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夜黑风高【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禾临走的时候,把礼物交到林太手上,说是乔淑珍让带来的,林太看都没看便放在一边。余禾脸上挂着明媚的笑,走在路上。

那礼物是一只暴发户式的金镯子,为了它,余禾现在成了真正的穷光蛋,长久积攒的那一点让人踏实的人民币,就这样,刷的一下,没了。

余禾的手被包裹在木木的掌心,舒适的温热萦绕,让她感觉不到周遭空气肆无忌惮的寒冷。但是她的心,凉凉的,生出一簇一簇坚硬的寒冰,她不知道,还有多少个风平浪静的小日子,可以这样,蜷缩在木木的掌心里,不想林太,也不想乔淑珍。

那之后的日子,很平静,大家忙着啃书,忙着备考,余禾一边准备考试,一边做着一份家教,越来越忙。她不知道缺席了多少社团会,错过了多少次晨跑,丢掉了多少次跟木木独处的机会,她只自顾自地沉浸在忙碌的日子里,低头看书,低头走路,不愿抬头。

肖河跟学姐分手的传闻在圣诞节前一个周末传来,当巧克力满眼放光的看着余禾的时候,余禾默默地给肖河发了个信息,确认了传闻真实可靠,巧克力一脸满足地丢掉复习资料,伏在图书馆的桌面上,满脸笑意的意淫起来,那表情,似雨后初开的花,嫩得能掐出水来。

巧克力选在圣诞节这天跟肖河表白,还拉上了余禾在一旁助阵。余禾站在甬道一角的路灯下,远远地看身着白色羽绒服的巧克力,身影如一丝飘忽柔软的烟云,纤弱绵长。余禾不得不开始佩服巧克力的改变,从原来的婴儿肥的小胖妹,硬生生跑掉了一身嫩膘,如今这盈盈一握的小腰,笔直小细腿,再配上一脸萝莉的萌样子,虽不及学姐风情万种,但眉眼中不觉流露的清纯,大抵是会让男人动心的吧。

一丝冬夜的凉,随风绕过余禾的脸颊和手背,她拢了拢围巾,又把手插进兜里,空荡荡的衣兜,更显十指冷清,她不觉用力攥起了拳头,抵御寒冷侵袭。

一片毛绒绒的雪,随风零落在余禾脚边,紧接着,成千上万片鹅毛般的小云朵,飘落而至,轻轻的,静静的被安放在地面上。

余禾仰着头,借着路灯洁白的柔光,望着簇簇扑面而来,她闭上眼,让雪花落在她冰凉的小脸上,一丝凉意攀上皮肤,融化的小动作,让她感觉到微微的痒,她嘴角微扬,忍不住的笑意蔓延在唇边。

巧克力的表白出乎意料的顺利,她只伏在余禾耳边,欢欣雀跃的说了再见,便忙不迭地挎着肖河的臂弯,消失在雪帘夜幕中。余禾本想提醒巧克力,赶在宿舍关门之前回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么扫兴的话,真是跟这一时的浪漫不搭,她晃荡着往寝室方向走,来往的情侣,双双对对,空气飘着散不尽的荷尔蒙气息。

当她被人拦腰抱起的时候,有一时狂乱心跳的惊慌,看清木木的脸之后,她配合地挽住他的脖子,把脸埋带他青须泛起的下巴底下。木木温热的呼吸抚在余禾的脸上,有淡淡的黑加仑口香糖的味道,那味道,如人间四月天般温润,倏地荡开了余禾的点点春心。

她的心忽地狂乱不止,极力安奈着点点积攒,此时正欲喷薄欲出的情愫,终于,她攀着木木的脖子,探出头来,殷红的嘴唇一点一点靠近欲望的根源。当余禾的唇贴在木木的唇上,有那么瞬间的停滞,随后木木温暖的气息铺天盖地般洒下来,那甜腻的气息,流窜在嘴角舌尖,余禾的心紧紧的,痒痒的,似初春的风,吹着湖面荡漾。

当余禾挣脱了木木的怀抱,双脚着地,仰头看着木木的如星辰般灿烂的眸光,她分明看见了深不见底的欲望。她不再招惹木木,从挎包里掏出一盒打着亮粉色蝴蝶结的巧克力,递给木木:“圣诞节,送你的。”

木木接过包装盒,三两下拆开,拈一块丢在嘴里:“一早约你,你说没空,这会给我礼物,小妖精,最近为啥躲我,说。”

余禾伸手抹去木木嘴角一点污渍:“我说忙,你肯定不相信,但事实是真的很忙。”余禾无奈地耸耸肩:“你不也很忙,听说林叔要安排你出国,什么时候走?”

木木掰下一截巧克力塞到余禾嘴里:“都是我奶奶起哄,过段时间就消停了,国内挺好,出国干嘛去?”

余禾听出木木语气中的一丝落寞和不确定,显然林太的这次起哄,让他倍感压力,余禾不再说话,拉着木木的手,走在无边无际的雪地里,她开始盘算着,林太何时会再次召见她。

不过这次既然是林太挑起来让木木出国的念头,想必以林叔的聪明,会做出最利于他和乔淑珍婚事的决定吧,只要林太此时有求于林叔,那么林叔和乔淑珍的事情,就多了一分转机,想到此,余禾长长出了口气。

“你为什么一点都不担心呢,如果我走了?”木木站定,拉住余禾,揉进怀里:“还是你一早就知道,我们不会在一起?”

余禾的背紧贴着木木,她感受着木木胸膛每一次起伏的搏动:“老大,不要看那么远的未来,就只看现在,如果你走,那我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禾捧着书出现在宿舍楼下的时候,发现木木已经在了,她娴熟地挽起木木的手,向身边的花草树木展示着最萌身高差。余禾仰头...
    白小科阅读 314评论 0 1
  • 余禾以帮助宣传社团为名,从肖河那要到了帅哥团长木木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当她兴冲冲地冲上宿舍楼,忽地想起巧克力的托付的...
    白小科阅读 426评论 0 2
  • 余禾再次见到乔淑珍的时,是在半个月后,相较半月前的的幸福萦绕,面露红润微光,今日的乔淑珍更像是开足马力疾驰在轨道上...
    白小科阅读 423评论 0 3
  • 又一次日出,又一次日落,another good day,another bad day ,转眼即是昨天……今天你...
    安可依阅读 381评论 0 0
  • 我是一个不愿意深度思考的人,因为不愿意思考问题,也就不容易发现问题,这不是一个优点,所以最近在使劲的去改正这个缺点...
    暖暖百合花阅读 197评论 0 0