 离 于易 远离城市喧嚣 远离人情世故 没有机械轰鸣 没有聒噪地热 享受自然合唱的圣歌 吟诵永世安详的...
    君尧于易阅读 196评论 2 1
  • 睡眼惺忪 望着天花板 并不完整 褪色的床架 斑驳的木板 泛黄的吊扇 凌乱的头盔 还有看似整齐的凉席 抽屉半敞着 书...
  • 她心里闷着,憋不住的眼泪在眼眶打转。她又一次考试失利,仿佛和上次一模一样的场景。 好像离期望越来越遥远,离奖学金越...
    静妤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